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会为台湾不惜开战吗?这个人说了这句话 台湾彻底傻眼了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双十”临近,蔡英文会否承认九二共识,成两岸关注焦点。蔡英文上任百日之后,声望直坠,最新民调显示,其满意度已出现死亡交叉,岛内各种抗议活动此起彼伏。国民党方面,在最近

核心提要:“双十”临近,蔡英文会否承认九二共识,成两岸关注焦点。蔡英文上任百日之后,声望直坠,最新民调显示,其满意度已出现死亡交叉,岛内各种抗议活动此起彼伏。国民党方面,在最近的花莲市长补选中获胜,民进党八连败,蔡英文当局,咄咄逼人的“党产清算”,让国民党陷入破产风暴,美国在台协会前理事主席卜睿哲称,美国可能会改变对台湾的安全承诺,民调现“死亡交叉”,蔡英文是否走投无路。

凤凰卫视2016年10月8日节目《一虎一席谈》,以下是文字实录:

胡一虎:但你别忘了,最近美国的一些退休的官员,他所释放的声音,在画面上所看到的这位,在座的几位其实跟他都有私下的接触,他是谁啊,美国在台协会的前理事主席卜睿哲,卜睿哲的背景比较特别,在私底下来讲,给人感觉是比较亲绿,接近绿的部分,他却在这个时候他说,你看,北京可能对蔡英文当局抗拒以协商达成政治协定的态度,失去了耐心,当美国整体战略出现变化,中美在东亚军力消长,达到某种程度的时候,美国可能改变对台湾的安全承诺,他释放这样的声音,你怎么解读,冠英,这是一个重要的关键指标吗?

郭冠英:对,美国人讲话都是假的啦,他基本上是支持“台独”的,希望中国继续分裂。所以他有时候会讲一些这种话,他甚至前面一段时间还有弃台论,但是他不会真的弃台。

王义伟:说起这个台湾的安全承诺的问题,我相信1996年的时候,美国派了一艘航空母舰到台海。

帅化民:两艘。

王义伟:两艘,到那转了一圈,然后去年还是今年,我们在台海造岛的时候,它又派军舰过来转,我相信美国人在军事上的投送,这个就是到顶儿了,这是我个人的判断。

帅化民:卜睿哲,就是1996年飞弹危机完了以后,到“两国论”出来,到1998,到1999年,我跟这位先生打过很多次交道,我是第一个派到美国国防部跟他还有Kurt Campbell谈这个,开辟了一个montereytaiks,就是说怎么样维护两岸和平这个会议,那个时候我就觉察美国人非常的油滑的,他不是要派航母来吗,那个时候我是“国防部作战参谋次长室”的执行官,管作战。我说那你什么时候来,从台湾海峡西边来,还是从台湾海峡东边来,你应该告诉我一声,免得说我的飞机把你当敌舰给炸了,或者是产生误会,不讲。怎么协调都不讲,结果跑到花莲、台东,4个钟头又遛回去了。

胡一虎:事先完全没有任何消息?

帅化民:它就是怕台湾把它拖下水,跟中国大陆开战嘛,它是摆一个Pose,摆一个姿态,秀个肌肉,我支持台湾所以派航母来。

王义伟:现在话叫快闪,快闪。

帅化民:那就代表什么,美国非常清楚,不会为了台湾它真正地出兵跟中国大陆两个来对抗。

王云飞:刚才你讲的情况,实际上是解密了一半,当时美国出动航母到台湾海峡来这个情况。

胡一虎:你这边掌握另一半。

王云飞:我掌握另一半,尽管我那时候等级没你高,但是我可以告诉你,当你不知道台湾海峡,美国航母什么时候出动的时候,我们总参谋部已经知道了,那个时候我就在总参谋部作战部工作。

胡一虎:怎么这么巧,你们两个当时都在。

王云飞:我在你之前就知道,什么(时候)来,而且我今天可以告诉你,我们解放军也知道它什么时候走,我们什么时候演习了,它也可能掌握了,你看有个蹊跷,大家不知道分析了没有,我们恰恰就在宣布演习结束的时候,它的航母来了,来了不长时间,它也走了,所以很多事情是台湾,就是刚才你讲的,自己是人家一个棋子,你并不知道,美国是怎么下这个棋的,这步棋下一步往哪儿走,也许中共高层知道,美国的高层知道,你台湾是不知道的。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王云飞:美航母赴台有蹊跷 中美知情台懵逼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09/8294fc11-215b-48e8-90e2-926f848ea20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