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特朗普充满不确定性 中国用四字应对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脾气多变,中国要以静制动。朱文晖先生认为,中国要做两方面的准备:一是在南海和东海问题上静观其变;另一个是在经贸方面要先观察再做决策。凤凰卫视11月17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特朗普脾气多变,中国要以静制动。朱文晖先生认为,中国要做两方面的准备:一是在南海和东海问题上静观其变;另一个是在经贸方面要先观察再做决策。

凤凰卫视11月17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这个平说新语我们还是要继续聊聊特朗普,美国媒体报道说特朗普的接下来上任之后的议程已经出来了,据说前面的时间要退出NAFTA,还要对中国征税,这样子下去,其实中国还蛮惨的马上就被针对了。

万俊:而且,没错,而且特朗普的这个个性据说也真的是脾气多变的,据说他是一言不合就翻脸会是这种状态,对于这样一个善变的或者说摸不清他脾气到底在哪儿,这个特朗普中国该怎么办呢?

朱文晖:四个字叫做以静制动,就是我看你怎么办,因为中国首先得不用着急,你看安倍最着急。

林玮婕:抱错大腿当然要急了。

朱文晖:有的是排在我们前头的,比如说墨西哥,另外什么欧盟什么北约,什么安倍,对吧,包括。

林玮婕:韩国也要抱一抱。

朱文晖:对岸的女领导人也抱错腿了,但是对中国来说他确实要做准备,就是两方面,一个就是在南海和东海问题上,特朗普在竞选的时候,讲过一些话,而且就是说美国他一旦收缩回去之后,他的军力怎么投放,一定要有一个很认真的一个准备,所以南海问题,我建议我们先是hold住,比如说不建黄岩岛还有航空识别区我们先不做,先静观其变,而且我们现在跟周围国家关系都很好。经贸问题也hold住,也淡定,因为他确实有这个权可以收百分之十五的税,但是他不一定先拿中国来跟他开刀,对吧,因为中国跟美国其实还是一个双赢的,而且很多国际问题上确实就是习近平主席和他通话的时候讲的,中美合作才能解决很多问题,他上台之后要给他一个时间,慢慢的去认知这些情况,所以我们说现在出现了很多比如说特朗普他这个逆全球化,重返孤立等等这一系列问题,中国应该就是用一种先观察,以静制动我们再做决策,因为比如说像巴黎协定这个问题,中国不着急出头去反对他,有的是人反对他,比如说联合国。

林玮婕:联合国第一个就出来了。

朱文晖:奥朗德都说对吧,所以这些问题我想下一次咱们的《石评大财经》再谈。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朱文晖:特朗普充满不确定性 中国四字应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17/031a53c0-8cc2-41d1-824a-48a61b0ba58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