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顶级智囊著书谈中国超越美国秘密战略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美国人白邦瑞所著的《百年马拉松》阐述了“中国威胁论”的主张,他认为美国面临着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中国要超过美国,和美国进行百年马拉松这样一个严重的局面。凤凰卫视10月2

核心提示:美国人白邦瑞所著的《百年马拉松》阐述了“中国威胁论”的主张,他认为美国面临着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中国要超过美国,和美国进行百年马拉松这样一个严重的局面。

凤凰卫视10月2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这几天在网络上流传了一段在两年前,美国的一位高官,他是国防部的顾问,他的名字叫Michael Pillsbury,他的中文名字叫白邦瑞,他接受电视台采访时候就说,实际上香港发生的占中,两年前那个占中行为,其实是由美国民主基金会在后面支持的,这又是一个大国干涉香港事务的例证了。那么这个白邦瑞说的这番话,我相信他是有根据的。为什么呢?因为白邦瑞此人从1968年开始,很年轻的时候就在美国的中央情报局,后来又是国防部,直接对华关系的一个研究者。那么他在里根政府时代,担任过国防部的副部长助理,而且他最近出了一本书,这本书就是佳耀给我的一本书,他说你要看看这本书,这是美国一个典型的“中国威胁论”的这样的一个主张者,要求美国政府要注意中国对美国的威胁。这本书叫什么呢?叫做《百年马拉松》,中国取代美国成为世界霸主的一个秘密战略。

因为这本书和相关一些材料,他获得过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别贡献奖,这本书给他写赞词的就有前中央情报局的局长Woolsey,他就说白邦瑞从一个熊猫拥抱者,变成了对于中国要超过美国,这样一个野心的认识者。所以这本书里面,他用了很多很多的材料,确实白邦瑞在里根政府时期,他还强烈主张要给中国售卖高端武器来对抗苏联,可是他出了这本书,他说我们看来要面临着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中国要超过美国,和美国进行百年马拉松这样一个严重的局面。

这本书我看了将近一半,就想从里面找点事,结果到网上一看,其实有中文本的,我费那么大劲。中文版的我想大陆可能还不太方便出,这是台湾出的中文本,中文翻译的还比较精彩。看看中文那就熟悉多了,比如说这里边讲的前国防部长拉莫斯菲尔德是怎么赞扬这本书的,还有刚才我说的Woolsey,美国前中情局局长。而且由《中国时报》的一批高级的学者编辑组成了一个风传媒,执行副总编辑闫继宇,他这里边写了一段评语是这样说的。他说到了西元2049年10月1日,中国共产党将庆祝建国100周年,那么现实的中国、美国还有台湾的领导人,届时如果还在世的话,比如说奥巴马88岁,习近平96岁,马英九99,他们就将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为自己的百岁生日送上一份大礼,就成为主宰世界的霸权。而台湾已经完全沉浮在北京的脚下,这就是美国的资深中国问题专家白邦瑞的预言,或许将不幸而言中,他这样写的,很担心。

这本书的意思就是说,从毛泽东时代开始就有这样的一个大的战略,就要在1949年到20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百年的时候超越美国。这里边也显现出作者对于《孙子兵法》很精通,对于中国过去在和美国打交道的很多地方,他的记忆都认为,中国人太厉害,美国人现在马上应该猛醒,也应该学《孙子兵法》。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顶级智囊著书谈中国超越美国秘密战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26/dfb4c333-c7e4-4f73-bec4-9924b510d4f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