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杰:蔡英文变本加厉玩文字游戏 “新四不原则”显台独意图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中国海军专家李杰先生认为,蔡英文在双十讲话中,提出“新四不”,现状不变,善意不变,不会屈服,不会对抗。实际上是在马英九不统、不战,不合的基础上又加上了“不

核心提要:中国海军专家李杰先生认为,蔡英文在双十讲话中,提出“新四不”,现状不变,善意不变,不会屈服,不会对抗。实际上是在马英九不统、不战,不合的基础上又加上了“不降”。蔡英文变本加厉,玩弄文字游戏,讲话的内涵以及实质就是台独。

凤凰卫视10月23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我们先看看来自北京方面的李先生的意见,大陆方面对双十讲话,蔡英文为什么不满意?

李杰(中国海军专家):你看她通篇讲话当中,这次比较亮眼的有个“新四不”,就是现状不变,善意不变,还有不会屈服,不会对抗这四点。实际上就是在马英九不统、不战,不合的基础上,她又变成了,不合、不统、不降、不战,实际上整个釜底抽薪了。使人们想起了蔡英文在当年,为李登辉炮制两国论的时候,表面上他提出来中华民国,但他实际上已经釜底抽薪,或者说整个概念都变了。蔡英文等于是变本加厉,在这个地方玩弄文字游戏,内涵或者实质我就是,咱们说不好听,就是台独。

邱震海:好,吴将军怎么看出?

吴斯怀(台湾陆军司令部前副总司令中将):我觉得蔡英文这个讲话里面,要从她过去到现在我们研判一个人,尤其政治领导人,要从她过去的思维、逻辑,她的意识形态,所以我们在台湾来讲,我们认为她这篇还是属于一个演说文告,词句很好,内容就国文老师评分讲的很好,你看又是善意,又是和平,都是这样子的,我们并没有跟你对抗。跟她前一阵子在民进党的中常会讲的,我们要力抗中国对我们的压力,马上又不一样了,但是我们很清楚。蔡英文她根本骨子里面就是不承认中华民国。

邱震海:现在这个吴将军显然都对蔡小姐抱有严重的战略不信任,就不信任这个人。

吴斯怀:没错。

邱震海:我看卢卡尔已经忍不住了。

卢卡尔(特约评论员):是,我从比较客观的角度来,对蔡英文的说法比较从宽解释吧。我们看问题不能这样子,不能因人废言。因为人是会变动的,而且不能用动机来看人。她今天讲出“中华民国”这个字,已经是最大最大的让步对她来讲。可以打个比方说,独派对她非常不满意,他们说她是非其鬼而祭之,就是说你蔡英文,他们完全不能接受,对手的对手还可以变朋友嘛。那我认为大陆当局不应该完全拒绝蔡英文,是应该顺势而为。

邱震海:我听明白你的意思,你在请李先生回答之前,你先能够说服你旁边的吴将军,因为吴将军是蓝营,你先把他说服了,然后再跟李先生对话。

卢卡尔:我是不蓝,不红,不绿。

邱震海:你被说服了吗?

吴斯怀:当然没有。我基本上,我虽然是蓝营国民党,但是我是中华民族派,为什么?中国人不可以跟中国人之间再有战争,那么即使我提四句话,蔡英文如果聪明的话,延续马英九时候的政策稍作修正,我给四句话。不独,不武,台湾不独,大陆不武;和平发展,尊重历史,共创未来。今天马上要开“习洪会”,我们叫“洪习会”,没有关系,重点就是共产党的主席跟国民党的主席要见面了,好好谈一谈,两岸怎么走?那么必须前提是什么?是尊重历史,尊重历史我们才有共创未来。蔡英文讲,请中国大陆正视中华民国的存在的事实,你今天10月10号才讲出来,过去20年你心里没有这个东西,我们对这个存疑,倒不是反对,她说这个话非常好,但是我们质疑的是说,过去几十年民进党也好,你蔡女士也好,你到底心里在想什么?我们心中有怀疑。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00  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李杰:蔡英文“新四不原则”显示台独意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23/99a54d24-6eae-4fd4-9423-4bd19c8ee03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