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总统访华 这件事绝不会提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时殷弘先生认为,菲律宾总统访华绝对不会提南海仲裁案,包括在私下。杜特尔特访问的焦点,第一就是在南海问题上中菲两国如何比较正确地对待,稳定局势,不能进行继续对抗;第二是发展中菲在南海问题以外的

核心提示:时殷弘先生认为,菲律宾总统访华绝对不会提南海仲裁案,包括在私下。杜特尔特访问的焦点,第一就是在南海问题上中菲两国如何比较正确地对待,稳定局势,不能进行继续对抗;第二是发展中菲在南海问题以外的双边关系,至于菲律宾是否废除同美国条约,中国政府一般来说不会作为一个要求。

凤凰卫视10月15日节目《一虎一席谈》,以下是文字实录:

胡一虎:我就顺着你这句话,我觉得特别有意思,你看你关心的是他不谈什么,他到目前为止一直没有谈到所谓的南海仲裁,但是这一页真的能够简单的翻过吗?我想问的关键点,您看大屏幕,西方的媒体部分就说菲律宾酝酿要与中国“无条件”地谈南海,真的会是“无条件吗”吗?菲律宾的外交部长他是怎么说,他说“菲律宾私下正在通过外交渠道,与中国进行无条件双边会谈举行安排”,这“无条件”当中大家就在想,从菲律宾的立场来讲,他当然要以仲裁结果为基础,这个部分来讲在这次的台面上他真的是会把这个地方继续不说下去,真的会翻过这一页吗,崐成兄,你的判断。

傅崐成:非常可能,因为杜特尔特总统来访华之前,这件事情我相信在他的内部,已经反复讨论过很久了,他最后愿意来,能够来,来得成,我相信他不会拿这个东西当做一个尖锐的锥子,在这个布袋里面戳来戳去。这个谈判的布袋还没有打开,但是摆进这个布袋里面的东西很重要,那基本上就是一个善意。对中国来说,我们的立场是非常清楚的,南海仲裁案是前任阿基诺总统他在超越了法律的领域范围之内,违背了他自己的一个承诺,违背了中菲之间用和平谈判来解决争端的这样一个承诺,他去做的一个所谓的准司法的机构。

时殷弘:这个傅教授的讲法是非常准确的,这个事情有点类似于2006年,安倍第一任首相任期开始的时候,中国通过密集的高层外交,跟安倍实际上实现了一个默契,安倍他不能说他不去靖国神社,但是他也不说他去靖国神社,但通过高层外交,当时这个中央是有信心的,他不会去,在那个时候不会去,果然如此。这次杜特尔特到北京来,一定是杜特尔特本人通过他的这个代表,向中国做了保证,否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绝对不会接受他访问中国,他绝对不会除非出万一的意外,他绝对不会提这个包括在私下,都不会提仲裁案。那么另外杜特尔特访问的焦点,就是在南海问题上中菲两国如何比较正确地对待,稳定局势,不能进行继续对抗,第二发展中菲在南海问题以外的双边关系,至于菲律宾是否废除同美国条约,中国政府一般来说不会作为一个要求。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傅崐成:菲总统带善意来华 不会提南海仲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7/55fff93d-9c79-4bf2-bc26-cc63f75b47b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