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没派一兵一卒 就让五星红旗在“美国后院”飘扬了起来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习近平主席上任三年内访拉美国家已超过约十个,中国对拉美国家的投资也不断上升,中国意在与拉美国家搭建合作之桥,而美国则采取撤出策略。分析指出将来中国在拉美地区的合作前景会非常的广。凤凰卫视11

核心提示:习近平主席上任三年内访拉美国家已超过约十个,中国对拉美国家的投资也不断上升,中国意在与拉美国家搭建合作之桥,而美国则采取撤出策略。分析指出将来中国在拉美地区的合作前景会非常的广。

凤凰卫视11月1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中国最近这几年跟拉美之间的关系已经可以说是突飞猛进,怎么来讲呢?就是说我们先讲国家的政策层面,就是习近平主席从2013年担任国家主席到现在才三年时间,就已经三次访问拉美国家,访问的国家已经超过差不多十个,也就是这一次访问拉美结束之后,他访问拉美的国家已经达到十个了,相比较之下,就美国人一直认为说中国在蚕食他的后院,但实际上美国并没有那么做,而且政治上他不是说对拉美国家的态度,相当的消极,你比如说奥巴马总统就已经快卸任了,两任就快卸任了,他访问拉美几个国家也才四个国家,访问拉美也才三次,所以你可以看得出来,就是中国和美国两国之间在对拉美之间的政策和重视程度,是完全不相同的。

我在题目里讲到就是说,两国之间的政策的差别就在什么地方?一个是中国在搭桥,美国好像也要筑墙也要垒墙,什么意思呢?中国所谓搭桥也不是说真正的搭桥,就是说搭桥一个就象征性的就是一个友谊合作之桥,而美国方面就是说像特朗普讲到的,就是说要在墨西哥边境要筑一个高墙,来防止墨西哥人或者是拉美人进入美国,事实上是对拉美国家还是有相当大的防范,所以两者之间造成的结果是不太一样的。

比如说是去年一年,中国在拉美地区的投资就已经达到几百亿,现在为止就这几年到目前为止的话,中国在拉美国家的投资已经超过了一千两百多亿,这个数字是什么样的概念,就是相当于就是说世界银行一家泛美发展银行加起来对拉美国家投资还不如中国一个国家投资多,所以拉美国家看的也是非常的清楚的,而且就是中国对拉美的投资事实上也没什么政治条件,就是习近平主席讲到将来还会提供一些软贷款,也就是说低息贷款优惠贷款,甚至提供一些援助。这事实上使得中国和拉美之间的关系就是说向一个良性的方向,就是不断的上升。拉美国家也认为说中国对他们来讲才是真正的朋友,美国在拉美所做的事情,除了就是说当然就是过去掠夺拉美的资源之外,事实上也是就是自私心理比较重。

另外一方面我觉得就是说中国和美国在拉美地区的,好像是有确实有竞争关系,但是现在就是说美国好像从拉美地区慢慢的撤出,不只是说在政治上在其他方面,而且在投资方面,在不断的撤出,去年美国就撤走了几十亿美元,而且中国做的是相反就大踏步的进入拉美地区,所以将来一个可以预见的一个前景就是说,拉美国家的经济就是逐步的或者更多的跟中国进行融合,相互之间的依赖程度会越来越高,使得中国那么远,隔那么大洋,双方之间的关系有可能会变的越来越好,这就是中国在拉美地区,因为看得很准,看到拉美地区的经济发展的潜力,所以他就是比较从长远的角度,来规划自己的拉美地区的政策。美国方面估计是犹豫,非常的犹豫,非常的摇摆,所以将来就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的合作的前景,应该说依然是非常的广。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平:中国搭桥美国垒墙 对待拉美态度迥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18/1c413a85-19f0-497c-8aff-010c8c80264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