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主持人胡一虎个人简介


来源:凤凰卫视

上个世纪最后一天,他决定归零,离开台湾加入香港凤凰。因为凤凰,如今,从零走到无限。胡一虎曾被《COSMOPOLITAN》女读者评为《台湾最性感男主播》。大学就读辅仁大学大众传播学系,之后在北京大学深造

上个世纪最后一天,他决定归零,离开台湾加入香港凤凰。因为凤凰,如今,从零走到无限。

胡一虎曾被《COSMOPOLITAN》女读者评为《台湾最性感男主播》。大学就读辅仁大学大众传播学系,之后在北京大学深造EMBA工商管理学系硕士毕业。

2001年加盟凤凰卫视,曾经主持《媒体大拼盘》、《纵横中国》及《凤凰全球连线》。其中《一虎一席谈》节目,虎式主持风格,让他在海内外摘下专业桂冠。

2007年,是胡一虎丰收之年。第50届《纽约国际电影电视节》上,胡一虎以主持《凤凰全球连线》节目,现场直播机智掌控全局荣获《最佳新闻节目主持人》殊荣。同年以《一虎一席谈》中优异表现,分别获得新周刊《中国电视节目榜》颁发的《年度节目主持人》及《最佳脱口秀主持人》,以及《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颁发的《最具亲和睿智主持人》奖。2010年,胡一虎再凭《一虎一席谈》中,炉火纯青的“挑拨离间”功力,拿下《华鼎奖》之《年度电视专题节目最佳表现男主持人》大奖。

从事电视传播事业至今25年,胡一虎多次受邀主持颇具影响力的国际大型活动。连续六届获邀主持天津大连达沃斯经济论坛,连续四届主持海南博鳌国际论坛,以及连续三届主持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典礼。

胡一虎不仅重视在节目中传递正念正向思维,日常生活亦躬行“取之社会、回馈社会”,感恩善行。飞奔两岸三地大中华25年,多次捐助善款予大陆汶川地震灾民、河北逐鹿中学贫困学童。更不忘老家髙雄,大力赈济八八水患居民,定期资助家乡小学贫困子弟。谨记25年入行初心:小之妙用。一句好话流传千秋万世,一颗善心蕴涵无穷宝藏。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