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担心洪秀柱赴大陆谈“一中同表”?王金平炮口朝内竟这么说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主持人:另外一方面,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是将在下个月初前往北京参与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不过,国民党立院党团就是不满事前没有被告知,邀请洪秀柱出发之前向党籍的立委来说明此行的任务和目标,而前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则

核心提要: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是将在下个月初前往北京参与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不过,国民党立院党团就是不满事前没有被告知,邀请洪秀柱出发之前,向党籍的立委来说明此行的任务和目标,而前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则是认为,两岸沟通是好事,但是洪秀柱应该先取得党内共识。

凤凰卫视10月14日《独家资讯》,以下是文字实录:

解说: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即将在11月2号前往北京参加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但没有想到民进党还没有全面发动舆论攻势,大肆批评,反倒是蓝军先朝自己人开了炮。

王金平(国民党立委):党内没有共识,我想国内也没有共识,台湾这方面没有共识,所以要到同表,甚至于还要大陆方面也要有共识嘛。所以这类问题,当然路途还很遥远嘛。

解说:被视为国民党内本土派指标人物的王金平,质疑洪秀柱没有和党内沟通,凝聚共识,贸然前往大陆。党内甚至有声音批评洪秀柱参与国共论坛,只是为了明年党主席重选垫高自己的政治声望,指称此举无法为国民党加分,反而坐实民进党卖台指控,国民党立法院党团14号举行了党团大会,要求洪秀柱必须在出发前向党籍立委报告,参加国共论坛的目的和目标。

廖国栋(国民党立委):立法委员是站在第一线,是代表全国的民意,我们必须要了解,以对民意负责。

蔡正元(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我们本党并没有说主席要向委员们报告这种制度,那可是现在的最新的发展,我所了解的是说,主席在去之前分批的跟委员们见面沟通,听取大家的意见。

解说:负责党中央和立院党团联系沟通的国民党政策会执政长蔡正元透露,洪秀柱原本规划国共论坛结束后,再一并向党籍立委说明,但既然立委们坚持,洪秀柱也同意用座谈的方式沟通,听取意见。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洪秀柱将访大陆 王金平批未先取得党内共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4/bd6ad135-e6cc-4fc2-be87-79593e1d5cc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