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摩苏尔战役胜算虽大 但不要指望“毕其功于一役”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赵全胜教授认为,美国的外交政策看起来在这样一个大的战役虽然取胜的胜算很大,但是我们也不可能指望着毕其功于一役,一次就能把IS,伊斯兰国给消灭掉。凤凰卫视10月1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是文

核心提示:赵全胜教授认为,美国的外交政策看起来在这样一个大的战役虽然取胜的胜算很大,但是我们也不可能指望着毕其功于一役,一次就能把IS,伊斯兰国给消灭掉。

凤凰卫视10月1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是文字实录:

卢琛:好,另外我们再回到华盛顿现场请教赵全胜先生,赵教授我们看到其实美俄这两个大国,整个在中东地区,尤其在反恐这一部分上的一些作为和表现其实对于未来的中东的整体的格局是产生极大的影响。您如何评估这两场战事下来之后,整个局势的发展?

赵全胜:这个就是大国博弈的一个表现,我们知道看到伊拉克也好,叙利亚也好,上面的土耳其也好,在中东都是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那么,两个大国在后面都要占据一个领先的,这样的一个,也就是刚才讲到了话语权也好,影响力也好。但是与此同时,刚才讲到了美国的外交政策,美国的外交政策看起来在这样一个大的战役虽然取胜的胜算很大,但是我们也不可能指望着毕其功于一役,就是一次就能把IS,就能把伊斯兰国给消灭掉,这也是不可能的。那么,也就是说中东这个战事,特别是美俄大国的博弈还会继续下来。

但是与此同时,也不能指望美国就漩在这个里面,而不去无暇旁顾这个也是不可能的。比如亚太地区各方面,它也都会继续关注,因为它毕竟是一个全球性的大国。但是呢,刚才也讲到了这个战役有它的长期性,比如像中国,虽然在这里面影响力还是很有局限性的,所以也不可能卷入到中东这样的一个战事里面去。但是在亚太地区,应该说可以就在到年底这个期间,就可以放手去做一些需要做的事,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在一个全球的大的格局里,美国当然了,它还是占据着一个全球的这样一个领先地位。在刚才讲到了再回到中东,它毕竟是有它的一些战略考量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赵全胜:摩苏尔阿勒颇成为大国博弈舞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8/672a135a-3b9c-4ce4-a899-5a0548e5c6b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