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媒声称:中国境内飞起苍蝇都能被俄雷达监控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俄罗斯军方号称沃罗涅日最新的系统是俄罗斯最新版铺路爪雷达的远程系统,探测距离达到6000公里,可以有效地全程监控中国大陆全境内一直到台湾海峡,解放军各类型导弹和基地的异动。凤凰卫视10月12

核心提示:俄罗斯军方号称沃罗涅日最新的系统是俄罗斯最新版铺路爪雷达的远程系统,探测距离达到6000公里,可以有效地全程监控中国大陆全境内一直到台湾海峡,解放军各类型导弹和基地的异动。

凤凰卫视10月1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在北京的香山论坛上中国与俄罗斯高调主动的宣布将再度进行反导弹的演习,而且指明是针对美国的核导弹,包括导弹战略预警侦测压力,美国对中俄展开战略预警侦测,当然俄罗斯的战略预警侦测也涵盖中国,中国在亚洲地区也有反侦测,看一个片断。

解说:据台湾最新一期《亚太防务》杂志披露说,俄罗斯军方最新部署在远东地区伊尔库茨克州乌索利耶地区的新型的俄罗斯军方远程导弹预警雷达系统沃罗涅日系统近日已经展开了正式的战斗值班,最新情报说,俄罗斯军方号称沃罗涅日最新的系统是俄罗斯最新版铺路爪雷达的远程系统,探测距离达到6000公里,可以有效地全程监控中国大陆全境的解放军的所有飞行目标,包括解放军所有的导弹发射,甚至可以监控中国的卫星。俄罗斯的军事媒体在报道当中提供的情报也显示,在这个远东的大型远程雷达的控制中心,雷达站的大屏幕当中显示了一个秘密的情报,是中国大陆全境内一直到台湾海峡,解放军各类型导弹和基地的异动,而且在俄罗斯的屏幕上,各种颜色的光点代表了中国所有的飞行器。

白色的点是刚刚起飞被检测到的飞行器,蓝色的点是俄军长程雷达一直在持续密切监控的,如果有解放军的弹道导弹发射的话,荧光幕上会出现红色的光点,俄罗斯的军方媒体在参观了俄罗斯在远东的远程雷达的监控系统之后声称,在伊尔库茨克远东这个新型的俄罗斯长程的雷达监测之下,既使在中国境内飞起了一只苍蝇,也会被监测到,情报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近期就在中国的山西五寨导弹基地试射试飞了中国大陆最新型的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而刚刚这个导弹东风-41一升空,就被相关的俄罗斯远东的侦测雷达发现。并且全程远程监控。《亚太防务》杂志报道,引述最新的情报说,目前俄罗斯军方投入使用了有四座沃罗涅日的长程预警雷达站,当中有三座位于俄罗斯的西部地区,重点侦测关注的是欧洲和北美方向,而远东可以监控中国全境目标的是俄罗斯放在远东的伊尔库茨克州这个大型预警雷达站。另外,俄罗斯在远东还在秘密建设另外一个大型的预警侦测雷达站。

中国大陆军方的高层曾经披露过,中国大陆正在打造的陆基战略导弹预警的立体网络是希望一旦在战时可以承担探测东南西北各个方向敌方来袭的对中国有威胁的战略导弹的立体拦截的重任,中国大陆目前已经在东北、西南、东南、西北先后建设了中国一系列新型的陆基大型战略预警相控阵雷达网络,构成中国自己的初步的战略预警和反导系统,也是世界上仅次于美国所谓第二大反导系统的侦测网络。而据最新中国大陆军方的消息人士向《军情观察室》栏目披露说,就在刚刚过去的九月底,中国大陆电子科技的第14所重点的雷达研究所研制的中国大陆首部重要的雷达装备授装的仪式已经举行,而且解放军高调地进行了新型雷达的接装仪式,新型雷达极有可能是中国大陆空军的陆基远程相控阵预警雷达。西方的军事情报界也猜测,中国大陆已经打造或者研发的新型陆基长程预警雷达,整体性能与美军已经服役的铺路爪雷达有类似的功能。同时展开了远程的探测,最新情报显示,中国大陆新发展的远程探测雷达的探测距离可望到5500公里。

另一方面美国也针对中国一直在亚太地区重点部署铺路爪大型侦测预警雷达,早在10年前,美国就在台湾部署建成了最新的所谓铺路爪大型预警雷达,最大的探测距离声称达到6000公里,远及新疆的侦测也可以达到。台湾声称中国大陆所有的弹道导弹的发射包括巡航导弹的发射,哪怕远在新疆或者近海发射到新疆,都在台湾铺设的铺路爪雷达的侦测范围之内。最新的情报披露说,美国除了台湾以外,也在日本、韩国包括美军的关岛基地和亚太其他地方部署了美国的铺路爪类似的长程预警雷达侦测系统,有些还是海上可移动的,海基雷达长程预警侦测系统,形成了陆地上固定和海上移动目标,在逼近中国周边部署针对中国大陆解放军的长程导弹预警系统,给中国导弹造成极大威胁。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俄媒声称:中国境内飞起苍蝇都被俄雷达监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2/5847d2a6-69a5-4ae4-9880-4ed34c43faa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