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这事遇阻竟指责中国 知情人士:当时十余国反对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中国与印度在一些政治问题上确实存在着一定的矛盾和摩擦,有些问题实际并不是中印之间的问题,比如超过十个国家都否决印度加入NSG,而并非中国一家。现在印度媒体光挑中国一家,夸大矛盾,对中印关系的

核心提示:中国与印度在一些政治问题上确实存在着一定的矛盾和摩擦,有些问题实际并不是中印之间的问题,比如超过十个国家都否决印度加入NSG,而并非中国一家。现在印度媒体光挑中国一家,夸大矛盾,对中印关系的发展是不利的。

凤凰卫视10月1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是文字实录:

任韧:上海现场赵干城教授,其实我们特别注意到,在这次金砖峰会期间,当中国媒体都在讨论中国和印度之间达成了在能源,在高铁方面的一些合作意向的时候,印度媒体事实上目光聚焦在了中印之间一些分歧和矛盾上。我们刚刚记者也谈到的,中方搁置了印度把武装组织穆罕默德军列入到联合国安理会黑名单的申请,而且也关注到中国在这次峰会上,并没有支持印度加入核供应国集团的这样一个申请。您怎么来看,双方关注的这个焦点不太一样,特别是中印之间的这种分歧和矛盾,有没有可能会影响到两国之间未来的合作  

赵干城:就客观的看,中国与印度在一些政治问题上确实是存在着一定的矛盾和摩擦的,有些问题实际并不是中国与印度之间的问题,比如说穆罕默德军以及马苏德被定为恐怖分子这个事情,这个事情本身是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问题,现在你揪住中国不放,我觉得印度的媒体这个是毫无道理的。至于核供应国集团情况就更复杂了,因为核供应国集团今年7月份在首尔开会的时候,印度申请加入核供应国集团的要求,受到了10多个国家的否决,又不是中国一家。现在印度媒体光挑中国一家,夸大这个矛盾,我觉得对中印关系发展是不利的。另一方面我们也注意到,中国总是把注意力放在两国之间有共同利益,有共同立场的方面。在这方面,中国也是释放了大量的善意,也做出了很多的努力。但是尽管如此,印度的媒体对中国这方面的看法,通常是以负面为主的,总是以报道负面的新闻为一个主要的内容。从这方面来看呢,我觉得印度媒体在中印关系中,没有发挥一个应当发挥得积极作用。但是另一方面,中印关系总体来看,它仍然是在正常的轨道上,因为这两个巨大的邻国相处在一起的时候,免不了一定是会有一些摩擦,有一些分歧和矛盾。但是这些分歧和矛盾应当说双方的领导人都有一个高度的政治意识,比如说对核供应国集团的问题,印度的媒体是非常的炒作,但是印度政府的立场是非常的清楚,印度政府认为它还是会努力来争取加入,但是它并没有说这个罪责,这个没有加入的这个责任完全是在中国的这一方面。所以这方面我觉得,媒体炒作不足为奇,但是印度政府的立场更重要。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赵干城:逾十国否决印加入NSG 并非中国一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7/c6b98acf-3bcb-4b7d-ab10-3c8c0cb2b0f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