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特尔特购买中国武器的说法不靠谱 民众对美爱恨交加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嘉宾表示,杜特尔特此次访华,我们首先要看到他积极的一面,但是也不要过于乐观。凤凰卫视10月22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粱茵:但是你看像菲律宾这样的国家,原来像我们周围的这些东南亚的

核心提示:嘉宾表示,杜特尔特此次访华,我们首先要看到他积极的一面,但是也不要过于乐观。

凤凰卫视10月22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粱茵:但是你看像菲律宾这样的国家,原来像我们周围的这些东南亚的一些,我们说的小国,不是带歧视意思的小国,确实是在一些大国中间,是在夹缝当中求生存,一直都是在这种摇摆的。似乎以前我们看他必须要找一棵,背靠一棵大树好乘凉。

像今天我们分析出来,像菲律宾现在这样子的一个新的战略,未来随着东南亚国家如果真的效仿的话,在这个地区我们和东南亚国家之间的关系也会起变化了?

陈小川:应该说是消停一点了,说实在话他有些话,我听着也不大靠谱儿的,比如我从中国进口武器,不从美国进口了,这是不靠谱儿的。因为你从中国进口武器,你光进口点冲锋枪、轻机枪,那玩意儿值不了多少钱。你进一个红旗-9,没有用啊,他要红旗-9,你搞四套红旗-9去,那才能有点钱,那没有用,没有意义,你打谁啊,也没有人打你是吧。

黄日涵:我觉得是这样的,对现在老杜这次来,我们首先要看到他积极的一面,但是也不要过于乐观。

陈小川:是积极。

黄日涵:过于乐观也不行,现在有很多媒体说彻底改变局面,然后东南亚会导向中国潮。我觉得是这样的,一定要观察一下,就是等到美国大选尘埃落定以后到底谁上来,这个亚太再平衡还会不会接着推,再看看老杜的问题。

陈小川:这个事儿我还真跟你说这句话,都变成中国潮你中国还受不了,你没有那么多粮票,管不了那么多人的伙食费,你管不了那么多的伙食是吧,不是那样的,不是那个概念,媒体有的时候会误解。

粱茵:希拉里·克林顿如果要上来的话,杜特尔特继续要再这样搞的话,这个希拉里·克林顿估计也.......

黄日涵:CIA就派上用场了。

杨希雨:不过新时代了,CIA的这个老套做法越来越行不通了,像弄朴槿惠她爹行,弄朴槿惠的时代基本上就不行了,但是干涉内政这个一直是有的,比如说就是老杜这个,老杜竞选他就在干涉。

陈小川:希雨他干涉的形势还比较牛,他是把候选人都叫到我大使馆来谈谈,我们为什么要到那去谈呢,你又不是我爷爷,我们凭什么到那你去谈呢,这次有八个候选人吗,八个候选人都过来谈谈。

黄日涵:都过来聊一聊。

陈小川:到大使馆来谈一谈,怎么能这么搞呢。

杨希雨:由此反过来看,就是说美国确实在菲律宾有非常强的这种影响力,就是属于亲美还是反美与形势有关。当你太靠近美的时候,人们就开始这个有钟摆效应。像当年就是达到极致,摆到最极端的时候,把两个基地,克拉克空军基地,苏比克海军基地就给轰走了,一下子就轰走了,轰走以后摆来摆去,摆到阿基诺三世。

陈小川:慢慢又往回请。

杨希雨:又往回弄,弄了发现不对了,其实杜特尔特现在他敢这么说另类的话反美,与国内的基础有关系,如果是大部分居民,还是又回钟摆摆到美国的时候,他也不敢这么讲。

陈小川:对。

杨希雨:他也是一个政治家,他可不是个脑袋想一想就可以想的事情,他是很深谋远虑的一个人,就是现在基础上,大家在反美,而且是说由于美国控制都到了什么份儿了,选举候选人都得到美国大使馆去聊一聊。

陈小川:到大使馆你们谈谈话。

杨希雨:对啊,有点像那个什么似的。

陈小川:宗主国。

粱茵:其实我看他有反美的这种话,或者是厌美的这种大话,其实他也不在马尼拉说,他回他的那个大本营达沃市说,他也只敢站在那说。

黄日涵:现在杜特尔特的民意支持率最新的还是77%,所以刚才杨老师说的非常有道理,还是很高的支持度,而且菲律宾人对美国人是爱恨交加,就是一方面由于殖民了他半个多世纪,很多人事实上对美国还是有偏好的。

陈小川:日本人也是,别认为日本人都听美国的,感情很矛盾,对美国的态度,菲律宾我想也是这样的。

黄日涵:也是一样的。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梁茵

首播时间:周六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21:40-22:25 周一04:00-04:45 13:15-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陈小川:杜特尔特购买中国武器的说法不靠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22/c80062ec-0234-41b6-b6ac-379e41028c5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