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记者:如果两岸开战 没有一个年轻人愿意拿枪保卫台湾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王在希先生认为,在三种情况下,我们可能不得不采取非和平的方式解决台湾问题,第一种是台湾出现重大的“台独”分裂事变,第二是台湾出现有可能导致台湾分裂的重大事件,第三就是

核心提示王在希先生认为,在三种情况下,我们可能不得不采取非和平的方式解决台湾问题,第一种是台湾出现重大的“台独”分裂事变,第二是台湾出现有可能导致台湾分裂的重大事件,第三就是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

凤凰卫视11月5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在大屏幕上你可以看到,也就是前南京的军区的副司令王洪光他说,武力统一台湾的条件正在显现,他说蔡英文在“双十”的演讲当中,闭口不提“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的原则,因此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在台海军事地理环境下,进入武装夺取台湾的针对性战备训练阶段,就是说现在似乎说,武统的条件正在显现,杨钊怎么看?

杨钊(台湾东森电视台驻北京首席记者):我觉得其实现在这都属于网络的语言,尤其以我们台湾媒体来观察,台湾对于这一块的语言,这一块的接受度是够的,是没有问题的,重点是年轻人的交流,像我回到母校,跟我的这些学弟学妹在讲的时候,聊天的时候发现,其实在台湾的很多学生,70%,他是赞成所谓的“一边一国”,也说他认为大陆是大陆,台湾是台湾。但是他的可塑性是很够的,是很大的,因为为什么,因为他认为主要是我父亲是来自湖南,但是我是台湾出生,他认为他是台湾人,可是如果说,如果未来两岸发生战争,你拿着枪要去保卫台湾吗,没有一个年轻人愿意,所以你就可以看出,他的这个弹性是很大的,那这个就是在于什么,交流,如果没有交流的话,基本上来讲年轻人不了解两岸的问题所在,它的症结所在,其实是很恐怖的。

胡一虎:复圣。

李复圣:我觉得这个和平统一是要全力去做,现在刚才显耀兄也讲了,他们在忧心,现在这个在台湾已经是扩大,我觉得这个是好事,为什么,在扩大的时候大家都不想武力统一的时候,大家自然就往和平统一去靠拢,我觉得这是好事。

胡一虎:在希兄我记得你曾经有过这样的表态,你说实现两岸统一,它可以没有时间表,但是要有急迫感。

王在希:我想台湾分裂67年,时间已经不短了,长期的这样分治下去,对海峡两岸的同胞都没有好处,它在大大地消耗两岸的有生的资源,获利的是美国、日本,他们可以利用海峡两岸这种分裂的现状,不断地给中国制造一些麻烦来消耗我们的这种资源,所以我对台湾问题曾经讲过,我们会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耐心去争取实现和平统一,但是在三种情况下,我们可能不得不采取非和平的方式,第一种是在台湾出现重大的“台独”分裂事变,第二是在台湾出现有可能导致台湾分裂的重大事件,第三可能性,就是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刚才王洪光副司令他认为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已经接近完全丧失,当然我这个判断。

胡一虎:你跟他不一样。

王在希:跟他还有点不同,还不到这个时候,还不到时候,还有空间,但是两岸这个统一,我还是非常乐观的,随着中国的发展强大,慢慢地通过两岸民间的交流,将来两岸自然地走到一起,这是个时代的潮流,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所以我对这一点还是很有信心。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王在希:三种情况下武统台湾选项将被激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06/524a3a2c-90d8-46f6-b639-2640be4fd83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