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拉克总统首次接受华文媒体凤凰卫视专访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伊拉克总统首次接受华文媒体凤凰卫视专访马苏姆:不希望美对伊政策有根本性变化凤凰卫视记者团队独家进入伊拉克,制作系列报道《深入伊拉克》。伊拉克总统福阿德马苏姆日前接受记者蒋晓峰专访,这是他首次接受华文媒

伊拉克总统首次接受华文媒体凤凰卫视专访

马苏姆:不希望美对伊政策有根本性变化

凤凰卫视记者团队独家进入伊拉克,制作系列报道《深入伊拉克》。伊拉克总统福阿德马苏姆日前接受记者蒋晓峰专访,这是他首次接受华文媒体的专访。他在专访中表示,伊拉克站在全球反恐第一线,理应获得更多的国际支援。

伊拉克总统马苏姆首次接受华文媒体凤凰卫视专访

伊总统:国家处反恐前线全球应协助

现年78岁的伊拉克总统马苏姆,在总统府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谈到了极端主义在伊拉克盛行的根源,并呼吁全球对抗这种人类公敌。记者向马苏姆提问:”伊拉克站在全球反恐第一线,摩苏尔城内的IS组织已经被切断与外部联系,主要被困在西城,寒冷的冬季已经到了,你认为这场战役还要持续多久?”

马苏姆表示:”很难预估一个准确的胜利日时间,真的很难很难。”他认为,不能让伊拉克一个国家单独对抗IS组织,否则极端主义会祸害全球各国,”越来越多的证据和事实表明,IS不仅与伊拉克和叙利亚敌对,还是全球和人类社会公敌,违反人性违反常理,是对所有人的威胁,我们需要更多支援,特别是在IS被击败后,我们会需要更多的支援。”

马苏姆在总统府接受凤凰卫视采访

伊总统:不希望美对伊政策有根本性变化

谈到美国总统更替和对伊政策变化,可能带来的影响时,马苏姆认为,特朗普上台后的实际施政措施和竞选口号会有不同,国与国关系维系,依靠具有约束力的双边协议:”我们不希望美国对伊拉克政策有根本性变化,也不认为美国会忽略或抛弃伊拉克,美伊存在双边协议,有稳定双边关系,我不认为美国会弃已有的协议不顾,因为这也会影响美国和其他国家关系,因为当看到美国不遵守美伊相关协定,这些国家就会怀疑美国对他们的态度,并修改他们同美国的关系,大国通常有明晰的政策。”

伊拉克总统马苏姆与凤凰卫视特派记者蒋晓峰

马苏姆在评价奥巴马政策得失时,认为在他任内,美国从伊拉克撤军,造成安全真空,结果是由极端组织,而不是由伊拉克国家军队填补了这个真空。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伊拉克总统首次接受华文媒体凤凰卫视专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13/21997b23-c295-4135-b2d5-fca9dc5f193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