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万粉丝名主播:月入百万很简单 不低俗没人看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直播江湖,这个拥有数以亿计用户的巨大群体,在成立几年后才为主流所知,却饱受嘲讽、诟病,然而在主播们看来,无论是农村网红,城市网红,或者那些光鲜艳丽的大明星,在某种意义上没有什么不同,他们都需

核心提要:直播江湖,这个拥有数以亿计用户的巨大群体,在成立几年后才为主流所知,却饱受嘲讽、诟病,然而在主播们看来,无论是农村网红,城市网红,或者那些光鲜艳丽的大明星,在某种意义上没有什么不同,他们都需要被人关注,明星们可以包裹上文化的外衣,而“直播网红”们,只能赤裸裸地展示原始。

凤凰卫视11月22日《冷暖人生》,以下为文字实录:

天佑:金钱不重要吗?

妍妍:能坑到礼物就是好主播。

怎么还有这么多大香蕉,是谁给的呀,让我看到你的大香蕉好吗?

天津川哥:给他刷20万块钱的礼物,他怎么能不热情呢,他又不傻,我感觉特别现实,你没钱了,都看不起你,你有钱了,都上来了跟你。

天佑:各种阴谋诡计,各种挑拨,没有恶心,只有更恶心。

2年间他从卖烤串小贩变成拥千万粉丝主播

解说:10月末的东北,下午5点,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人们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匆匆赶回家中,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一天才刚刚开始。

知性:就你们整得急头白脸的这有点啥,反正我一进来你们欢迎知性。

知性:咱们会有贴吧组、场控部,然后护卫团、集团军,包括说我的接待部,集团军就是比较喜欢他的一些粉丝,组成的一个军队,在李天佑有事的时候,肯定会上。

记者:场控部是干嘛的?

知性:李天佑直播的时候,你看这边麦序上面都是需要场控去排麦,大哥进来之后,我老大跟他去互动,比如说有什么激进粉啊,在那边骂人啊什么的,给他踢出频道。

解说:知性,直播网站YY4864房间的接待员,4864YY最知名的房间,每晚直播时可以保持20万左右的游客量,最高峰时甚至可达到60万人,作为接待员,知性的工作是为两个小时之后的正式直播热场,和数以万计的游客聊天,说段子,喊麦,唱歌,然而与主播不同的是这些接待员只出现声音,不出现头像,因为所有人都清楚在4864,只允许一个主播的存在。

晚上7点,直播准时开始,在千呼万唤之中,4864直播间的主人,拥有1700万粉丝的YY头号主播MC天佑终于出场,4864房间里一场20多万人的狂欢开始了。

天佑:咱调解一下就完事儿了呗,都是IR的主播,你说现在闹成这个,这个地步,到最后不还是IR受损吗。

解说:这晚并不太平,直播刚刚开始,一直支持天佑的三名“土豪”同时表示自己要永远退出天佑的直播间,他们三人为天佑刷的礼物早已数以千万元计,如今三名金主同时退出,意味着他们今后不再为天佑刷钱。

网络视频:

是不是得说两句了,你们在天佑这,刷不刷永远都是我哥,咱们处的呢是现实,没啥事的呢,能过来看看我,看看这帮兄弟,我相信我和4864这群哥几个也都知足了,就这两天有空的时候吧,现实去找你们,完了咱们一起把酒倒满。把这首《相忘于江湖》送给房间里的所有好朋友。

天佑:玩这么长时间了,经历了太多勾心斗角,尔虞我诈这种事,但是后来也就慢慢淡了吧。

解说:三位金主的绝尘而去,足以让任何主播落泪,但天佑表现的风轻云淡,在这个刀光剑影的江湖之中,他早以历经血雨腥风,从小喜欢看《蛊惑仔》的天佑,现今终于体验了一把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只不过天佑喜欢的是我行我素的山鸡,却最终成了坐在头号交椅的陈浩南。

时代风云莫测,直播成了网络上最新兴,最火爆的势力,“扛把子”的知名主播的粉丝已经数以千万计,直逼一线影视明星,而狂热的粉丝,看热闹的游客,一掷千金的土豪,笑脸迎人的小主播,这些人等,又构成了直播“生物链”上的不同等级,在直播江湖,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生存法则。

天佑:他说的意思就是说明天到那就直接,就把这个事签了就完事了,但是这里面存在太多的问题了。

就是这个合同现在贼让我生气,你知道不,他要是这个要是去签约一个草根,什么也不会,什么也没有的人,这个合同非常靠谱。

女:快快快,必须得照一张,太帅啦。

天佑:拜拜。

女:拜拜。

解说:2014年以前,MC天佑还只是锦州小青年李天佑,卖过烤串,倒腾过二手车,从2011年开始闲暇时喜欢聊天的他,就坐在电脑前跟几十个网友“胡咧咧”,如今25岁的天佑摇身一变,成了“喊麦之王”,每天直播收入数十万,演戏片酬每天至少八万,上千万的广告代言,当红综艺节目的开场嘉宾,王思聪私人聚会的座上宾,他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去北京参加颁奖礼,去沈阳演戏,去唐山见神秘大哥,当然还有在锦州,接待慕名前来“求结交”的各色人等。

