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如果出卖太平岛,就是解放军绝佳动武收复时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中国最近在外交上连连取得胜利,对于大陆来说,目前遏制台独的手段有很多,军事只是最后的手段,如果蔡英文如果蔡英文胆敢把太平岛送给美国,解放军一定会动武。凤凰卫视2016年12月28日《震海听风

核心提示:中国最近在外交上连连取得胜利,对于大陆来说,目前遏制台独的手段有很多,军事只是最后的手段,如果蔡英文如果蔡英文胆敢把太平岛送给美国,解放军一定会动武。

凤凰卫视2016年12月28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滕建群:对于台湾问题,我觉得军事应该是最后的手段,从现在大陆来说的话,遏制台湾独立,这个手段还是蛮多的,你比方说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看到在外交上,中国连连的取得胜利,这些实际上中国有这种能力跟二十年前比,三十年前比,中国现在打压台湾岛独立趋势还是蛮有信心的。在国际空间上我们看到也是只要中国说话的话,那么台湾现在很难进入一些国际组织活动,包括世卫组织,再一个邦交国的话,所谓邦交国那么能不能还能够延续下去,还是要靠重金收买,那这些我觉得是一个更多的考虑,我觉得从军事角度来说的话,我希望蔡英文不要犯一个错误,就是给大陆这样一个机会,就是说用兵的机会,因为比方说咱举几个简单的例子,在太平岛现在岛内确实有一些人希望让美国卷入太平岛防卫问题,我觉得这个是非常愚蠢的一个行动。

邱震海:建群兄,我打断一下,您刚才说千万不要给大陆用兵的机会,动武的理由,太平岛如果驻美军登顶诸如此类,是不是您认为大陆动兵的理由之一至少是。

滕建群:我觉得绝对是,因为如果说太平岛在蔡英文手里转让给美国,或者是让美军进驻这个地区的话,那绝对是要动用武力,因为我们知道维护领土主权这是解放军任务,而且最近一段我们也看到军方也在有这方面的准备。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四05:50-06:25 11:25-11: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滕建群:太平岛若入美国之手 大陆绝对动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28/54180e8d-34a4-4ff2-ab93-7d6a1f936bc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