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身价最高的功夫女皇杨紫琼:“打”出来的快意人生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杨紫琼,80年代,她获封“香港最靓打女”,90年代,她摘下“亚洲首席动作女性”的头衔,是身手不凡的东方女侠,一部《卧虎藏龙》曾让她在奥斯卡上大

陈鲁豫:所以每个人在碰到对的那个人之前,都会犯很多很多的错,在感情当中也会有一些,我们叫作,就是会做一些让自己很后悔的事情,在碰到这个对的人,你的未婚夫之前,你觉得你犯过什么情感上的藏吗?

杨紫琼:肯定会有啊,但是我觉得呢,以前我是很嫉妒的一个人。

陈鲁豫:你会吃醋的那样的。

杨紫琼:我会的,所以跟着呢我就觉得。

陈鲁豫:会是什么样的行为,或者什么样的事情会。

杨紫琼:去乱想东西啊。

陈鲁豫:比如说我要,今天我是你男朋友,我出去跟别人,比如说我有个什么吃饭。

杨紫琼:惨了你,我要知道你跟谁,你几点回家。

陈鲁豫:亲爱的,我跟同事吃饭。

杨紫琼:不行,我要知道是谁啊。所以呢我觉得呢,吃醋最不好呢就是你自己在想象的,比发生的事更不好,对嘛,你自己去乱想的东西,但到现在呢,我现在不会了,因为呢,第一呢,如果没有信心,没有相信对方,相信的话呢,如果他要骗你的,肯定可以骗你。

陈鲁豫:是。

杨紫琼:如果你有这样子的想法的时间,第一谁痛苦呢。

陈鲁豫:你自己痛苦。

杨紫琼:自己痛苦。

陈鲁豫:每一个女人多少都会有一些爱吃醋,每一个人都会有。

杨紫琼:我会。

陈鲁豫:但是要看对方给不给我这个信心。

杨紫琼:对。

陈鲁豫:他给不给我吃醋的这个理由,所以我也不认为是你单方面的你就喜欢吃醋,一定是那个人在那个阶段,给了你不太相信的那个理由,去激发了你的那个想象。

杨紫琼:不,很多时间看那个,因为我有很多女朋友的时候,你会看着,太过分了嘛,你都看得见没有发生什么事,为什么他老婆会,不停地这样子,因为呢她自己的想法,就是已经进到你肯定是做坏了,做错了这样子,有时候我觉得,有一半的女人很喜欢小题大作。

陈鲁豫:爱小题大作的人。

杨紫琼:对。因为她们说装的时间是很好玩的。

陈鲁豫:这个叫作,这个叫作。

杨紫琼:所以呢,男孩子不太会吃醋,但是好像那一天,他是说,还好我没有吃醋,因为刚刚哪一个朋友,男生来的,他对你特别的亲密。

陈鲁豫:亲密。

杨紫琼:他一看到你,他的眼睛已经这样子。

陈鲁豫:所以他也会。

杨紫琼:一点点的,但是他跟我说,但是我对你有信心,我知道你没有。我觉得好可爱。

陈鲁豫:一点点的吃醋是好的。

杨紫琼:好的。

陈鲁豫:我明白,别人的感情你其实是无法了解全貌的,我们只会根据我们的看法,然后去诠释是好或者不好,其实全貌你看不到,但是我认同她的情感状态是很,第一,挺真实的。第二,她情感状态是真的还属于比较,是让她觉得愉快的,是一段很健康的情感状态。这个其实是不多见的,我很怕那种被秀出来的恩爱。

幸福的女人是别人的标准 我可以控制自己的节奏

陈鲁豫:那天我看一本自传,是那个黛安·基顿的那个自传叫《再来一次》,她就写说,她觉得,她是有那种亲密关系障碍症,她说她所有的情感发育都是比较晚的,晚熟的人,就包括什么恋爱,包括当妈妈啊,她说一直没有感觉我适合当一个妈妈,但一到了50多岁之后,她突然有那种感觉。

杨紫琼:母性的本能。

陈鲁豫:对对对。她就比别人要晚个20年,或者30年,晚了很多很多。但她因为已经50多岁,然后她就去领养两个孩子,她现在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后来这个对我的感触很大,我就觉得其实很多时候,女人或者所有的人,你不要按照别人的那个时间表去生活。

杨紫琼:对。

陈鲁豫:我一直很反对就是所谓的那种,说要完美的生活,就是你要有个。

杨紫琼:什么是完美的生活。

陈鲁豫:对对,我觉得非常反动,就是你要有工作然后有老公,还有孩子,我要没有,那我的生活就没有意义了吗。但是有一个特别现实的问题,就是那你过了那个年龄,那你没有这一切那怎么办,我有时候会想这个问题。

杨紫琼:你会收养吗?