土豪靠刷百万红包变为网红

天佑:川哥有钱,三千。

天津川哥:三千块钱,给他三千。

天佑:有三千现金啊。

男:三千够了。

天佑:哎呦,这太多了,我给你查,我查钱老快了。

男:这应该够了。

天津川哥:网络就是看粉丝多少,但你要两个人往那一站,底下的粉丝不管你有钱没钱,他就是比你红,他的粉丝多,就这样。

天佑:过年了,过年了,大哥来就过年。

解说:“天津川哥”两天前从天津赶到了锦州,想和天佑商量借对方的名气给自己涨涨粉,为了搭上关系,据川哥说自己前前后后给天佑已经刷了几十万的礼物了,但等了两天,他还是没找到机会坐下来和天佑好好聊聊自己的计划。

天津川哥是直播平台快手上有名的“土豪”,进入这个江湖才两个多月,他的消费已不下两百万元,人送外号“快手第一大土豪”。

天津川哥:我在这刷礼物,然后里面在喊“第一大土豪”,给这个天津川哥点点关注,他的直播间有10多万人,他在喊我,我感觉有一种说不出来高兴。

记者:他们会很热情吗?

天津川哥:他怎么不热情呢,给他刷20万块钱的礼物,他又不傻是不是。

记者:听到喊这个挺有成就感的。

天津川哥:喊这个花钱嘛,这不就是钱给的名,是不是,你刷不了那么多钱,谁喊啊,没人喊。

主播在直播时,粉丝为表达对其的喜爱,会“刷礼物”“礼物”分不同等级,虽是虚拟,要买它们,可是需要实打实的人民币,于是那些一掷千金,豪爽刷礼物的,就有了专属的江湖称号“土豪”,土豪不但能把小主播捧成“网红”,他们自己也能成为网红。

天津川哥快手视频:

我现在就准备一百万,给大家发红包,今天晚上就开始,七点,七点给大家发红包。

解说:川哥渐渐发现大街上居然有人认出自己,饭馆里的服务生小妹,酒店门口的保安,竟也都是自己的粉丝,川哥有了点明星的感觉,每天成千上万的私信里,有的叫自己干爹,有的求当小弟,川哥发现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钱真的很好使。

天津川哥:现在说实话,有钱的太多了,你知道就是在YY里面消费最高的多少钱吗?上亿,给别的大主播刷了就上亿了,想捧谁就给谁刷,立马就能火。

解说:直播创立之初,刷礼物都是象征性的小打小闹,主播们依赖游客一次一两元的礼物,混个自得其乐,直至一些“大土豪”的出现,这些人将直播平台的消费水准拉升了几个量级,天佑刚进入YY时,一个土豪为他连续刷了五万元礼物之后,冷冷留言“哥在打牌先走了”,屏幕另一端的天佑惊得瞠目结舌,土豪的出现彻底改变了这个江湖的游戏玩法,各个直播平台如获至宝,首先从中发现了商机,他们都为这些金主土豪设立了贵族专区,以YY为例,土豪们根据投入高低依次排开,国王、公爵、伯爵、子爵、男爵、勋爵,要获得等级最高的国王马甲,必须首充12万,每月续费三万,悬坐于贵族专区,这些身披马褂的土豪们在享受着被主播和游客恩轮番“跪添”的美妙滋味,同时平台也会发现哪些主播有成为“网红”的潜力,下大力气炒作、帮衬、打造,以网红来吸引更多的“土豪”,主播们为钱,土豪们为名,于是一套土豪领衔,海量草根消费者跟进的吸金体系,便开始运转,而直播江湖也滚雪球一般的迅速膨胀了。

能坑到礼物就是好主播

一个麦克风,一个摄像头,一台电脑或手机,恭喜你,你已经成功的获得直播的全部装备,只需再注册一个直播帐户,你就可以成为主播,和来自五湖四海的陌生人互动了,正是这种低门槛,让每个人都有了成为主播的可能。

妍妍:谢谢,怎么还有这么多大香蕉,是谁给的呀?让我看到你的大香蕉好吗?

妍妍,20岁,北京某艺术院校大三学生,大二时为了赚些零花钱,妍妍当起了女主播,网络直播创立之初衷,主要给平头百姓各路路人甲们在镜头前唱歌跳舞说段子,展示才艺,之后因为主播和围观群众的无缝互动,又演变成视频聊天社区。然而随着土豪的加入,资本的注入,直播“鱼跃龙门”彻底变性,成了一个赚钱谋生的行业。

妍妍:能坑到礼物就是好主播,在某个点,说一些什么话,人家就会给你刷,比如说让他们猜啊,猜不对就刷礼物,就这样子。

我不管,我不知道,怎么办?那我要三个火山好了,东哥。

解说:“礼物”是大多数主播唯一的收入来源,想多收到礼物,就得做好功课,直播室,妍妍的衣着、姿态、说话方式,都经过精心设计,穿着如睡衣般的裙子,半躺在卧室的床上,慵懒地聊天,有时妍妍还需要配合直播平台的幕后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假扮土豪为妍妍刷礼物,造成竞争来刺激直播室里,还在观望的“真土豪”。

《冷暖人生》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主持人专区】

首播:周二 22:00-22:35 

重播:周三 03:25-04:00 15:30-16:0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1-22冷暖人生 直播江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3/a88c6155-35a9-4dfd-b951-3aa9402486c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