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欲弃民族祖产 野心受挫转而讨好东南亚国家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近日,台湾海军在南沙太平岛海域举行了名为“南援一号”的人道救援演练,台媒分析这是台湾维护在南海主权的表现。宋忠平先生认为,南海仲裁案之后,蔡英文“台独&r

核心提示:近日,台湾海军在南沙太平岛海域举行了名为“南援一号”的人道救援演练,台媒分析这是台湾维护在南海主权的表现。宋忠平先生认为,南海仲裁案之后,蔡英文“台独”进程放缓,而她分裂的企图未变。不断讨好东南亚某些国家,割裂中国在南海的祖产,这对大陆来说是绝对不会接受的。

凤凰卫视12月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全荃:今天第一个话题我们首先关注到,台湾中央社报道,11月29日台湾的海巡署和海军在南沙太平岛海域举行了一个名为“南援一号”的人道救援演练。那台湾方面表示,这个演练的目的是为了强化台湾在海难救援以及紧急医疗运送机制。另外我们关注到这其实是今年7月份所谓的南海仲裁案之后,台湾首次在太平岛海域进行军警联合演练。另外领导人蔡英文也是首次邀请了一些国际媒体登上太平岛采访。相关问题我们请到时事评论员宋忠平先生为大家点评分析,宋先生你好。

宋忠平:全荃你好。

全荃:我们看到刚刚讲到的这个,这次这个在太平岛海域的救援演练,那么台湾有很多媒体报道说这是台湾在维护南海的主权,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宋忠平:实际上我倒希望他真的是在维护南沙群岛的相关主权,这样的话代表了他是维护了中华民族共同的祖产,但是从目前来看的话不容乐观,就是蔡英文上台之后的话,她顽固的在坚持台独的路线,这个也是民进党的基本的纲领,那么这里面的话她不敢搞极独,她搞的是缓独,缓独的过程中,在南海这个政策就发生了重大的偏移。那么在马英九执政八年时代,尽管有人对他的执政的政绩给出不同的褒贬,但是在南海维护问题上,基本上还是做到了跟大陆政策的趋同,就是我们希望在南海能够搁置争议共同开发,但是主权一定是中华民族共同的祖产,这个并不含糊。那么从蔡英文上台之后的话,她想变,怎么变呢?就是要对南海做一个割裂,从南海的角度来看的话,你看我们一般强调的是什么呢?就是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包括西沙群岛等等这都是我们共同的祖产,所以的话我们要维护在整个南沙我们自身的利益。

包括像习近平也好,包括其他的这些中国的一些高官都在强调南沙群岛,包括其他的一些群岛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一寸都不能少。所以这恰恰表明我们在维护南沙群岛,包括其他群岛的主权上的决心。但是作为蔡英文当局来看的话,在这里面她就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为什么呢?她现在想搞的是一个所谓独立建国,既然建国的话,她要摒弃之前马英九的那一套,所以她认为在南沙问题上应该按照她的步调来走,但是这里面其实有一个坎,这个坎就在7月12日菲律宾诉讼南海仲裁案,最后结果出来之后的话,让蔡英文不得不考虑是不是把自己在南海问题上的这种极独的立场,把它稍微放一放。在7月12日之前的话,当时有很多的说法,而且这种说法似乎是有利于台湾当局,认为黄岩岛是不是会给台湾当局,就判给台湾当局。另外呢,从台湾当局的角度来看的话,她是希望能够做到守住自己的底线。比如像南沙群岛里面的太平岛、中洲礁,如果这两个判给了台湾当局,再加上黄岩岛如果也给了台湾当局的话,那么蔡英文就认为我守住了底线。至于其他的岛礁,无论是越南占的,菲律宾占的,包括马来西亚等等这些国家占的,谁占的就是谁的,也就是她完全想割裂之前我们对南沙群岛存在我们主权的这种历史,包括把一些该放的主权都给它放掉,这就是蔡英文当局当年开了好几次会,希望在这个问题上做出一种妥协。

为什么要这么做?实际上就是希望来讨好东南亚的某些国家,尤其是在南沙群岛跟中国有主权争议的这些国家,希望来讨好他。那么从她的角度来看的话,怎么来讨好?一方面就是我刚才所说的,这几个岛只要你承认它是台湾的,所以的话,我其他的主权我不再去争取。另外呢,你看我们不断地在说,在整个南沙群岛有九段线,我们一般现在也称之为U型线,但是从台湾当局,尤其是蔡英文上台之后的话,她认为这个九段线也好,U型线也好,没有历史上的根据,也就是她要割裂在1947年我们所拟定的当时的11段线也好,U型线也好,就是希望让国际社会,尤其是东南亚的某些国家认识到,我愿意放弃之前我所承诺划的这条线,这实际上就是把中国对南沙群岛管辖的历史做了一个重大的割裂,这本身就是在出卖我们南沙群岛的主权利益,这对我们来讲意义是非常的恶劣。换句话来讲的话,所带来的影响是极为重大。

但是呢,从蔡英文当局的角度来看的话,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就是在于她上台之后的话,她顽固禀承的就是跟大陆搞对抗,像九二共识她根本就不承认。那么怎么样能够让自己还要发展经济,还能够让大陆如果哪天对自己进行惠台政策取消,包括采取其他的制裁手段的话,经济还能发展,她就推出了新南进政策,这个新南进政策想干什么?就是希望我可以把大陆的一些投资都拿走,拿走完以后放在哪儿?放在东南亚的这些国家,甚至放在印度,这就是所谓新南进政策,这种新南进政策就是希望让她能够讨好东南亚的这些国家。那么怎么办呢?我需要在岛礁主权问题上我需要搁置,我需要来放弃之前承诺的这种岛礁主权,这就达到她自身的目的。所以如果她的计谋得逞的话,一定会把中华民族共同的祖产都葬送掉,所以大陆是绝对不可能接受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宋忠平:蔡政府走缓独路线 割裂南海问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01/229dac15-1cfe-452e-9e2f-9fc62dcccf4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