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尉迟评西方一领导人为钟馗--东方传说里的蝙蝠侠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值此万圣节到来之际,听贫道尉迟琳嘉讲讲西方“妖魔鬼怪”的那些事儿。凤凰卫视10月29日《笑逐言开》,以下为文字实录:尉迟琳嘉:呔,妖怪莫走,贫道来了,等会,贫道的那个

核心提要:值此万圣节到来之际,听贫道尉迟琳嘉讲讲西方“妖魔鬼怪”的那些事儿。

凤凰卫视10月29日《笑逐言开》,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呔,妖怪莫走,贫道来了,等会,贫道的那个法器呢,贫道花了大价钱买来的法器,我告诉你,你自己咬着,急急如律令,妖怪退下。

各位善人大家好,贫道尉迟,为什么贫道现在跑来呢,惊闻西方万圣节到来,各地这个妖魔鬼怪又要出来作恶,贫道下山惩恶扬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中国人跟秋天有过节  外国人一到秋天就过节

刚刚这两个小鬼不算什么,我是来做大事的,不知道你们听说过没有,最近有一个节,我是来帮道友们“渡劫”的,什么节?万圣节,对对对,都知道,在10月份的最后一天,洋人们觉得这一天好特别啊,这一天是夏天的终结,冬天的开始,这说明了什么?说明外国没有秋天,对了,你看咱们中国人不一样,一到秋天就写诗,残年孤寂不禁秋,四十五度忘天愁,万里悲秋常作客,悲伤逆流就成河。可见中国人跟秋天是有过节的,而外国人一到秋天就过节,老外认为这一天是各种恶鬼出没在世间游走,妖魔鬼怪和人间是最为接近这跟咱们的中元节、孟兰盆节,还有日本的百鬼夜行差不多,而外国人为了吓走邪恶的鬼魂,会戴上面具装鬼,九而久之,就有现在的万圣节,戴面具这点我觉得非常科学,比拿爆竹崩鬼,高级的不知道哪里去了,爆竹啊,小孩都敢放的炮鬼能怕?但是戴面具吓鬼就厉害了,有句话人吓人吓死人,要吓鬼,那鬼吓鬼才能吓死鬼,对不对。

如今孩子们也会穿上化妆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户收集糖果,江湖切口是“不给糖就捣蛋”,现在的熊孩子大家都知道的,哪有给了糖就消停的,是吧,再说了还捣蛋呢,你“导弹”你玩得过白头山天降元帅正恩宝宝吗,是不是。言归正传啊,这次是阎王爷请我出山的,主要这是来主持地府千年一次的换届选举,各位可能不知道地府阎王这个职位一千年要换届一次,在他们地府甭管你是什么肤色,什么种族,都可以参选,都可以当阎罗王,一个外地鬼来了这儿,只是当不了滴滴司机,别的都可以,都可以,考公务员什么的没有问题,牛头马面这种基层公务员的竞争是相当激烈的,也有很多人觊觎阎王这个职位,之前几任阎罗王大家可能听说过民间传说里边都有,但是很少人会研究阎王是谁是吧,传说有过四任阎罗王,一个是隋朝名将韩擒虎,他最有名的功绩,是亲手抓了陈后主,陈后主就是那个写《玉树后庭花》的那个皇上是吧,真的是威震四方的一个事,后来韩擒虎来到地府当上阎王爷了。另外一个北宋名臣寇准,他最有名的这个功绩是签订了《澶渊之盟》,这个盟约大家可能就完全不熟悉,反正这个盟约签完之后乔峰就出来叱咤江湖了,读的书多多我,后来寇准来了阴间,也竞选上了阎罗王。还有一位阎罗王也是北宋名臣范仲淹,他的丰功伟绩,这个名应该是大家最熟的一个,他丰功伟绩很熟啊,写了《岳阳楼记》,还写了一句,“请熟读并背诵全文”,是阎王能干的事,介于他带给学生们的痛苦程度,他在地府还连任了一届,你知道吗。如今这届的阎王爷民间故事里最受拥戴,包拯包大人,对,也是阴曹地府有记录以来脸最黑的阎罗王,地府一把手,办公的这个地方宫殿叫“阎罗殿”,可由于阴曹地府到处都是黑黢黢的,所以阎罗殿有个小名叫“黑宫”,说到这最黑的一任首脑,再加上黑宫,大家都知道说的是哪了,是吧。

前些年包大人看到人间啊新媒体运营非常火爆,给黑宫不是弄过一网站,欢迎大家网络上访,只要签名人数过百万,就受理这个事件,据记载,他们目前点击量最高的一个案件是豆腐脑到底是甜的还是咸的,最高真的。一晃一千年又过去了,又到了换届的时候,现在地府也崇尚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所以候选人想当阎罗王,先要参加电视辩论,还找脱口秀演员来做主持,所以把我请来了,是吧。

