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大辉:三大目标互斥 川普难改善美俄关系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分析指出,特朗普上台后或很难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吴大辉教授认为美俄之间最大的障碍可能还是国家利益目标的不同。凤凰卫视1月7号《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胡一虎:大辉,我们的关键点所在,就

核心提示:分析指出,特朗普上台后或很难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吴大辉教授认为美俄之间最大的障碍可能还是国家利益目标的不同。

凤凰卫视1月7号《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大辉,我们的关键点所在,就是说你看特朗普与普京,就是白宫跟克里姆林宫双方之间的修好,最大的障碍会在哪里现在?

吴大辉:我认为最大的障碍可能还是国家利益目标的不同,俄美之间它是有结构性矛盾的,我们说前面的这些纠葛也好,挖坑也好,只是特朗普任期开始之后的一些小插曲,未来两国会突然发现,北约依然在东欧地区摆上了重兵,另外在乌克兰的问题上,西方国家依然不肯让步,另外在叙利亚反恐问题上,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仍然坚持巴沙尔必须要下台,这样的话在三大目标上发生了碰撞,那么不是说特朗普我想改善就能改善。

胡一虎:但是他们相对地,俄美之间的修好,能够修到什么样的程度呢,在场下我们看到有不同的嘉宾,他们有不同的看法,首先我们来看这边这位,是来自哪里,来热烈掌声欢迎这边第三排这位,您好,你是来自哪里?

观众:我是来自俄罗斯。

胡一虎:来自俄罗斯,请表达你的看法。

观众:这个俄罗斯大使所说的,我也觉得俄罗斯和美国的关系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因为特朗普毕竟不是俄罗斯的总统,他是美国的总统。

胡一虎:好,谢谢,谢谢,来我们听听看其他人的意见,年轻朋友们表达意见的,这边这位请说。

观众:我非常同意吴大辉教授的看法,我觉得是这些国家的国家利益都不一样,这些国家利益不一样的话,那就有这种结果,所以说特朗普上来还是别的总统上来的话,他们还是要按照自己的国家利益来去(制订)政策,所以说特朗普上来不一定意味着,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会改善。

观众:实际上特朗普对俄的这个政策,在美国政界,也一直是有一部分声音的,比如说美国的保守派,比如说阿拉巴马州的参议员,这些人,他们实际上就是对于特朗普对俄缓和的政策,并不是完全反对的,他们甚至认为美国是有必要,美国作为一个基督教国家,和俄国这样的一个也是同样的基督教国家,他们西方可能文明有一些亲缘,然后来对抗现在世界上比如说伊斯兰教的这个蔓延潮流什么的。

胡一虎:好,谢谢。我想请华大使看一下大屏幕,在大屏幕上我们总结出来,奥巴马离任之前,这个很多美国媒体自己都说,他设置了保护政治遗产的说法,就像刚刚王炟还有包括征宇所说的,最后一句你看,很多的媒体就大胆预测说,俄罗斯问题,将是特朗普已经由共和党掌控的国会之间,一大可能引爆的定时炸弹,这个定时炸弹会在哪些方面来发酵?

华黎明:把俄罗斯当做敌人,这是美国的一个传统的外交政策,而且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我同意吴老师刚才讲的,美俄之间有结构性的矛盾,这个不是哪一个总统个人他能轻易改变的,特朗普在竞选中间,他对俄罗斯说了很多话,他表示说他要同俄罗斯改善关系,但是他入主白宫以后,他毕竟是美利坚合众国,这么个大帝国,这么240年老店的一个掌门人,他能轻易改变美国几百年,或者是冷战以后几十年这样一个传统政策吗,我个人很怀疑,而且确实有几个节点的问题,譬如说美国在欧洲,北约在欧洲同俄罗斯的对立,导弹防御系统,在乌克兰问题,在叙利亚问题,美国能多大的程度上跟俄罗斯让步,我觉得这些都涉及到美国的一些根本问题,根本的政策,我觉得特朗普入主白宫以后,也可能他是另外一副面孔。

胡一虎:所以按照华大使其实你的说法,刚刚一开始就告诉我们,这次其实奥巴马临去秋波的大动作,主要是针对他的继任者特朗普而言,双方两个总统,两个男人的大斗法,其实在另外一个战区,博弈得非常厉害,到底是什么,休息片刻回到现场,请出另外一位大使,掌声鼓励,谢谢。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吴大辉:三大目标互斥 川普难改善美俄关系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08/f1f64453-c2fd-40b2-ad55-2a11017965e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