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梁振英弃选真正原因 各路人马蠢蠢欲动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香港特首梁振英于9日突然宣布,将放弃竞逐下届特首选举,理由是要照顾家庭。梁振英表示已经向中央政府报告自己弃选的决定,中央政府对此表示理解,他还强调一直以来中央政府充分肯定自己的工作。对于梁振

核心提示:香港特首梁振英于9日突然宣布,将放弃竞逐下届特首选举,理由是要照顾家庭。梁振英表示已经向中央政府报告自己弃选的决定,中央政府对此表示理解,他还强调一直以来中央政府充分肯定自己的工作。对于梁振英的决定国务院港澳办以及香港中联办都表示惋惜。

凤凰卫视12月12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香港特首梁振英上个星期五下午突然会见媒体,宣布他不谋求连任下届的特首,那么这个时间点是什么呢?因为我们知道香港的特首是由1200人的选委会选举产生的,而这个选委会也就是在昨天,由二十几万名选民正式选举产生,现在已经产生了。所以梁振英是在新一届的选委会产生之前宣布了他弃选的决定,那么作出这个决定相信是很艰难的,那么他的理由是要照顾家庭,这肯定是一个理由,但是这看来不是最重要的理由。那么最重要的理由我相信是什么呢?就是如果梁振英要谋求连任的话,那么他首先要取得选委会的提名,这个应该问题不大,但是如果要取得选委会超过一半以上,也就是超过600票支持,看来是有一定的困难,而他上次,就是他2012年选委会是以689票,也就是远远超过一半的票数当选的。如果他今年能当选,获得票数没有689票,或者只是刚刚过半他也能够当选,但是他的执政会非常困难。

如果他连任执政非常困难的话,因为香港的反对派已经成功的把梁振英妖魔化了,他们把香港一切问题都归结于是因为有梁振英的执政,所以他们提出一个口号叫做ABC,这个所谓ABC用英语来说就是,Anyone But CY,CY就是梁振英的名字缩写,也就是除了梁振英以外任何人都可以做特首,那么这个口号在市民中也得到了一定的共鸣。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说梁振英如果谋求连任,而且能够连任成功的话,他的执政会非常困难,因为反对派会用一切的力量,可以说用尽洪荒之力继续来对抗,来阻挠梁振英。那么另外他可能不能当选,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急流勇退看来也是一个好的选择。我们看到梁振英他跟中央做了沟通,得到了中央理解。那么中央两个机构,一个是国务院的港澳办,一个是中联办,都对梁振英弃选的决定表示惋惜,那么同时也都对他在香港做特首将近四年工作做了高度肯定。

而香港社会对于这样一个消息当然都觉得十分意外,因为到目前为止除了一位退休的大法官之外还没有一个人明确的表示要参选特首,而这位退休的大法官胡国兴他是不可能当选的,为什么?因为他是所谓的三无,无班底、无政纲、无中央政府的支持,而且说到他讲过一些话我相信都不可能得到香港大多数民众和中央的理解,他说如果他年轻四十岁的话,也会参加占领运动。占领运动是一个大规模的违法的群体事件,一个退休的大法官说他也会参加这样的运动,这样的人能够得到选委会的支持吗?能够得到中央政府的支持吗?显然是不可能。但是梁振英一宣布弃选,那么可以说原来就有心参选的各路人马都马上就蠢蠢欲动了,这两天都会陆续有新的人,恐怕有人会明确表示要参选。所以未来谁有可能出任香港下一届的特首,以及他所面临的重任,我们也会陆续跟大家一起来分享。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梁振英宣布弃选 各路人马蠢蠢欲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12/29e16ba7-e586-47ad-b6f4-e096e6ed40e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