陈鲁豫:我不知道,我可能像黛安·基顿一样,我是一个晚熟的人。

杨紫琼:但她呢,你刚才说是对的,就是呢,不应该有时间的限制,对吗。是谁定下来的。

陈鲁豫:我应该根据我的心。

杨紫琼:对,因为你的生活是你的嘛。

陈鲁豫:对。

杨紫琼:也不跟其他人不一样。

陈鲁豫:但这是我现在的一个想法,就之前我总是会解的,好像别人大家都是这样子的,我们都是这在这个阶段之前,你就要完成恋爱。

杨紫琼:然后这段呢,就是做妈妈。

陈鲁豫:你要结婚。

杨紫琼:然后跟着你要。

陈鲁豫:对对对。

杨紫琼:这个是谁,人家的时间表。

陈鲁豫:是。

杨紫琼:也不一定是你的。

陈鲁豫:那你这样的想法是你一直都有的,还是,也是慢慢长大成熟之后,你才会告诉我自己,我应该是按照我的想法去生活的。

杨紫琼:是晚一点,因为呢我妈妈,我妈妈是一个很传统的女人,所以她的想法就是,你几岁应该读书,最好要早一点找一个很好的老公,就可以结婚,就有小朋友,那这是个很完美的一个生活了,这样子。所以呢对我妈妈来说,我是失败了。因为这个是以前,他们就这样的想法,好像我妈妈,她20岁就已经结婚了,所以呢他们的想法什么是幸福呢,一个幸福女人是怎么样的,是我们不会认同,后来我才知道,我是这个把控的人,我是可以控制我的节奏,有时候我喜欢,所以呢我不会听到人家的节奏,去跟人家的节奏走。

陈鲁豫:所以你就,12年。

杨紫琼:还在。

陈鲁豫:但如果你小的时候,当时20多岁,30多岁,如果孩子有了话,你也可能也就自己的就会去当一个妈妈。

杨紫琼:我很喜欢,我很喜欢小朋友的,我真的很喜欢小朋友的,但是这个是,没有这样的缘分。那个时间就会很不开心,因为真的很想,但是没有,你也真的,我那个时间做任何的东西,想要可以得到小朋友的,但是也没有这样的缘分,你都要接受它。

陈鲁豫:但有时候这样,我能做的努力我试过了。

杨紫琼:对呀。

陈鲁豫:我都已经试过了。

杨紫琼:对。

陈鲁豫:没有办法要,那我也要。

杨紫琼:就要接受它。

陈鲁豫:你刚才说那个词。放手。

杨紫琼:分手,对呀。

陈鲁豫:她这点就是典型的一个,比较中国东方的一个女性,她表现出来的那种愤怒也好,或者遗憾也好,痛苦也好,她内心都已经先消化了,消化之后再表现出来,已经是打了一个折扣的,是70%或者60%了,这可能是个人的性格、修养、习惯,就而不是一个小题大作的人,小题大作就是我有一我表现出来十,她是我有十,表现的是六,是五,就已经经过自己的那种处理了,所以她应该内心是很遗憾的,我能够感受得到。

娱乐圈中,为了家庭放下事业低调生活的女明星,大有人在,为了拼搏事业,舍弃婚姻的也不乏其人。这两种人生状态,如今已56岁的杨紫琼曾一一经历。对婚姻和生儿育女都早已看开,稳定持久,融洽和睦的爱情,给了她慢慢的安全感,让她可以忙碌工作,快乐生活。

陈鲁豫:因为做演员在幕前做明星,很多人是很容易不快乐的。

杨紫琼:对。

陈鲁豫:因为你知道这一行是很残酷,就是高高低低,一切别人都会看在眼里的,就会变成压力的。你是一直是像你说的,我能够比较看淡这一切。还是也经历过这样情绪的高高低低。

杨紫琼:我记得有一次,我爸爸说你要记得就是,不要每一次闪光的时间你就,有一天不闪光的时候你就掉下来,所以呢做什么都好,一定要是脚踏实地。

陈鲁豫:脚踏实地。

杨紫琼:对。你的态度,就是因为你喜欢,这个是你的工作,你要做的最好,那你最好的时间呢的效果,是怎么样呢,不是在你的控制,所以你不要太主观。当然刚开始任何东西,你都会情绪化,你觉得就是因为你付出了这么多,你应该有这么多的回报,那我觉得这个是,与年龄有关,慢慢慢慢你就会知道,你的手拉的越紧的时间,其实是里面什么都没有,你可以放开的时候,那你就觉得会比较多的,机会会过来,但是当然就是,我最近知道就是,你越努力工作,你就会越幸运。所以有机会来的时候呢,有机会来的时间,我会时刻准备好,去面对挑战这样子。

陈鲁豫:我是觉得,杨紫琼,真的,她对于人生的把握,可能就是在不经意之间,她就把握的很好,她在最关键时刻,可能做了很正确的选择,无论是事业的还是情感的,到今天能够过得很有尊严,还很闪耀,很平静,也比较的幸福,我觉得在演艺圈,在她这个位置的女明星里面,真的是一个特例,是不多的,而且还没有被娱乐圈过多的消费。这是很难得的。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1-29鲁豫有约 杨紫琼——“打”出来的快意人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9/614ea253-d4d2-4a95-88f7-3e6e290b12e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