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孟非:从根儿上我就不属于这个圈子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凤凰卫视9月28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孟非:据说你只吃几颗米,要不然。陈鲁豫:我觉得你们这帮人烦死人,简直是,看见没有,我吃饭。孟非:而且吃肥肉,我39岁被他们叫孟爷爷,恨疯了我,

核心提要:孟非说,他最害怕的就是参加各种颁奖典礼,自己在圈内的朋友很少,他说:“从根儿上我就不属于这个圈子。”然而生活中的孟非却有一套自己的生活品味。本期鲁豫有约,孟非首度公开他的私人生活环境。

凤凰卫视9月28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孟非:据说你只吃几颗米,要不然。

陈鲁豫:我觉得你们这帮人烦死人,简直是,看见没有,我吃饭。

孟非:而且吃肥肉,我39岁被他们叫孟爷爷,恨疯了我,炖点猪头肉,叫几个狐朋狗友,就着猪头肉喝点老酒,特别快活,这个就是我的人生。你红的比我早,我红的时候,网络已经很发达了。你要说错一句话,网上也是骂你三天三夜,给人骂到爆的节目我也做过,比如说,我见到小网红,亲爱的,留个联系方式。

陈鲁豫:我建议你应该试。

孟非:那个摄像在前边走我在后边跟,跟牵了条狗一样,我就是后边被牵着那条狗,打我桌上的电话,说你可以下来了直播了,我接完这个电话,在上电梯的时候,我那个一千字的评论写不出来,一个字都写不出来。这么大的两个钢滚筒里边,能够允许的间隙是两张报纸,结果你把手压在里边,那个血,噗就喷出去。那网上经常有好多说,说我说的心灵鸡汤,都是胡说八道,有几句话是真的,就这一辈子你真的能靠的就是你自己。

陈鲁豫:怎么了?

孟非:它掉水里了。

陈鲁豫:啊?

陈鲁豫:对于他我还是挺好奇的,因为每一个成功的人,不是随随便便有今天的,应该会有很多的故事。

您好您好。

Sofia say hi。

跟你。

你好你好。

hello,你好。

这个就是我的人生。

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   2016年5月南京

鲁豫做客孟非的面馆 孟非:给她意思意思来几根

陈鲁豫:见他之前我只见过他就两次,印象仅限于屏幕上的,有时候我在恍惚,我们是一个年代的吗,就因为他的经历比我经历丰富很多,他天生就是一个比较能够化一切于无形的,那样的一个人。

现在在南京,中饭时间,等一下请我吃饭的是孟非,在他那个面馆,很多人都警告我说,他的面你可能吃不了,因为特别正宗,特别辣,反正大家都觉得我不吃饭,无论他的面馆的面还是节目,都好评度很高很高,我心生羡慕,老孟很牛,他应该在这等我。

你看,看,面馆门口播的是自己的节目,老孟呢?你好,看到,你好。

孟非:来了,我要接待我的客人了。

陈鲁豫:今天。

孟非:鲁豫姐,欢迎你。

陈鲁豫:今天那个收钱的孟老板。

孟非:可算来了。

陈鲁豫:孟老板孟老板。

孟非:咱们就直接,你还饿着吧。

陈鲁豫:走,饿着,饿着,走。

解说:他曾是犀利睿智的民生新闻栏目主播,他也是王牌节目的个性主持人,他是中国电视的主持大咖,他就是孟非。

资料:

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电视节目主持人奖的有孟非。

解说:2010年孟非开始主持《非诚勿扰》。

资料:

今晚24位美丽的单身女生请亮灯,有请一号男嘉宾。

解说:这档红极一时的节目,也把主持人孟非推向全国,一个舞台,一只话筒,妙语连珠,指点迷津。

资料:

房产证马上就能给你看,这是个房子,而我告诉你,我在奋斗,我在努力,这个东西是看不到的。

解说:有人说《非诚勿扰》成就了孟非,也有人说是孟非成就了《非诚勿扰》,说真话,演自己,孟非有着自己独特的幽默方式。

孟非在电视节目中提及开面馆:

做什么事情我不喜欢嚷嚷,做出来了以后再说,没做成从来不说,但是这个面条店是个例外,我什么都没做,我嚷嚷的满世界都知道,我天天眼睛一闭上,我这个面条店门口排成长长长长的队。

解说:今天鲁豫飞赴南京,孟非请鲁豫来到自家面馆吃面,分享自己的独家生意经。

孟非:好,来来来。

陈鲁豫:面馆,这面馆。

孟非:为了,为了那个我们这边吃面条,我从昨天就开始苦恼。

陈鲁豫:为什么?

孟非:我就想,据说你只吃几颗米,要不然我。

陈鲁豫:我觉得你们这帮人真是烦死人简直是。

孟非:我要,我要豌杂面,少放点,少放点辣椒,豌杂,你吃过重庆小面没有?

