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第一时间叫停TPP 安倍与李显龙略显尴尬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虽然还没有上任,但是他说在百日执政的计划当中要喊停TPP,这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非常紧张,第一时间前往美国会见特朗普,希望共同遏制中国,但成效不明显,特朗普坚持以美国利益为先

核心提示: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虽然还没有上任,但是他说在百日执政的计划当中要喊停TPP,这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非常紧张,第一时间前往美国会见特朗普,希望共同遏制中国,但成效不明显,特朗普坚持以美国利益为先。

凤凰卫视12月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蒨:虽然说特朗普还没有正式的上任,但他之前已经说,在百日执政的计划当中要喊停TPP,这可是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非常尴尬的,因为我们还记忆犹新,就是在特朗普一宣布当选之后,他特别在前几天就立刻飞往到美国跟他进行会谈,然而看起来这个会谈似乎没有什么效果。

朱文晖:当时你就很难判断,安倍见完特朗普之后,出来满面春风的说,这个人我觉得他是可信的,那后来你其实发现他说这个人可信的时候,他谈那个事就没谈成。因为他是个盟友嘛,盟友的时候,原来他就特别担心,因为特朗普就讲了,驻军可以,我给你们提供保护,但你们得掏钱,其实日本是掏的最多,日本掏了40%多的美国驻军的军费,德国是掏20%,韩国掏25%,那特朗普的意思是说100%你们都得掏,所以这个盟友是很担心的。包括北约下一步何去何从,如果他真跟普京在叙利亚合作了,分享情报信息,共同打击IS的时候,他北约到底是干什么呢?以后怎么办?所以大家现在都是很担心。但这个最担心的人呢其实是安倍,因为原来他赌希拉里会当选,他也说了希拉里当选之后我第一个去见她,都已经衷心表达到这个程度了,结果人家特朗普当选了他就很着急,他着急的时候他就赶快联系,其实所有国家现在都是一样的,发现要跟特朗普联系找不着人,最后就找到两个人可以联系上的。

李亚蒨:谁?

朱文晖:一个伊万卡。

李亚蒨:她女儿。

朱文晖:他听这个女儿的话,女儿说什么基本都能够办到,然后他这个女婿,犹太这个女婿。所以据说当时安倍上飞机前的时候特朗普还没答应他,但安倍就义无反顾的就往那边去了,往纽约去了,最后他这个女婿帮他搞定了。但是接下来之后呢,安倍他做的事情完全没有达到,因为安倍说他想去说服特朗普把TPP继续搞下去,为什么搞下去呢?因为他告诉这是针对中国,中国对你不是很好,不是很友善,而且这个是我们共同敌人。但特朗普可能一句话就说,打住,当然这个事情呢,可能特朗普就跟他透底了,说TPP我一定要废,所以安倍出来就只能说这人挺好的,我值得信任,但事情就不说了。

李亚蒨:就没谈成。

朱文晖:所以其实你看到了开APEC峰会的时候奥巴马也去了,他就把这十来个小兄弟召到一块,但就不说了,因为特朗普已经很明确地告诉安倍这个事情。其实还有个人现在很尴尬,就是李显龙,因为李显龙也去反复游说,说这个事情必须得办,不然的话中国就起来了。所以奥巴马就信了他们的话,说不然我们不写这个游戏规则,中国就会写了。其实呢,特朗普说管他中国爱怎么写,我们先把国内的事情处理好,就是刚才说的为什么他任命商务部长,是把生锈地带的企业能够重整的人。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朱文晖:特朗普叫停TPP 安倍与李显龙都尴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01/4118e0d3-be29-41a5-b04f-52a01075e25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