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一句话震撼表态:一些缅北武装屡挑事端 妄想拉中国下水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中缅外交国防2+2高级别的磋商会议在缅甸召开,预示着中国要和缅甸政府军一起打击缅甸民族地方武装,支持缅甸的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凤凰卫视11月2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吕宁思:中国

核心提示:中缅外交国防2+2高级别的磋商会议在缅甸召开,预示着中国要和缅甸政府军一起打击缅甸民族地方武装,支持缅甸的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

凤凰卫视11月2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中国和缅甸的外交国防2+2高级别的磋商会议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举行,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号,中国的军方其实等于是副总参谋长徐粉林在这个会上就表示了,不论是各方面哪一方挑起冲突,中国军队绝不能坐视不管,他是和缅甸的军方坐在一起之后来发表这个言论,显然他的所指是倾向性是很强的,我们看到这一次的缅北地方冲突其实据报道是缅北的民族地方武装,我们叫民地武联合起来向缅甸政府军的一些据点发动了进攻。本身客观的说,这次的冲突应该是地方武装发动起来的,我们客气地说他叫做民族割据,不客气地说其实某些地方他就是长期是一个军阀割据,当地的军头们他们拥有武器,占领地盘,一直是长期以来和缅甸的中央政府对峙,为什么呢?就是要为自己的地区割据的利益,有军事利益商业利益甚至过去还有一些种一些毒品的这样的一些收入。而且呢,长期以来特别是几十年前吧,他们曾经获得中国政府的一些支持,至少在最近几年对他们还有一些谅解,因为有些他是属于少数民族和中国是有一些血缘关系的。

但是这一次中国政府明确表态了,就是这些民地武,这些缅北的地方割据的一些头头脑脑们,你们不要再希望想拉中国下水,挟持中国利用中国,去对抗缅甸中央政府和缅甸的军队。你应该知道,无条件地进行和谈这才是一个唯一的一个出路,更不要说想从中来获得一些地方的军权和外交权这是决然不可能,中国政府一再是明确的表明,要支持缅甸的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

为什么局面造成到今天这种地方,他有两个方面,这样的一个局势,一个是他一个历史原因,因为缅甸他是个多民族这样的一个国家,从独立七十年以来就一直是北方不安定,还有就是在,就是可以说是几十年前,当时中国那个时候也是支持缅甸的一些像当时一些共产党,或者是当时的一些地方组织,实际上当时是和缅甸政府,当时中国确实输出革命,但是那个时候中国的国策不一样,中国现在发展,中国需要一个周边的友好睦邻关系,而不是几十年前那样的,就是说只要是因为当时是封闭的一个国家嘛,好像周围乱,中国就会好,现在不是这样的,现在周围好中国才能更好,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是第一次的明确表态,缅甸北部的一些邦的民地武不要再幻想中国在这方面会支持,而且中国现在从现在开始,将要积极地介入,刚才这个咱们的军方的负责人已经说了,不要认为你们在北方一些地区挑事,中国会坐视不管,所以说解决出手解决缅北乱局,中国已经成为一个被动防御变成主动出击这样的一种态势已经出现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评:中国军方明确表态 将出手解决缅北乱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5/dcf3cbda-495b-4e06-9924-5d18fb48433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