陈鲁豫:没有,但我上网搜了,有一个那个,那个蹄花,我喜欢那个蹄花。

孟非:黄菡老师也爱吃这个。

陈鲁豫:那个面小份,那个肉可以稍微的。

孟非:那个面给她有几根意思就行,小份小份,我是标准的。

陈鲁豫:老板真抠,老板真抠。

孟非:不要豌杂面,燃面,燃面。

陈鲁豫:我要个木耳。

孟非:木耳,哪个木耳?

陈鲁豫:要那个黄瓜。

孟非:你点的都不是重庆菜。

陈鲁豫:那什么是?

孟非:你点的都不是重庆菜。

陈鲁豫:那什么是重庆菜啊?

孟非:这是川菜的。

陈鲁豫:我能点个我的最爱,手撕包菜吗,也不能点太多,对,我上网搜你们家那个,大家都最爱的是那个红糖糍粑,什么醪糟汤圆、芝麻汤圆。

孟非:所有的女性都爱吃,最爱的就是红糖糍粑。

陈鲁豫:是吗,芝麻大汤圆。

孟非:你来一份,那甜品。

陈鲁豫:我要大汤圆。

孟非:大汤圆来一份。

孟非小面必点清单

重庆小面红糖糍粑豌杂面蒜泥白肉酒醪糟汤圆

陈鲁豫:你在南京开几家了?

孟非:一共三家,然后在北京还在选地方呢。

陈鲁豫:北京,北京应该生意好。

孟老板分享独家生意经

孟非:北京它关键是找地方,就面条这个东西呢,它还得有,有这个商业的,像shopping mall里边,得有人流量支撑。

陈鲁豫:是,但你开这个你就是为了玩是吗?

孟非:一开始是满足,我生在那嘛,自己也想吃,现在不爱说一个烂大街的词叫情怀嘛,就满足自己想吃,关键是你开这面条店,你就是做买卖,它赔也赔不到哪去啊,对不对,我赔的起一个面条店,结果一开。

陈鲁豫:那既然再买卖,那还是得按买卖来做。

孟非:没想到生意那么好。

陈鲁豫:我觉得你们都很会生活嘛。

孟非:《新周刊》给我发过一次生活家的奖。

陈鲁豫:是吗?

孟非:我们成不了科学家,成不了艺术家,我还不能成生活家吗。

陈鲁豫:给你的理由是什么?

孟非:这个面条,我把一个我把一个那节目当中说了一年的事,终于变成了现实,然后呢,关键是最终是因为大众认可,你做了一两年,有这么多人来排队,生意好,就是说你的那个,所谓的名人效应,支撑不了多久的。

陈鲁豫:是。

孟非:最终还得有人来吃,口味什么。

陈鲁豫:绝对是绝对是。

孟非:没有人那么傻,是因为你主持节目好,他就要来买单。

陈鲁豫:他顶多来一次。

孟非:对。

陈鲁豫:他顶多来一次。

孟非:上当就一回,这个地方开了是一年,那个店开了快两年,当时那个店开张的时候,那一个周末比平常的人流量,多了四到五万人。

陈鲁豫:你指是那个,整个商场那个坐了。

孟非:就是商场那个店,就因为我开张,多了四到五万人。

陈鲁豫:那他就不应该收你房租。

孟非: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我跟王健林没法谈,去年年底,我还派了人去,去领奖,就万达的商会的最佳,最具人气奖就这个。

鲁豫说:

我其实一直不太明白为什么要做餐饮,因为我有朋友是做餐饮的,我会觉得好辛苦,但是他做成个兴趣来做的话,也未尝不可,可能是,还是有危机意识吧。

孟非:这个是我现在最爱的,燃面。

陈鲁豫:那你饮食基本上还是偏,偏重庆跟西安我觉得。

孟非:我就是,我就是个重口味,你就是典型北京人嘛。

陈鲁豫:我不是。

孟非:上海?

陈鲁豫:其实咱俩差不多,对,我是,我是在上海出生的,也在上海长大,我这么大碗啊。

孟非:面条碗要大,里边东西不多,你看那面没几根,这个我喜欢,这个我喜欢,我从昨天晚上就很,就在期待着这碗面。

陈鲁豫:我吃肉,很爱吃肥肉。

孟非:你这样你说爱吃肥肉,真没人信的。

陈鲁豫:真的。

孟非在电视节目中提及请鲁豫吃面:

你要说瘦这个事,我最近有了特别特别特别深刻的直观感受,我几天前请鲁豫吃了一次面。

那太瘦了。

她坐在我对面,我就一直看她,看完了之后,你们都是胖子。

孟非:这是我的最爱。

陈鲁豫:那你就等于光吃一碗面条,啥都没有。

孟非:我要自己来,这一碗就行了。

陈鲁豫:你要在北京开肯定火。

孟非:是吗我现在,想在今年年底之前,黄磊还拉我开火锅店呢。

陈鲁豫:我以为你每天在这吃饭呢。

孟非:不可能,但是我经常带朋友来,尤其是到我们这录像的,说你看那个陶子,说了八百遍,录像录到12点多钟,我们这等不了了。

顾客:我们还没到呢。

陈鲁豫:点什么那么复杂还不到?

