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巴基斯坦兄弟情谊引一国眼红:害我们没钱赚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新德里金砖研究所所长高兴先生认为,印度始终认为和中国的贸易发展很有前途,中印之间的贸易可以提高到五千个亿美元。但目前之所以没有推进,甚至还后退的原因,是中国对印度的外交政策过于保守。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新德里金砖研究所所长高兴先生认为,印度始终认为和中国的贸易发展很有前途,中印之间的贸易可以提高到五千个亿美元。但目前之所以没有推进,甚至还后退的原因,是中国对印度的外交政策过于保守。

凤凰卫视10月1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是文字实录:

任韧:贵阳现场,高兴先生。我们谈到中印之间的一些共同点,或者将来合作的一些交叉点的时候,事实上这一次的金砖峰会,表现的也是非常的明显。比如说这次中印之间就谈到了高铁方面的合作,要探讨在印度修建高铁的可行性,而且中国的企业将会进一步的介入到印度的能源供应方面去,所以您怎么来看中印之间的,在贸易、能源以及在高铁合作方面合作的前景?

高兴:中印之间的贸易发展,过去可以说是非常健康式的发展,特别是这个辛格时代。这段时间我们看到了,比我们预期的慢很多。作为国家部门,包括我们的发改委,我们的专政委跟中国发改委,一起共同发的那个报告里面,说明得很清楚,中印目前的发展很有前途,可以把贸易和双边提高到最少5千个亿美元。但是没有往前推进,这两年往后退的原因,就是中国为了一个外交上的一个,是原则性的问题?还是传统的一个外交的风格?它不在乎跟印度五千亿美元的事情。所以我本人自己有机会通过代表企业,参加了高铁的论坛,也参加了智库的论坛,也参加了正在印度办了112个跟中国对接的论坛。没有任何一个问题,印度没有跟中国摆在桌子上谈清楚,但是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呢?就是中间我们还是,因为中国跟巴基斯坦有特殊的关系,有传统的友谊,他就不愿在任何问题上妥协。

在印度一个民主体制的国家内,我们吸引中国的大量外资进入高铁,进入港口,进入工业园区,这些都可以使中印之间的贸易在两三年内,莫迪任期之内达到4千亿。但是有些利益相关者,有些炒作的媒体等等,导致印度和中国在贸易关系上,在经济发展关系上,现在还是没有往前推进。所以我们领导机构,我们学术界应该认识到这个问题,在这个问题上中国的外交政策应达到一个平衡。你可以跟巴基斯坦坚持友好的关系,我们并不要求你跟巴基斯坦有更多的关系,但同时中国很多企业,包括贵州的企业,四川的企业,云南的企业,都期待国家政策调整,他们进入印度大力商讨各方面投资,但是中国对印度的外交政策还是过于保守的政策。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高兴:“中巴友谊”拖慢中印贸易投资进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7/7dc5ddb9-1c8d-43dc-aed9-db4c515c6eb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