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情有独钟”强硬派 马蒂斯可摆平美太平洋司令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选择了James Mattis作为他的新的防长,滕建群认为,特朗普选人就像一个公司在不断地从各种人当中选他的幕僚,这些对特朗普来说,有自身的需要,同时也希望打造一个美国内政

核心提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选择了James Mattis作为他的新的防长,滕建群认为,特朗普选人就像一个公司在不断地从各种人当中选他的幕僚,这些对特朗普来说,有自身的需要,同时也希望打造一个美国内政外交的全新的团队。

凤凰卫视12月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选择了James Mattis作为他的新的防长,我们知道特朗普是个商人,他没有任何从政的经验,更没有当兵的经验,所以他需要选择强势人物。相关问题请问北京的滕建群教授,您认为特朗普内阁是不是将呈现一种非常鹰派的作风,这样才能弥补自己在外交,在军事上完全不足的经历?

滕建群:其实从现在看的话,我们叫“疯狗”,在美国的含义当中并不像我们所理解的,就是很坏的这样一个人,或者很疯狂的人,他实际上有点昵称的这样一个味道,所以我们理解可能跟美国人有点不同。那么对特朗普现在像走马灯一样不断地选人,而且选的这个人非常豪华,非常强势,我们看到从国家一些事务助理,从国防部长,还有中央情报局,还有未来的国务卿,现在基本上都是由穿军装的或者退役的这些高级将领来承担。那么以马蒂斯来说的话,他从一开始就为特朗普站台,所以呢,首先他跟特朗普在价值观上是相同的,也就是说情投意合。第二方面就像你刚才讲的,特朗普他没有从政经验,也没有从军的经验,他实际上是一片空白,他急需要这样一些强势的幕僚为他出主意,为他撑腰。

那么第三方面我觉得像马蒂斯这种在美军当中非常有影响的将领,那么他完全可以摆平包括像太平洋战区哈里斯这样一些,经常发表一些跟白宫,有悖白宫旨意的这样一些将领,所以这个也是特朗普看好的。从目前来说,特朗普选人就像一个公司在不断地从各种人当中选他的幕僚,这些我觉得对特朗普来说,他是有自身的需要,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团队来打造一个美国内政外交的全新的团队。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滕建群:马蒂斯够强硬 可摆平美太平洋司令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02/1b31379f-186c-4c87-a9ef-d449d769315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