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舰闯西沙却未战先怯“无害通过” 五角大楼拒绝置评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30号发表文章,批评美军近期在南海的行为“不够大胆”,没有对中国拟定的南海规则构成实质性挑战。凤凰卫视2016年11月1日《凤凰早班车》部分文字实录:黄橙子

核心提要:美国《国家利益》杂志30号发表文章,批评美军近期在南海的行为“不够大胆”,没有对中国拟定的南海规则构成实质性挑战。

凤凰卫视2016年11月1日《凤凰早班车》部分文字实录:

黄橙子:美国《国家利益》杂志30号发表文章,批评美军近期在南海的行为“不够大胆”,没有对中国拟定的南海规则构成实质性挑战。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31号表示,有国防部官员在29号参加了中美战略安全对话,南海议题仍是焦点之一。

解说:美国《国家利益》杂志30号发表评论文章指出,美军导弹驱逐舰“迪凯特”号21号进入西沙海域的行动“不够大胆”,只是简单实行了海上“自由航行”的动作,没有对中国制定的规范南海航运规则进行实质性挑战,美国在追求其亚太海事安全的战略目标时,缺乏决断力和方向。

文章认为美军舰船进入南海没有向中方进行通报,只是违反了中国要求国外船只进入领海须申请许可的规则,但更重要的是,美军“迪凯特”号没有在西沙海域进行直升机起降、声纳水下测量等活动,显然是默认了中国不允许“自由航行”船只进行上述动作的要求。文章提醒美国军方应清楚自己的战略目标,知道“迪凯特”号应该去做什么。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库克31号对此没有置评,但表示美军将继续贯彻“自由航行”的行动。他还提到有包括国防部在内的美方官员于29号在北京参加了中美战略安全对话会议,南海问题也是讨论的重点之一,双方将继续探讨中美之间的分歧与共识。

库克(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我们将继续在一系列安全议题上与中国接触,我很确定当中包括南海,有包括国防部在内的美国官员近几天在中国,所以我们将继续同中国在一系列议题上进行对话,这包括我们的共识与分歧。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媒:美军近期在南海行动“不够大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01/6dca3673-2109-4441-ac5a-948aef0db7b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