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军费过度紧张原始装备上战场 还扬言去南海巡航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英国军费紧张依旧高调行事,有分析指出,首先英国在脱欧之际保持高调也是一种自我保护的姿态,其次英国高调也是为了和中国讨价还价,经济上希望和中国扩大合作,但是政治上却不想太靠近中国。凤凰卫视12

核心提示:英国军费紧张依旧高调行事,有分析指出,首先英国在脱欧之际保持高调也是一种自我保护的姿态,其次英国高调也是为了和中国讨价还价,经济上希望和中国扩大合作,但是政治上却不想太靠近中国。

凤凰卫视12月2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这一位英国驻美大使提到的航母是在建的英国海军两艘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和“威尔士亲王号”,那么其中“伊丽莎白女王号”是英国海军历史上最大的航母,它可以同时承载40架的喷气式飞机和直升机,预计两艘航母在2020年正式服役,昭示着英国的野心。而英国政府从2016年开始每年将以高于通货膨胀0.5%的速度增加国防开支,未来重要的国防投资项目,包括采购F-35战斗机和新型的海军舰艇,打造约5万的精干远征军等等。不过英国媒体就报道英国军方内部的情况实在是不容乐观,由于军费的过度紧张,英国海军近期之内不会再为军舰装备反舰导弹。那么有媒体开玩笑说,这意味着英国的海军近期内只能使用火炮作战,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在现代战争中使用原始装备的国家。

那么其中受到最大关注的应该是英国新型的45型驱逐舰,由于还没有装配完整的舰载的武器系统,该舰可能只能成为一个观赏舰。而最近更为窘迫的一条消息是号称至少25年不用大修的英国海军45型驱逐舰“邓肯号”出海参加北约的军演,没有两天就因为推进系统故障被拖回港。英国海军今年年初还承认,该型号所有6艘军舰都需要大修,修理费至少是10亿英镑,而这些战舰曾经被英国海军寄予重望,未来还计划列入前面提到的航母战斗群。

都穷成这样了英国为什么还这么高调呢?有分析说,首先在脱欧之际保持高调也是一种自我的保护姿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最近表示,即使英国脱欧,英国仍是北约的重要成员国,还要在北约发挥重要作用。另外,也有分析表述,英国高调也是为了和中国讨价还价,骑墙一直是英国非常擅长的,对于英国来说,经济上希望和中国扩大合作,但是政治上却不想太靠近中国,在这种情况下,扬言去南海巡航是一种姿态的平衡,也是说给日本听,也是说给美国来听。而更加长远的想法是,随着未来局势的发展,英国和欧盟也许也在考虑逐渐深入介入亚洲事务。当然高调的姿态也可以提高对华的合作筹码,英国人绝对是玩这一套的高手。

我们再来看一下,除了英国在南海问题上发声了,日本也没有闲着,根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的报道,美国为日本生产的首架F-35A战机在美国完成首飞,这篇文章还起了个很刺激的标题,就是这张照片把中国的军队吓呆了。意淫无罪。文章还说F-35有助于提升东京抗衡来自北京的,日益上升的威胁的能力。那么根据日美军备的销售协议,日本将来未来五年购买28架F-35战机,不过也有军事专家说,日本的F-35形成战斗力最快也要在2023年,而同时中国的歼-20最迟可以在2018年形成至少30架以上规模的战斗力,比日本早5年。所以说,歼-20不需要空中加油即可以覆盖日本全境,日本想靠F-35来牵制中国可能是想多了。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科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4:05–04:25 13:35–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英海军打造远征军 史上最大航母2020年服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02/30ac14d3-37a9-4660-8cf9-603c0ba07e8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