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总统访华西方酸溜溜说风凉话 美如意算盘遭重大打击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非常引人关注,特别是国外媒体,在会见中国媒体记者时,他提出了中国是唯一能够帮助菲律宾的国家。凤凰卫视10月1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何亮亮:菲律宾总统杜特

核心提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非常引人关注,特别是国外媒体,在会见中国媒体记者时,他提出了中国是唯一能够帮助菲律宾的国家。

凤凰卫视10月1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这一次中国之行,非常引人关注。我们知道中国作为世界上一个主要大国,外国领导人访问中国可以说是隔三差五就会有,经常有各国领袖到北京访问,甚至可以说有很多访问也不那么引起大家的关注,因为这是一种常态。但是杜特尔特的这个北京之行,我们说除了少数大国领袖以外,可以说杜特尔特的访华之行特别引人关注,特别是西方媒体。我注意到他们真的都是在泼冷水,总是在说风凉话。当然有一些风凉话也可以听一听,比方说他们认为中国和菲律宾的关系改善,一下子不要走的太近,走的太近的话可能会欲速则不达,这种话还算是风凉话,但是还算是善意的。其实我们看中菲两国都有一个愿望就是要改善,不仅要改善,而且要发展两国关系,不让南海问题成为两国关系的障碍,这是一个最重要的,双方都有这样的一个共识。杜特尔特总统多次表明,他的话是带有菲律宾民族的这个性格,他本人讲话比较直率。菲律宾这个民族也比较热情,我们看刚才会见同胞的这样一个场合里面,在北京的菲律宾同胞都会向他们总统欢呼,一般中国人就不会这样做。也就是说,他们这种比较热情奔放的性格,也反应在杜特尔特总统身上,他最近多次会见了中国媒体的记者,他提出了中国是唯一能够帮助菲律宾的国家。这个话也不算是特别的拍马屁吧,因为确实是如此。

另外,杜特尔特其实也讲到,从菲美关系现在的变化看出最主要是菲美关系是不平等的。菲律宾希望能够作为一个平等的,跟美国能够平等相处,对此我想美国也必须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中国并不把菲美恶化作为是中菲关系改善的一个前提,这是中菲两国之间的事情。当然客观来看的话,美国的“亚太再平衡”,以及试图通过南海争端,来剪断中国的“一带一路”,由于杜特尔特领导的菲律宾新政府,美国的这一个战略,这个如意算盘,可以说确实是遭到了很大的打击。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菲律宾欲平等相处 美国也需要适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9/a68e53bd-499e-4854-b78c-8d4b035cbfd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