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导弹齐射!解放军罕见大动作恰逢特朗普挑事期 耐人寻味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最新高调地公开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火箭军导弹部队2016年举行的20场大型实弹演练,发射了超过一百枚的导弹。同时中国大陆军方高调地公布了东风-21C导弹,还有十枚东风-11A导弹一起发射的画面。

核心提示:最新高调地公开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火箭军导弹部队2016年举行的20场大型实弹演练,发射了超过一百枚的导弹。同时中国大陆军方高调地公布了东风-21C导弹,还有十枚东风-11A导弹一起发射的画面。

凤凰卫视12月7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香港《经济日报》引述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报道,最新高调地公开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火箭军导弹部队2016年举行的20场大型实弹演练,发射了超过一百枚的导弹。同时中国大陆军方高调地公布了东风-21C导弹,还有十枚东风-11A导弹一起发射的画面。美国的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网站报道说中国大陆军方在上个月底展开了十枚导弹齐射的试验,时间恰逢是美国的总统当选人特朗普宣布新政府主要官员期间,这个报道提到了这次解放军一起试射发射东风-21导弹,演习的时间恰好是对“特朗普的示威”恰逢特朗普2号也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电话,就在这同一时间发布这样导弹齐射的消息,也引述了中国官方媒体的信息说,这次解放军导弹齐射的信息是随时可以摧毁美军在亚太的基地

据美国研究追究大陆军事问题的专家向《军情观察室》栏目说,这次解放军齐射试射的导弹当中包括了东风-21C型导弹,引起美国的关注。中国大陆在导弹齐射演习的时候,恰好也是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大规模演习的同时,情报显示解放军东风-21C型导弹是一种对陆攻击的机动式弹道导弹,射程超过1700公里。这种导弹可以发射弹道,可以变轨的战斗部也就是弹头,射程涵盖了东亚、南亚,包括印度和美军在日本、韩国第一岛链内的美军基地,对美军在亚太的基地是严重的威慑力,中国大陆解放军目前正大力提升导弹打击的精准度和密集练习大面积饱和攻击。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火箭军举行大型实弹演练 发射逾百枚导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07/d43bdb5d-94b3-45b8-8be7-c2e037df00a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