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干城:金砖国家已成长为发展中国家的旗帜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赵干城先生认为,金砖国家已经成长为今天发展中国家的一个旗帜。从这方面来讲,金砖国家现在的力量当然还不能和发达国家的经济总量相媲美,但是金砖国家背后所代表的广大的发展中国家,以金砖国家的增长为

核心提示:赵干城先生认为,金砖国家已经成长为今天发展中国家的一个旗帜。从这方面来讲,金砖国家现在的力量当然还不能和发达国家的经济总量相媲美,但是金砖国家背后所代表的广大的发展中国家,以金砖国家的增长为代表,应当说在世界经济中,身份和地位都取得了长足的一个提升。

凤凰卫视10月1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是文字实录:

任韧:上海现场赵干城教授,这一次的果阿的金砖峰会召开的时机点非常重要,在整个全球经济都在面临着下行压力的时候呢,似乎有一种声音认为,被寄予厚望的金砖国家,似乎并没有发挥出想象当中的在全球经济当中的巨大贡献和引领作用。那么面对这种质疑的声音,您认为金砖国家的概念是否依然很重要,您怎么看?

赵干城:金砖国家作为一种合作的机制,经过十年的发展,应当说金砖国家的整体的经济总量在整个世界经济中所占的份量是极度的,大幅度的上升。同时金砖国家的经济增长在世界经济普遍疲累的情况下,应当说中国与印度为代表的金砖国家的增长性的发展,实际对世界经济增长,仍然是做出了非常高的贡献,这个贡献率达到50%,如果这还不算高的话,那怎么还算是高呢?第三点我觉得金砖国家,它不但是这五个国家的机制,实际上金砖国家已经成长为今天发展中国家的一个旗帜。所以在这方面来讲,我个人觉得金砖国家现在的力量当然还不能和发达国家的经济总量相媲美,但是金砖国家背后所代表的广大的发展中国家,以金砖国家的增长为代表,应当说在世界经济中,身份和地位都取得了长足的一个提升。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金砖的机制还是有着非常广阔的前景。

任韧:谢谢,来最后一分钟高兴先生,您怎么看印度在金砖国家当中的定位和未来的发展?

高兴:其实我们亚洲世界,也可以说是整个的这些发展中国家合作的一个未来,对于年轻人来说,对整个印度,对中国,对所有的有发展有希望的国家来说,包括这些南亚国家,东南亚国家,非洲国家,唯一一个目标就是能够把发展国家的分歧都拿到一起讨论。但是我们现在找到了有什么问题?我们知道组织金砖国家的目标就是告别旧的和迎接新的一个国际体制,但是我们面对的困难比较多,我们挑战的第一就是如何跟联合国这些已经有接近70多年的历史的体制一起讨价还价。所以我认为金砖国家的论坛下一步挑战一定要跟这些发达国家,这些已经有的机构,特别是金融机构能够达成一些共识,跟他们合作,慢慢建立我们自己的一个金融体系,我们的货币体系,我们的交换体系,谢谢。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赵干城:金砖国家已成长为发展中国家的旗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7/4ad9e32c-3ec3-4254-a063-d19798a9dae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