今年辩论赛火药味十足,那俩候选人开场的时候都没有握手,是吧,站在我右手这个发型奇葩,气质更为奇特,一登台之后,迎来阵阵掌声,这位是来自钟南山的钟先生,大部分听过这句话,“钟南山下,活死人墓,神雕侠侣,绝迹江湖”但钟南山还有另外一个名人故事“鬼王钟馗”,钟馗当年是考上了状元,因为他长的太丑,被剥去了状元的功名,你太丑,我不给你了,一时气愤,在钟南山的树林里面一头给撞死了,阎王爷给他一见面,封你为“鬼王”,专门扫除人间的妖孽,就驻外使臣,阎罗殿驻外使臣,所以可见钟馗长得真丑啊,阎王爷都不想见到他,去去去,去人间。

钟馗跟蝙蝠侠一样的有钱 但是仍然遮不住长的丑的事实

据民间考证,钟馗的画像是吧,都是豹头环眼,面目狰狞,手持宝剑,旁边注意了,还飞着几个小蝙蝠,这说明什么?说明钟馗就是东方传说里的蝙蝠侠,其实没有错,钟馗跟蝙蝠侠一样的有钱,但是仍然遮不住长的丑的事实。要说钟馗哪最丑,必须是他的发型,乱七八糟,飘忽不定,一眼望去就是个玉米穗。再看我左手边的候选人,是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候选人,之前担任过地府国务卿一职,主要贡献在奈何桥发放汤水,没错,她是地府第一女神,孟婆,这个孟婆大家都知道她姓“孟”,古代女人嘛,都是随夫姓,但是孟婆不愿意说自己的丈夫是谁,甚至不去回忆过去,就是一心一意地去劝人行善,听说这里边有个大八卦,因为孟婆的老公出过轨。

所以为什么喝孟婆汤就失去记忆了,因为她劝人的时候老得告诉他,你看我也挺惨的,我老公出过轨,然后为了让你忘记她老公出过轨,来给你喝了吧,是吧,不过孟婆这个工作不得了,你看啊,一来她就是负责搅合一汤,拿搅屎棍,不是搅汤棍,你这能有多累啊,不累,第二工作油水足,她把很多草药混在一起,制作成孟婆汤,这草药采购,猫腻多了,来钱非常快,说这个离家近,就她那个出过轨的老公,是曾经某位连任阎罗王,是吧,那位大王是谁?吾等屁民不敢妄议阎王爷,只有民间小报传说这个大王跟他们黑宫的实习生出过轨,是吧,但是孟婆可是做大事的人,她面对老公出轨,面对地府妖魔鬼怪的质疑,只是淡淡地说我相信他,山无愣,天地合,中国男足能出线,乃敢与君绝,没错,热烈的掌声就响起了。

天呐,真的想不到比这更天长地久海枯石烂的誓言了,自此孟婆在地府收获了极高的评价,本以为这次竞选是胜券在握,结果她年纪大了,最近爆出身体不行了,上个月出席活动的时候摔了个跟头,但是半个小时之后,她又活力四射地出来发汤水了,很多人都说那个是个替身,甚至参加辩论的时候,钟馗质疑说她吃兴奋剂了,今天他们俩的辩论看似硝烟四起,实则乏味无比,没办法,孟婆刚开口,我觉得那边钟馗火速打断,我反对,反复数次,我作为主持人我都看不下去了,你俩把辩论演成了一个言情剧,一个拼命讲,一个拼命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阴曹地府消息传得特别快,很快引发阵阵热议,你像微博热搜的头条孟婆钟馗周一见,豆瓣提醒对手皆祸害小组欢迎你,天涯标题扒一扒钟馗和孟婆不为人知的感情纠葛,知乎日报标题竞选阎罗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微信孟婆对女人们说的50句话。还有呢?知音貌丑心善受尽屈辱,命苦弃儿终成杰出青年,还有小清新标题世间安得两全法,不负馗哥不负婆,财新封面谁的黑宫,钟馗的资本腾挪术,主流媒体密切关注地府局势,强烈谴责抹黑人间言论,凤凰卫视上面发什么标题呢?地府换届遭遇半岛核危机,两地是否必有一战

包公能否再连任一期?

都是套路,本场辩论结束之后,严重影响地府摇摆州的票仓,很多小鬼们都对地府的未来感到深深的绝望,甚至问能不能让包公再来连任一个任期啊,更多小鬼通过鬼界社交媒体表示,无论最后是谁当选,他们已经开始在讨论怎么能赶紧投胎,不想继续待在地府了,这一千年一次的大选,谁能入住黑宫,下个月投票,我也希望能够选出一个好阎王,刚刚我把两位候选人叫到一块,没想到二人非常友爱,还合唱一首《千年等一会》,孟婆主动敬了杯酒,钟馗哗一饮而尽,豪爽,现在昏昏欲睡,我走进一看好家伙,喝的是孟婆汤啊,钟馗趁着最后一丝的神志,硬塞给孟婆一个礼物,据说是“好用到爆”的礼物,我也仔细看了看,新款手机。地府套路深,我要回人间了,广告之后见。

