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假想敌模拟美军?解放军演练对攻战法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最新一期《汉和防务杂志》两篇文章提到中国大陆解放军,现在模拟假想敌蓝军部队展开对空的训练,在空军方面,解放军空军部队在打造战略空军,除了要飞出国门以外,更多未来可能要迎战的是包括台湾、日本、

核心提示:最新一期《汉和防务杂志》两篇文章提到中国大陆解放军,现在模拟假想敌蓝军部队展开对空的训练在空军方面,解放军空军部队在打造战略空军,除了要飞出国门以外,更多未来可能要迎战的是包括台湾、日本、美国等强大的空军,所以对于假想敌的模拟也相当重要。

凤凰卫视1月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最新一期《汉和防务杂志》两篇文章提到中国大陆解放军,现在模拟假想敌蓝军部队,强大的蓝军展开对空的训练,解放军提出要贴近实战,实战当中当然是要跟假想敌蓝军部队进行对抗,而解放军也把最强的装备和部队,假装成为对空作战训练模拟当中的假想敌,展开对攻在陆军和空军都有。先说说陆军部队,陆军部队每年有多场大规模的演习,包括在陆上和陆空进行的联合演习,而最受外界的关注的,包括在内蒙古的朱日和军事训练场,最大的解放军训练场,每年进行多场对空的演习,当中就有解放军强劲的陆军部队,扮演假想敌部队。而主要假想敌部队就是模拟的美军、台湾军方,包括印度的军队。而且最新情报披露说,模拟假想敌部队是陆军当中最强的,而且配备了仿西方的军事装备,包括了第一是模仿了台湾的最先进的机步旅部队,透过学习台湾的攻击方法,包括解放军获得了台湾机步旅部队的通讯的密码方式,来破解进行劫机,同时来演练对空。

第二是模拟了与美国的重型作战的有机部队对战,而且是模拟美军作战的战法,特别是在电子干扰情况下的陆地上的对抗作战。

第三个是模拟印度的山地作战师级部队,而且印度的山地师是分成A、B、C三等的,最强的A等部队解放军也获得他们作战的一些相应战法和参数,同时也模拟了在高寒的中印边境的边境反击战,在朱日和基地和相应的基地,对西部战区多次的模拟。同时蓝军部队的装备也得到了提升,解放军从不同的方向,获得了西方的主要陆战的作战装备,包括从前友好的国家,包括巴基斯坦和以色列,获得了美制西方的一些军事装备,最有名的是除了模仿军服和通讯作战方法的通讯以外,还模仿了美军M16的自动步枪大批的进行仿制,仿制美军的M16自动步枪,在与美军的重型部队和相应的韩军和日军作战的时候,也以这样的对攻方式,在巷战和城市战当中,展开近距离的格斗搏杀,与美军自动武器进行比较,这是有关陆军部分。

而在空军方面,解放军空军部队,现在是打造战略空军,除了要飞出国门以外,更多未来可能要迎战的是包括台湾、日本、美国等等相应的强大的空军,所以对于假想敌的模拟也相当重要。解放军专门划出两个团,配备先进的苏30战机来进行模拟扮演假想敌三军部队,这个苏30战机,更多是扮演美军,包括美国F15战机,台湾F16战机,包括印度,印度也有苏30战机。以强大苏30战机来作为蓝军假想敌进行对攻,在哪儿训练呢?更多是在西北大漠,解放军甘肃鼎兴的机场。鼎兴机场每年都有大规模战略空军的对抗演练,最多时候会出现10几种战机,鼎兴机场被称为亚太最大的军用机场,解放军在这里最多可以停靠450架战机。而且以苏30模拟敌方的,台湾、美国、日本战机进行对空对抗,为什么选择在西北大漠呢?因为这个地方远离东南沿海,在这里进行战术的模拟对抗,包括空中的缠斗对抗的话,不容易被美国、日本、台湾方向的电子信号干扰,有利于解放军展开真正的模拟作战,同时,也容易让解放军放开手脚进行蓝天上的对抗。

而且特别提到解放军从巴基斯坦,大家注意是巴基斯坦,巴基斯坦跟美国也好,从巴基斯坦方向解放军获得了F16战机作战的相应做法和参数,对解放军是很大的帮助。因此,大规模的对垒对解放军这几年都是有帮助的,最大规模曾经出现过20个空军的团,在这里进行缠斗和演练。美国当时调集卫星来侦查,但是由于在西北大漠,而且进行强的电磁干扰,美国、日本、台湾难以完全地掌握作战的方式,解放军透过这样每年多次的实战对抗,希望提升空军的作战能力。另外选择鼎兴机场另外一个很重要原因,就这里空军每年红剑演习,也是实验新的战机。最新的情报说,歼20这款战机,已经出现在甘肃的鼎兴进行模拟对抗。显然歼20加入之后,对解放军这一方,未来与蓝军强大的假想敌作战,是有了新的提升。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解放军模拟美日台印 仿制假想敌武器战法练对攻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04/9b6a4f3c-63c4-4a61-9fc6-18599390a00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