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恐怖组织资金来源难断 李伟:另有秘密渠道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反恐问题专家李伟先生认为,美国很难轻易切断“伊斯兰国”组织的资金来源,因为恐怖主义的资金来源是多元化的。而特朗普的一边倒趋势或不利于整个中东和平。凤凰卫视1月7号《一

核心提示:反恐问题专家李伟先生认为,美国很难轻易切断“伊斯兰国”组织的资金来源,因为恐怖主义的资金来源是多元化的。而特朗普的一边倒趋势或不利于整个中东和平。

凤凰卫视1月7号《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伟:刚才两位说,美国能够轻易切断“伊斯兰国”组织的资金来源,这个难度很大,大家不要把这个石油资源当做它唯一的来源,因为恐怖主义的资金来源是多元化的,而且有很多是很隐秘的,所以这一点也很难做到,现在我们看到,特朗普在中东的问题上,让他一边倒的这样一个迹象,还是非常地明显,这样实际上是不利于整个中东的和平的。

吴大辉:叙利亚问题的根本是国内的族群之争,扩展到地区的教派之争,又扩展到大国,域外大国的介入,成为大国的地缘政治之争,目前在叙利亚战场没有一方占据主导的优势,所谓的特朗普把反恐当成战争,你能投入10万大军吗,没有10万的地面部队,干脆解决不了在叙利亚的战事,所以我认为他不会偏离他的主要目标,也就是遏制欧亚大陆的潜在的竞争对手。

胡一虎:好,特朗普有没有可能上台之后跟普京来联手反恐,场下的嘉宾你的看法是如何,现在想表达任何意见的话,请举牌,来请说。

观众:我觉得未来主要的美国以国家战略来看,它未来主要议题要放在巴以冲突上,当初小布什拉起来这个伊拉克的这个点,过后,奥巴马拉起了叙利亚这个点,我估计等到特朗普上来,他要拉起巴以这个点,总而言之,石油它已经能够自给自足了,所以中东乱是符合它的利益的。

胡一虎:请说。

观众:我认为就是特朗普和普京,在特朗普上台之后,在叙利亚联合反恐,这个是有可能的,但是他们之间的合作,也许会受到局限,就是说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结构性矛盾,就是我赞成吴大辉教授的观点。

观众:2014年我在以色列留学的时候,正好经历了巴以冲突那一个月,然后每天都有哈马斯集团的火箭弹从我头上飞过,我即使作为一个第三国的人,也会对这场战争有一个有失偏颇的一个评判,我想我们的战争应该尽早地结束,对我们的每一代孩子的心理,不要留下创伤。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李伟:恐怖组织资金来源难断 另有秘密渠道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08/cafbe76a-36ea-43ef-aa97-4cdfadf3021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