天清地灵,兵随印转,将逐令行,弟子奉茅山祖师敕令拜请中方五鬼姚碧松、北方五鬼林敬忠、西方五鬼蔡子良、南方五鬼张子贵、东方五鬼你叫啥?对,陈贵先,急调阴兵阴将,火速前往凤凰电视台,速速领令,火速奉行,茅山祖师敕令。

念这么一段有什么用,反正回到人间了,最近人间反正也不太太平,多地出现疯狗伤人事件,惊恐此乃病毒扩散,僵尸爆发之先兆,所以我要降妖除魔,顺便跟大家先得唠一唠僵尸是怎么回事。

生活在现代文明社会,僵尸看似离我们很遥远,最多出现在电视屏幕上,刺激一下大家的肾上腺素的分泌,这跟看直播的感觉是一样的,但是呢,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网站上,有一篇名为《僵尸末日幸存指南》的教程,官方的,他们认为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城市爆发生化危机的可能越来越大,人们应该提前做好准备,该爆肝的时候就爆肝,该氪金的时候就氪金,别省着。孙子说过“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想在僵尸世界中求得生存,首先得认识僵尸,比方说僵尸这个鬼东西,到底是怎么来的,说到僵尸的起源,我们首先要把它分为两类,中国的僵尸和不是中国的僵尸,就这个外国僵尸呢,没有太多可说的,多数专家认为它们是通过病毒感染,生化污染,就这么变异过来的,为了跟我们国产的“小僵”区分开来,现在有很多人会把歪国僵尸叫“丧尸”,或者直接就英文“脏比”,你看它们那个样,确实很脏啊,是吧,没有感情,没有智商,唯一执行的动作就是四处抓人吃大脑,我们的口号是“脑子是个好东西,希望人人有一个”。

相比之下中国僵尸的段位高太多了,相传在5000多年前,世上本没有僵尸,作妖的人多了,便出现四大僵尸始祖,那什么赢勾、后卿、旱魃和将臣,他们四个在僵尸界的地位,相当于娱乐圈的刘德华、张学友、黎明、郭富城。而造就出四大僵尸天王始祖的幕后推手,也可以叫推爪,就这么多,万兽之王,犼,犼长什么样,你们知道吗?天安门城楼前面两根华表顶上蹲着的就是犼,这个犼特别厉害,它继承了盘古的强大肉身,但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都不是简单,硬伤,当时皇帝跟蚩尤大战与逐鹿之野,犼没事,它就我来刷存在感吧,趁机就捣乱祸害人间,女娲看不下去了,联合了伏羲二打一,吊打这个犼,打得犼是魂飞魄散,剩下一具冰冷的肉身,后来这个肉身跟这个树杈子结合了,生成了将臣,正因为如此,将臣是一个无魂无魄,四大僵尸始祖里边就这么一个吸血僵尸,这货奠定了后边几千年来僵尸重口味的饮食习惯好吧。另一方面犼的魂魄也被打三成三瓣,没闲着,找下家嘛,是吧,皇帝有个漂亮的女儿叫女魃,因为担心爸比打不过蚩尤怎么办,哎呀,就烦,就积郁成疾,被犼的一缕魂魄趁虚而入,从此女神变女鬼,女魃变旱魃,这么来的。

四大僵尸始祖里边不是自愿变异的,就她这一个,当然这是废话,哪个白富美愿意跟野兽合体呀,一头秀发眼看着就掉成葛优,皮肤也变得皱皱巴巴,身体散发出巨大的热量,她所到之处河水蒸发,土地龟裂,活脱脱就是一个移动的大浴霸,你知道吗,犼的第二缕魂魄相中了赢勾,赢勾原来是皇帝手下的一员大将,因为不听话,不听指挥,被贬到黄泉冥海看大门,犼一瞧这人合适,直接就把他给上了,不是,上身了,对,变身之后吧,这赢勾有一副金刚不死之身,逼得皇帝抡着轩辕剑,削了七七四十九天给他报废的。除了赢勾,后卿生前也是皇帝的人,为什么生前呢?因为他战死了呀,后卿死后暴尸荒野,成了孤魂野鬼,他寻思着哎呦,老子活着的时候,为皇帝拼死杀敌,现在game over了,连个收尸的都不收,就越想他就越“蓝瘦”越想他越““香菇”,直到遇到了犼最后一缕魂魄,两个是一拍即合,找皇帝报仇去,变成僵尸的后卿有一个特殊的技能,带你装叉带你飞,但是飞这个技能你们也懂,看着小清新啊,实战的时候屁用都没有,上来就被女娲打得渣都不剩,临死前后卿下了一个诅咒,所有含冤而死的人都可以变成僵尸,这才有了后来的尸变现象,才有了火葬这门学问,你火葬了就没有尸首了嘛。怎么变。

凤凰卫视中文台《笑逐言开》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周六 18:30--19:15

重播周日 04:00--04:45  14:00--14:45  23:30-00:15

     周一 10:15--11: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0-29笑逐言开 尉迟:钟馗就是东方传说里的蝙蝠侠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29/379a1398-a09f-48a9-beee-75d0c4a1e7f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