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辽宁舰航母编队绕台半圈 大陆刚一撸起袖子台军就开始打寒颤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台湾军事部门两度发送新闻稿说明,辽宁舰26日上午9点已经通过台湾屏东鹅銮鼻南方九十海里,继续向西南航行,下午两点经过东沙岛附近海域,台湾军方强调,已经预设海军空军兵力全程警戒。凤凰卫视12月

核心提示:台湾军事部门两度发送新闻稿说明,辽宁舰26日上午9点已经通过台湾屏东鹅銮鼻南方九十海里,继续向西南航行,下午两点经过东沙岛附近海域,台湾军方强调,已经预设海军空军兵力全程警戒。

凤凰卫视12月26日《华闻大直播》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辽宁舰目前已经是航行通过了台湾的东部海域,由巴士海峡进入到了南海海域,对此台湾军方表示,过程都有海空兵力来全程警戒。

解说:大陆解放军航空母舰辽宁舰和护卫舰前往西太平洋执行训练,25日进入台湾东部海域,传出台湾空军F16战机紧急升空警戒,军方虽然不愿意证实,但是相关官员强调,都有掌握辽宁舰动态。

罗致政(民进党立委):会不会从巴士海峡过,不会吧。

周美伍(台湾安全部门副首长):已经过了。

罗致政:已经过了。

周美伍:对,昨天晚上通过。

罗致政:所以它绕了一圈。

周美伍:它没有绕一圈,它是东部从宫古下来,从我们的外缘切,靠近菲律宾的海域,往西南,就是往南海。

罗致政:所以不会经过台湾海峡。

周美伍:不会,这一次整个看它全程的航迹,因为有配有其他的护卫舰,这是前几次25次航行都没有的这些动作。

解说:台湾军事部门两度发送新闻稿说明,辽宁舰26日上午9点已经通过台湾屏东鹅銮鼻南方九十海里,继续向西南航行,下午两点经过东沙岛附近海域,台湾军方强调,已经预设海军空军兵力全程警戒。

施孝玮(军事专家):整体来说就是对美方或者说对其他想要在周边进行军事行动的国家,展现它已经有能力进行反制止跟反介入的这样一个效能。

解说:军事专家也认为,辽宁舰此行同时也要验证远航能力,并验证整体舰队的作战能量。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辽宁舰”出海演训 传台F-16战机升空警戒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26/6014342f-cb75-4d9c-956f-40b378e511c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