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希拉里临门一脚有再遭“截胡”之虞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希拉里深陷邮件门,总统竞选之路遭遇滑铁卢。特朗普虽民调反超对手,但党内支持率不容乐观。朱文晖认为,无论谁当选,美国的政治体制都会受到一个重大的考验。凤凰卫视11月3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

核心提示:希拉里深陷邮件门,总统竞选之路遭遇滑铁卢。特朗普虽民调反超对手,但党内支持率不容乐观。朱文晖认为,无论谁当选,美国的政治体制都会受到一个重大的考验。

凤凰卫视11月3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在FBI重启对于希拉里邮件门第二次调查之后,我们看到根据ABC News的最新民调,特朗普是领先了希拉里一个百分点,而且是从5月份以来第一次出现了领先的地位。大家现在很关心的是,朱先生,就是,这场选举会不会,原本一直觉得希拉里当选,最后会不会变成特朗普当选,会不会出现一个大反转呢?

朱文晖:所以我一直说这个是很热闹的。

林玮婕:看戏的。

朱文晖:这个到了临门一脚,我就经常比喻嘛,希拉里就跟那个足球,踢球,很快就要踢进了,上次就是嘛,中间被奥巴马给截胡了,她本来已经信心满满了。然后这次就是,就踢球,咣当就踢到横梁上了,咣当又踢到门柱上了,所以今天其实是比较紧张,因为总统奥巴马都说了,她本来还挺淡定的,说FBI重启调查是专业的行为,她尊重,结果今天她觉得可能有问题了,说好像你,叫什么?声扬,她那句话具体怎么说的?

姜声扬:We don't operate on incomplete evidence.

朱文晖:对,说没有足够证据你就重启调查,所以现在她就出来说话了,但她出来说话,其实测臆的是希拉里就是把那些选民再给拉回来,看了这个选民在流失。因为其实你要熟悉美国政权的人都知道,克林顿这两夫妇是很多故事,很多丑闻的。以前无非就特朗普这个嘴巴太大了,所以他把希拉里的故事给盖住了,希拉里正好借由说身体不好,我休息两天,就让特朗普去表演,又把二十多年前的录音调出来了怎么样,搞得特朗普就很难受,他这个人他不说话他又不行,我们说现在还无从得知,因为现在还是焦灼,尤其在几个摇摆州,因为民主党的选举它是有天然优势的,它的选举人票很多,他只要拿下一两个,两个摇摆州他就算赢了,所以现在还无从得知。

但是有一个影响很大的,就是国会议员的选举影响大了,本来这次民主党,因为特朗普出来之后,它和共和党是分裂的,包括瑞安,他们都不喜欢,众议员议长他都不喜欢特朗普,也不给他站台,出一次特朗普说话说错的时候,他们就给他划清界限。但是民主党就是气势如虹,都在给希拉里去站台,因为他自由派,要搭着他的船。

林玮婕:一直往前走。

朱文晖:对,就说这个台湾叫什么母鸡带小鸡。而现在,每个民主党的参选人这回傻了,为什么?

林玮婕:跟错大公鸡了。

朱文晖:跟母鸡跟错了,这个母鸡好像有点问题。所以如果说影响是有多大的话,就是对于国会的选情会有重大的冲击,所以现在是共和党的国会竞选的这些参议员也好,三分之一的参议员,这个众议员们都很高兴,所以他们是有一个比较大的影响的。

姜声扬:所以可以看得出来,这一场选举是空前的激烈,所有的选民也是空前的被分化,非常的两极化,甚至很多家庭为了这次大选,相互之间还会吵架,那究竟您认为美国这一场大选为什么会如此的分化,激烈,为什么这场大选,无论谁当选了,我必须要兑现一下我刚才在开场前跟观众提的说,无论谁当选,那一位总统都会提早成为总统的,跛脚鸭总统,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况?

朱文晖:这个就是这次一个大选很基本的一面,就特朗普他其实,他虽然是一个富豪出身,但是他打的是反建制,所以他先消灭了共和党的建制,然后又把民主党的建制顺带打,连主流媒体,他都在打。现在看来,通过邮件门事件,果然这里边他是有勾结的,但是我们说这么一个严重分化和互相攻击之后,就留下满身是伤痕,最后谁当选呢?对手不会说我祝福你,God bless America,还有说特朗普或者是希拉里,没有这个话了。那这就留下了下边的无穷的内斗,你比如说就像特朗普当选了,特朗普当选之后会怎么样呢?他把建制派都消灭了,都打了一遍,最后他是个独行侠,那美国是个三权分立,所以你会面对一个完全不跟你合作的国会,如果民主党控制国会,那你就寸步不行。

林玮婕:更惨了。

朱文晖:对,民主党它还能够游说几票共和党过来,建制派被你修理过的,那你想特朗普独行侠怎么办?,他只能动员基层去反国会,那还有最高法院,这些东西就乱了嘛。所以他又不爽耶伦,他说耶伦是支持他的,我要把耶伦给开了,所以很多人就想着被清算。反过来说,如果希拉里当选会怎么样?情况一样不好,假如是共和党,就像这次,共和党控制国会,马上国会会成立专门的委员会。

林玮婕:调查她。

朱文晖:来重启调查邮件门,所以她肯定就是焦头烂额,应接不暇。所以我们讲,要通过这次一个严重分化的选举和相互恶意攻击的这么一个选举,加上到了最后临门一脚不停出了丑闻,其实美国它未来,它的政治体制会受到一个重大的考验。

姜声扬:那最后一分钟的时间,那最好的一个情况是不是就是特朗普当选,国会由共和党来控制,或者希拉里当选,国会由民主党来控制?

朱文晖:就算特朗普当选,共和党控制这个国会,其实情况也不好,因为他是消灭了,他先打的是共和党建制派,跟他不是一路的。比较好的情况,比较稳定的情况就是,对于美国来说,希拉里当选,然后民主党控制国会,当然这个只是我们的一个设想。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朱文晖:希拉里临门一脚有再遭“截胡”之虞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03/9f444005-48eb-46ae-aa76-77939048d7a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