注册

洪秀柱连任无望?国民党1号人物换血台湾局势恐大变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国民党党主席选举在即,洪秀柱、郝龙斌和吴敦义都已陆续表态参加党内选举,形成了一个三强鼎力的局面。郑浩先生认为,此次选举关系到国民党未来生存的问题,意义重大。但却指出现任党主席洪秀柱再次胜选的

核心提示:国民党党主席选举在即,洪秀柱、郝龙斌和吴敦义都已陆续表态参加党内选举,形成了一个三强鼎力的局面。郑浩先生认为,此次选举关系到国民党未来生存的问题,意义重大。但却指出现任党主席洪秀柱再次胜选的可能性较小。

凤凰卫视1月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今天我们这个话题要聊的是国民党的相关话题,我们说在国民党的党主席选举,只剩下最后四个月的时间了。到底能不能够因为有新的党主席出来,而改变国民党现在衰败的命运呢?节目当中,我们请到了时事评论员郑浩先生,郑先生你好。

郑浩:你好玮婕。

林玮婕:因为我们知道一路以来,我们看到几次选举国民党都是兵败如山倒,现在要即将4个月之后要选出新的党主席了,无论是老人或者是新人要来接班,大家都非常的关注,我们先来看一下,目前有谁可能会出来参选。除了现任的党主席洪秀柱之外,现在包括像郝龙斌、吴敦义都已经陆续表态参选,所以现在党内是形成一个三强鼎力的局面。可是党内的立委却认为说国民党应该要有新的论述,抛弃旧的理念,像是中生代的立委江启臣也被点名参选党主席。

解说:国民党主席选举距今还有4个多月,不过现任主席洪秀柱,副主席郝龙斌,以及马英九前副手吴敦义一一表态参选,让选战提前开打。但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却又抛出不同想法,认为国民党内应有新的论述甩开旧理念,并和年轻族群接轨,因此举荐中生代立委江启臣竞逐党主席。

廖国栋(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国民党的整个未来的发展,必须要朝年轻化才能够扩张它的视野跟地盘。这个当时我们会提,希望会由中生代来去承接这个重任。

曾铭宗(国民党立委):当他能够赢得大多数的党员的支持的话,尤其是年轻党员的支持的话,我们都支持。

解说:外界原本预期,被视为所谓反洪派的吴敦义和郝龙斌会联手共同击退洪秀柱,不过随着郝、吴陆续表态参选后,选战更扑朔迷离,分析指出,郝、吴各自参选分化反洪派票源,洪秀柱背后又有黄复兴党部,拥有大批党员支持赢面大增。

廖国栋:如果大家觉得郝跟吴之间必须要进行某种的磨合,我想是一个时机,那么在这一个时候,我个人,从我个人的立场我都乐见有更多的人参与这个选举。

曾铭宗:因为有候选人他要竞选,透过机制选出来,我觉得大家都会支持。

解说:对于三强鼎力局面,党内人士普遍乐观看待,认为是良性竞争,舆论指出郝龙斌拥有军系背景,不见得会被黄复兴党部抛弃,而吴敦义在担任马英九副手期间,在地方也拥有众多支持者,三分天下谁赢谁输,不到最后难见真章。

林玮婕:我想这一场选举对于国民党来说是一个生存之战,因为选上的党主席之后,就要再率领国民党看看能不能够在接下来的选举当中东山再起,所以大家都很关注这些人选。可是你怎么看呢?

郑浩:确实如你所说,这次国民党的党主席的选举,确实关系到本身国民党能否在下一次的台湾大选,就是2020年台湾领导人大选中能够率领国民党,重新走上执政的这样一个政治舞台。当然我个人觉得,这次党主席的选举恐怕更重要的还是在于如何要改革国民党,让国民党能够有一个重新的一个形象,并且能够团结基层的党员,做好党的务实的一些工作,能够确实在去年的大选当中失败,能够有所猛醒,能够有所对党的发展未来的目标有更新的更严的一些要求。这个恐怕是关系到国民党,不仅仅是大选的问题,而是关系到国民党生存的问题。

一个党它要有目标,它也必须要得到全体党员的认同和支持,所以这样的一个基本的任务,或者一个基本的工作吧,就压在了在5月20号新选出来的党主席的身上,因此大家非常的关注。毕竟在去年败选之后,国民党一蹶不振,到目前为止仍然看不到国民党有重新的这个东山再起,能够卷土重来的这样一种气势,当然我们也说国民党的部分的一些元老级的一些人物。当然也包括现在的党主席洪秀柱,她自己有很高的一些理想,但是毕竟这次的党主席的选举,他确实关系到很多的一些方方面面,因此大家非常的关注了。

但是我们必须要说国民党一个最重要的问题,也是多年以来没有办法根除的一个问题就是党内的派系太多,大佬之间的互相的倾轧,党派之间的相互的挤压,一直都存在。因此党没有一种凝聚力。这次的选举,我们刚才也看到这个新闻片当中已经说,有三位人已经出来正式的参选了,一个是洪秀柱,吴敦义,还有一个就是郝龙斌,是不是还有第四位人选举?现在党内有一些党员,包括国民党籍的立法委都在推崇,或者是在准备要推出一些中青代的人能够参加党主席的选举,因为他们认为中青代比较接地气,比较能够让国民党有一个新的姿态新的形象出现,特别是来感召台湾年轻一代,不能是百年老店,老是顾及到台湾的原住民或者是老的那些国民党。

林玮婕:特别像上次选举的时候,年轻人的票一直没有被吸进来,所以是不是一个吸票机的功能。

郑浩:对,你说的非常对。就是国民党它要关注2020年的大选,但同时也要关注这个党未来一个走向,未来一个发展。但是最根本的问题就是我们都知道,其实国民党内部的派系太过的复杂,洪秀柱她本人是很有抱负,从政30多年国民党的资历,党员这个资历已经有50年,而且是八届的台湾立法院的立法委,又曾经当过党的副主席,又历任在去年的3月26号又被选为是国民党的党主席,国民党有史以来的第一位的女性作为党主席,这次她又出来很有抱负。她曾经说过,党可以不要我,但是我永远不能放弃党,所以她有抱负。但是我们觉得洪秀柱这次的参选,可能获选,或者是胜选的机会是比较小,这是我个人的一个看法。因为在党内其实对洪秀柱还是有很多的不同的一些见解,特别是在前不久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她又提出来,黄复兴党部和基层党部的一人一票制,来扩大党的选举的范围,特别是对改革中常委有一个建议。但是立即就遭到了党内一些讨伐,特别是黄复兴党部的人对她有所背离,她过去属于极统派的,主张和大陆要统一,那么一中同表,要主张的是和大陆进行统一,所以是获得了黄复兴党部的支持,但是因为那次她的提议,要改革党的选举制度,因此也遭到了党内原来支持她的这一派系的支持。因此在这次的选举当中,她有可能会流失一部分的黄复兴党员对她的,就是黄复兴党部的国民党党人对她的支持。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国民党党主席选举三强鼎力 党内乐观看待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09/efdbcfec-f99b-4a4a-9615-d7c3e729eb9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