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庚欣:蔡英文去中国化招招见血 竟欲将国民党连根拔起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庚欣先生认为,蔡英文上台之后这五个来月,招招见血,都在做去中国化的动作。这些动作不仅是对大陆的,更是对台湾内部的。比如因为国民党见识“九二共识”,就会让蔡英文针锋相对

核心提要:庚欣先生认为,蔡英文上台之后这五个来月,招招见血,都在做去中国化的动作。这些动作不仅是对大陆的,更是对台湾内部的。比如因为国民党坚持“九二共识”,就会让蔡英文针锋相对。

凤凰卫视2016年10月1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庚欣:她恰好是背弃了应有的承诺,这是第一个要点,第二个要点就是我们说,不改善意,她的善意在哪里?说实话我对蔡英文的善意我始终是有怀疑的,其实她520好像讲的很客气,好像讲的没有什么特别刺激人的那些字眼,但是蔡英文上台之后这五个来月,招招见血,都在做去中国化的动作,这难道说是有善意的吗?

而且蔡英文不仅仅是针对大陆做去中国化的动作,她更多的是针对岛内做有锋芒的甚至有时候超过李登辉、陈水扁的动作。比如说她在政治上她利用了现在立法院她占了多数之后,她要搞转型正义,她成立所谓真相和和解委员会,她要把所有台湾历史上什么白色恐怖,所有这些包括1949年前,所有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她都要做一个整理,然后她要建立台湾人共同的认同。

她要把过去台湾人那些不正确的历史认知要清除,她清除的是什么?她就是要去中国化,这是很明显的事情,这难道是善意吗?这是对中国这两个字的善意吗?是对对岸是对大陆人民的善意吗?还是对台湾人民的善意呢?我们都看不出来,她不但不是善意,而且非常有力度的、恶意的的一种炒作,这我们一定要引起注意。另外她现在对国民党追究党产咱们注意到,她采取各种的可以说在岛内的违法违规手段,去清算这些,国民党有缺点,国民党党产也不是没有毛病,但是她用这样的办法把这种在台湾岛内,这样一个最重要的坚持九二共识的一个政党,一个政治力量要把它连根拔掉,要把它从经济各个方面都要把它所有的生存路都堵死,你难道说是善意的吗?你是对一个中国原则或者对九二共识,对于咱们两岸关系是有善意表示吗?很明显不是。

你连一个在岛内这种合法合理情况下进行合理竞争的政治对手都这么没有善意,其实蔡英文没有善意可能不是主要因为对方是国民党,她主要是因为对方坚持了九二共识,我们只能这么去理解她。所以在政治上缺乏善意,我怎么能够相信你嘴头上讲的那种和缓的态度,或者说是言词上面的分寸,这个东西就不值一提了,因为本质上你已经站在一种恶意的对抗立场上,我们只能从这个角度来评判你。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庚欣:蔡英文去中国化招招见血全无“善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2/04973dec-d9df-46a2-b58b-1bb64aaf175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