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战机绕飞台湾一圈 台军方称全程监视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解放军的战机没有飞入到日本的领空,但是日本航空自卫队驻琉球的战机还是紧急起飞监控拍摄,并且拍下解放军军机飞越宫古海峡图片。中国空军发言人强调,中国空军会继续组织常态化的远海军事训练,进一步锻

核心提示:解放军的战机没有飞入到日本的领空,但是日本航空自卫队驻琉球的战机还是紧急起飞监控拍摄,并且拍下解放军军机飞越宫古海峡图片。中国空军发言人强调,中国空军会继续组织常态化的远海军事训练,进一步锻炼和拓展空军部队的远海能力。

凤凰卫视11月3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刚刚过去周末,中国空军也承认派出了六架战机进行了远海的训练,而六架战机当中特别包括轰炸机、战斗机和预警机同时的飞跃宫古以外,绕台湾岛整体的台海飞行了一圈,台湾大为震惊,看一个片段。

解说: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侦测发现中国大陆解放军两架苏-30战斗机,两架轰-6轰炸机和一架图-154侦察机,一架运-8侦察机在内六架解放军军机,25号飞越了日本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日本的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升空侦察应对。

日本防卫省披露的情报说四架中国军机加上两架侦察机,也就是包括两架轰-6,两架苏-30,一架图-154侦察机,一架运-8电子侦察机。最近在太平洋西朝西北方向飞行,并飞越宫古海峡,然后飞向东海方向。同时,另外有两架苏-30战机以相反方向从台湾北部的外海向南飞行,六架解放军的战机在台湾东部海域上空会合之后,再穿越日本冲绳岛和宫古之间的宫古海峡,前往太平洋,之后这批军机又经过宫古海峡飞回东海,也就是说解放军六架军机围绕台湾绕飞了一圈。日本防卫省说密切地关注着解放军战机编队的飞行,在解放军演训结束之后,六架解放军军机全速往北飞越日本琉球和宫古岛之间空域,返回到解放军基地,日本全程追踪。

另外,解放军的战机没有飞入到日本的领空,但是日本航空自卫队驻琉球的战机还是紧急起飞监控拍摄,并且拍下解放军军机飞越宫古海峡图片。台湾的《自由时报》报道说,这次解放军罕见同时穿越“第一岛链”的两个海峡,除了展示解放军的军事肌肉以外,形同绕了台湾飞行一圈的路线,更有警告台湾的意涵。而这次台湾空军并没有像日本这样派出战机起飞来监控解放军的行动,台军回应说,台湾军方一直对解放军的战备训练情况“有效掌握”,这次台湾空军是“全程监视”,并且依据台军的“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的规定”,以不引发事端、不升高冲突为原则,确保台内防空安全。

台湾军方的内部人士向《军情观察室》栏目承认说,这次发现中国大陆解放军的轰炸机、侦察机从台湾东南方向海域飞向了宫古岛东侧,在宫古岛和琉球岛之间的空域,转往西北飞去,形同环绕着台湾周边的空域展开了飞行。同时中国大陆这批战机是因为演训经过了这个海域,台湾军方虽然全程展开了监控,但没有特别的动作,台军也相信这批中国大陆解放军战机空军编队是因为演训路过,没有对台军造成即时的威胁。因此台湾军方没有派出战机升空,只是采取全程监控来因应,台湾空军过去也大多是从远处来监视和视察解放军,很少用大动作派战机,升空来尾随追逐解放军,因为这样太过冒险。不过,以往中国大陆解放军的电子侦察机和海警船,多次在台湾军方展开演习时,在附近的海空域徘徊,对台湾演习进度造成了影响。

今年汉光演习的时候,当时就有一架神秘的飞机,在台湾海峡的中线以西徘徊,判断可能是中国大陆解放军军方的电子侦察机,可能是逼近收集台湾军方的电子情报。另外,今年十月份,台湾军方计划在屏东近海展开演练爱国者二型导弹拦截天弓二型导弹的时候却传出,中国的海警船逼近台海中线,使到台军的演习临时喊停。对于这次十一月下旬解放军战机编队绕飞台湾岛一圈,中国大陆解放军空军发言人证实,中国空军在十一月下旬展开了按组织计划的航空兵前出第一岛链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出动了多型的战机。同时飞越了巴士海峡、宫古海峡,达到了既定的训练目的。这次解放军空军的远海训练是中国空军年度训练计划的例行安排,符合国际法,不针对任何特定地区和相关的军事目标,中国空军是战略性军种,战略能力要与国家利益相适应。

中国空军发言人强调,中国空军会继续组织常态化的远海军事训练,进一步锻炼和拓展空军部队的远海能力,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保障和平发展。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解放军战机绕飞台湾一圈 台军方称全程监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30/92feeca3-6f39-42e1-a608-aaff3fe3201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