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讨好普京要做两件事 他会做其中一件但另一件绝不会做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一直被传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关系非同一般,但是他真正上台后是否会对俄采取友好措施呢?凤凰卫视12月26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特朗普可以说在很多方面,甚至你可以说他几乎在所有的

核心提示:特朗普一直被传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关系非同一般,但是他真正上台后是否会对俄采取友好措施呢?

凤凰卫视12月26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特朗普可以说在很多方面,甚至你可以说他几乎在所有的问题,他都颠覆了美国过去主流的价值观念,无论是在内部我们说美国对经济政策,美国国内移民政策方面,那么还有在对外我们说美国的外交关系,美国的国家安全官等等,特朗普基本上都是完全颠覆了原来的我们说不管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政府执政的时候那种主流的那种价值观念和那种做法。那么从这点来看,特朗普这个团队他不仅对于美国国内来说,他是相当危险的,因为他有很多不可知的因素,但是特朗普国内政策受到国会的牵制和美国立法系统,无论是立法还是司法,对他都有相当牵制,他还不能为所欲为,他所任命这些包括国家安全顾问,包括国务卿,还有各部的部长,也包括纳瓦罗的任命,是不是会被国会所通过,然后整个对是不是全部都是特朗普所任命,其中有一些人会不会由于国会的阻挠,或者国会的拒绝,而不能够就任新职,这个现在还不知道,但是在外交事务方面,看来美国国会对特朗普的牵制相对会少一些。

一方面是因为共和党在美国两院,参众两院都还是多数,而且共和党内部保守派也是主要势力,唯一区别只是在于比方说有特朗普亲俄,他到底是不是真的亲俄,其实主要看两点,就是特朗普在担任总统之后,美国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他会不会要求北约减少在东欧针对俄罗斯的驻军,他做到了这两点,他真的是迎合了俄罗斯的战略需要,那么他就可以和普京先生来一个亲密的大合照,但是如果他做不到这两点,或者这两点他只做到一点,现在看来美国如果是提前取消对俄罗斯制裁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但是你要减少北约针对俄罗斯驻军的话,这个可能性是非常小的,也就是说既使俄罗斯有这样愿望的话,特朗普也未必能够满足俄国人的愿望。可是另一方面特朗普在针对中国,无论是要对中国货物征税,还是要在南海或者其他问题,包括台湾问题上要为中国制造麻烦,有一点我想特朗普肯定是什么手段都会用的,因为他原来跟华盛顿的官场没有什么牵连,他根本就不是政客,他也没有担任过任何行政职务,所以在他成为美国当选总统之后,你从积极的角度来说,你可以说他不断在试错。

包括他同蔡英文的通话,他跟蔡英文通话里面之后,他还为自己辩护,他说了一个很有趣的观点,他说我们每年卖十亿美元的武器给台湾,我为什么不能跟蔡英文通十分钟的电话,那么美国每年要卖至少一千五百亿的货物给中国,那如果按照这个标准的话,那岂不是每天特朗普都要跟习近平主席通电话,当然他显然不是这样一个逻辑,但是从逻辑上来说,他就是会造成这样一个结果,所以这个特朗普这个人大家都看到了,他是一个他很可能是一个麻烦制造者,他一方面他在变革,他在改变美国的规则,无论是美国国内的政治还是经济的规则,他也在改变美国外交和国际事务的规则,而这样的改变对于中国的影响一定是非常显著的,那么所以我们看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就是美国和中国在新的一年,在明年也就是在2017年两国之间首先是在经济和贸易方面会不会产生摩擦,美国又能够把,又能够走得多远,而中国又能在多大程度上反制美国的这种进攻吧,或者贸易战的话,这个不仅是中美两国所关心的,其实国际社会也都在非常关心。人物的点睛评论就是一个字“鹰”,鹰派的“鹰”,未来鹰和龙之间的对决将会是非常精彩的博弈。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特朗普是否真正亲俄只需要关注两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26/efcb37bc-99ba-47e4-9ce0-a9c115a32f1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