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小兰当美运输部长 朱文晖:或有助中国在美建高铁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虽然美国总统大选还在重新点算票数,但是特朗普在筹组他的内阁人选名单,值得关注的是,任命赵小兰作为下一任的美国交通运输部长,朱文晖认为,特朗普看重的是赵小兰的老公是参议院多数党的领袖。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虽然美国总统大选还在重新点算票数,但是特朗普在筹组他的内阁人选名单,值得关注的是,任命赵小兰作为下一任的美国交通运输部长,朱文晖认为,特朗普看重的是赵小兰的老公是参议院多数党的领袖。

凤凰卫视12月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虽然美国总统大选在重新点算票数,但是特朗普可是一刻不容缓,立刻来筹组他的内阁人选名单。我们也看到最近一些名单也陆续的出炉,包括最近的财务部长、商务部长,以及交通运输部长,特别是我们熟悉的赵小兰都被他提名,所以朱先生您如何看待他内阁名单的出炉,特别是赵小兰作为下一任的美国的交通运输部长,是不是有助于中国在美国建高铁?

朱文晖:这个确实是有助于的,为什么?因为赵小兰很熟悉中国,这三位的财经官员,商务部长,他是不太喜欢中国的。你看他经典之作是什么?就在那个生锈地带,这次特朗普能当选的关键是几个摇摆州,挖了民主党的选票,所以他得有支持。而新的这个商务部长他叫做罗斯,他最擅长的是干什么呢?就是把那些原来要破产的钢铁企业,还有那些生锈地带的那些企业拿过来,给他稀里哗啦一通乱斩之后就瘦身了,再把它卖出去,所以有人说这是个商业奇才。但也有当地受影响的工会。

姜声扬:恨死他了。

朱文晖:恨死他,因为要把工会的福利都给削减了,然后才能够卖出去,所以他请他来,那自然可能下一步和中国来进行谈判的时候就有的可谈了。当然还有财政部长也非常关键,因为他要看中国是不是汇率操控国是由财政部长来宣布,但是财政部长现在就说,你是不是回归华尔街了,怎么又跟高盛搞到一块去了。但是我们也知道,这个新的财政部长叫努钦,他其实是和特朗普,从头就是跟着特朗普一起的,他在高盛不算什么很厉害的这个角色。

姜声扬:合伙人之一不是吗?

朱文晖:对,他也不像以前的时候,你看鲁宾,还有后来的鲍尔森,他们都是高盛的头目。所以这次不应该说是经典的回归华尔街。但是赵小兰非常关键,因为交通部它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美国人的联邦站资助的功臣要买美国货,你比如说做高铁,那钢铁得是美国生产的,那美国从来没有干过,所以钢轨就不一定是美国生产的,如果中国要去做的话。那中国生产的钢铁,特别是钢轨能不能够豁免,这个就得有很厉害的这个人,她能够把这个关系处理完,当然特朗普看重她的不是说你帮中国建高铁,是看重了赵小兰的老公是参议院的。

姜声扬:麦康纳尔。

朱文晖:对,他是多数党领袖,他说话算数,所以麦康纳尔也是举贤不避亲,说没有比她更合适的人了。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朱文晖:赵小兰当美运输部长有助中国建高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01/f9a8519a-6fae-4eea-88fb-4bfab7323cf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