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是否面临执政危机?


来源:凤凰卫视

“双十”临近蔡英文会否承认“九二共识”成两岸关注焦点。蔡英文上任百日之后声望直坠,最新民调显示其满意度已出现“死亡交叉”,岛内各

蔡英文是否面临执政危机?

“双十”临近蔡英文会否承认“九二共识”成两岸关注焦点。蔡英文上任百日之后声望直坠,最新民调显示其满意度已出现“死亡交叉”,岛内各种抗议活动此起彼落,先是“军公教劳”团体14.5万人上街抗议蔡英文年金改革,后有台湾观光旅游界发动逾万人大游行。日前台湾八县市长访京传递民声,“九二共识”蔡英文不要我们要。9月18日国台办宣布八项举措扩大交流,提升合作水平有分析称两岸关系已退回到城市交流。大陆采取各个击破,釜底抽薪的策略,台湾社会或陷入分裂。国民党方面在最近的花莲市长补选中获胜,民进党八连败,蔡英文当局咄咄逼人的“党产清算”,让国民党陷入破产风暴。美国在台协会前理事主席卜睿哲称美国可能会改变对台湾的安全承诺。

节目录制现场

胡一虎:

紧接着要登场的“双十”演说,蔡英文会不会有一些对大陆善意表达的可能?

郭冠英(台)

臺灣政論家

我觉得没有可能,因为如果她讲那一句话出来的话,这跟她以前的立场完全的矛盾。

向宏

光華俱樂部理事長

我们希望她在“九二共识”上有个答卷,我觉得北京这个立场也很难是变的,因为北京是靠原则做事的,而台湾的政治机制跟北京政治机制是不一样的,所以我觉得这个时候北京应该稍微要大度一点。

林俊憲(台)

臺灣“立法委員”、前民進黨發言人

蔡英文所谓的就是说“维持现状”,她也是在一定过去的基础上两岸能够未来持续地交流,如果它误解了这一部分,它就会造成目前我们所看到的,比如说就中断了两岸的观光旅游,当然那这个其实我觉得是一个非常没有智慧的做法了。

节目录制现场

胡一虎:

美国可能改变对台湾的安全承诺,他释放这样的声音你怎么解读?

郭冠英(台)

臺灣政論家

美国人讲话都是假的啦,他基本上是支持台独的,希望中国继续分裂。

王義偉

資深媒體人、臺灣問題觀察員

我相信1996年的时候美国派了一艘航空母舰到台海,两艘,到那儿转了一圈,美国人在军事上的投送,这个就是到顶了。

帥化民(台) 

臺灣前“立法委員”,退役中將

美国人非常的油滑的,他不是要派航母来,那个时候我是“国防部作战参谋次长室”的这个执行官,管作战。我说那你什么时候来?从台湾海峡西边来还是从台湾海峡东边来?你应该告诉我一声,免得说我的飞机把你当敌舰给炸了或者是产生误会,不讲,怎么协调都不讲。

王雲飛

軍事專家

当你不知道台湾海峡美国航母什么时候出动的时候,我们总参谋部已经知道了,那个时候我就在总参谋部作战部工作。你并不知道美国是怎么下这个棋的,这部棋下一步往哪儿走,也许中共高层知道,美国的高层知道,你台湾是不知道的。

节目录制现场

胡一虎:

谁知道国民党几年之后会不会又是一个好汉?

蔡正元(台)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有人认为说国民党这个政党会瓦解的,这个希望没有了,那我很坦诚跟各位讲,这种情况不会出现的。

郭冠英(台)

臺灣政論家

国民党的问题就是它没有中心思想,它已经偏离了中国,它已经变成一个“台独”的一个外围党,所以它才会败。那么当然我们希望蔡正元这种人多在国民党里面有一点,国民党能不能够生存,就看蔡正元留得长不长。

余克禮

臺灣問題專家

现在这个国民党已经下台了,没有资源了,再就是高层大佬基本上也都慢慢地退出舞台了,所以应该说现在的国共论坛可能是一批新的面目来参加,新的面目共同设计新的议题来主张这个论坛。

帥化民(台)

臺灣前“立法委員”,退役中將

我觉得论坛通常老百姓要看的就是说你谈什么东西,达成什么协议,开出什么条件,做到什么样事实,那现在很显然(达不到)。

节目录制现场

胡一虎:

时间为什么很重要,因为时间你看台湾的军事部门就这样讲,如果和平统一无望,大陆才会动武,所以现在时间越拖越久才是对台湾有利的,各位怎么看待两岸之间的时间?

余克禮

臺灣問題專家

时间从来是在大陆这边,这个台湾问题拖到今天至今没有解决,并且在未来可预见的时间里面还不一定马上解决,最主要的它的因素太复杂。

王義偉

資深媒體人、臺灣問題觀察員

时间在海峡两边都有,我觉得两岸未来的前景不是统一和“独立”的问题,是整合的问题。

劉國基(台)

北京大學廣告系教授

大陆希望和平统一,台湾“台独”分子希望和平“独立”。但我认为大陆应该更明确地界定譬如说台湾现在又要推重返联合国运动,联合国是以独立的主权国家才能参加的,所以台湾迂回地用重返UN这个活动事实上也是在搞“台独”,像这些东西一般的外行人不懂,大陆懂的人应该把(它)清楚地界定出来。

帥化民(台)

臺灣前“立法委員”,退役中將

台湾不是一条船,是条船的话它划到澳洲去了,独不独立你也管不着了。它就在你身边,我说大陆的问题,“一带一路”真的走成功了,在世界上变第一强国的时候,你还愁它不过来吗?没有必要把台湾问题现在端到第一优先了。

节目录制现场

一虎一席谈PK: 蔡英文是否面临执政危机?

播出:凤凰卫视中文台

首播时间:10月8日20:00-21:00

重播时间:10月9日13:00-14:00

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