顾客:点的红烧排骨面。

孟非:红烧排骨面。

陈鲁豫:那不是重庆小面,你点的不对。

孟非:你点个豌杂不好吗?

陈鲁豫:对呀。

顾客:我有个问题啊,我们先到的,为什么我们的面还没上齐啊。

陈鲁豫:你们比较复杂,做得好,这老板在这呢,老板在这呢,所以认识老板是管用的。

顾客:对,我说我们先到的。

孟非:我来之前,路上就打电话订了。北京,北京他们的国贸,国贸叫我把面开到国贸,我开到国贸,那面卖80块钱一碗,他说对啊,我们这面就是80块钱一碗。

陈鲁豫:这边多少钱一碗?

孟非:这个28元,就20元到30多。

陈鲁豫:那还行啊。

孟非:你要看,这个在重庆就是马路边,就八块十块。

陈鲁豫:那你小时候还几分钱呢。

孟非:对对,所以有时候网上说,你跟他较那个劲,你跟他说,你把那个八块十块的搁到这来,你算房租算不算,餐饮能活下来,就是大众和特色,价格不是最关键的,弄到最后就是好吃。

鲁豫说:

那面馆还挺富丽堂皇的,做饭这件事真的就是你要最后好吃是硬道理,他做的是显然是很不错的,可能跟他是孟非也有关系吧,但关键还是东西好吃。

孟非为鲁豫私人定制南京一日游

孟非:我经常看到微博上有人@我,说这就是孟爷爷工作的地方,我39岁被他们叫孟爷爷,恨疯了我。一动了什么一个下午,在什么湖边上,听一听什么什么谁的音乐,泡着一杯什么什么多少年的普洱,翻开一本谁谁谁的书。

陈鲁豫:就是会被人骂得。

孟非:去死吧。

陈鲁豫:我以为叫小发呢,怎么了?

孟非:它掉水里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

解说:平日里不常开车的孟非,为了迎接鲁豫的到来,化身专业孟导游,设定了一条专署路线游南京。

孟非:中国南京在历史上很多年都是中国绿化最好的城市,它这些树20年代,孙中山先生安葬在南京的时候,好多主干道上的树都是那回留下来的,所以在南京,要有哪位市长修路挖树,这件事情在别的城市,老百姓也不喜欢,但是在南京你要干这个事。

陈鲁豫:就惹众怒了。

孟非:对,那就不得了了,这就大事,南京这个城市我也挺喜欢的,在中国算二线城市吧。

陈鲁豫:但南京还是挺适合生活的。

孟非:对。

陈鲁豫:旁边这人就想插我们。

孟非:他就想,就想插。

陈鲁豫:就不让他插。

孟非:不守规矩的东西。

陈鲁豫:就不让他插。

孟非:就不让他插,这个大家都守规矩,你该上哪上那去对不对。

陈鲁豫:好像是个女司机。

孟非:对,要是一个女的,让她插一下就算了,其实有人,刚才那个细节就有人说,你让她一下有什么关系呢,两秒钟的事,我说我一点都不是说我要抢这两秒钟。

陈鲁豫:她应该示意一下我觉得。

孟非:第一你应不应该示意一下。

陈鲁豫:嗯,我觉得起码示意一下。

孟非:第二,如果每个人都在路上不守规矩,到时候你让她一下,我往前挤,总有人让我嘛,如果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一个心理的话,那好不了。

陈鲁豫:同意。

鲁豫说:

我觉得他还挺,挺不在意自己是谁的,就没有一般人会觉得我这时候,我可能要稍微注意点,别到时候人家看到我是孟非,我这还按喇叭不好,他不太在意这点挺好的,说明他活的挺自在的。

孟非:右手边江苏电视台,抬头看。

陈鲁豫:这俩楼都是,你在几层啊?

孟非:13层,我经常看到微博上有人@我,到南京来玩,路过这,一看,看到江苏卫视的标志,说这就是孟爷爷工作的地方。

陈鲁豫:谁叫起来的,叫孟爷爷?

孟非:同事,我39岁被他们叫孟爷爷,恨疯了我,现在我们路过,这条路是南京的主干道之一,我闺女以前在这上学,我经常开车就在这接她,接送她。

陈鲁豫:南京外国语学校。

孟非:我们现在去的方向就是在往中山陵景区走,中山陵啊,它是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全中国你记住,全中国只有这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是在市区,市区主城区里边的。

陈鲁豫:是啊。

孟非:人家都在郊区外边好远,这个南京的这个是在市区里边,这是我每天回家的必经之地,这个墙,这个墙就是著名的六百年的明城墙。韦庄有首诗,江雨霏霏江草齐,六朝如梦鸟空啼。无情最是台城柳,台城,这。

陈鲁豫:这是你回家的必经之地,挺棒的。

孟非:每天从森林公园进去。

陈鲁豫:想象,想象这是我们家私家的那个,私家的那个公路。

孟非:你完全可以,你完全可以自己这样陶醉。

陈鲁豫:对。

孟非:这是我回家。

陈鲁豫:回家的一个,就进入我们家私家的路。

孟非:你要这么想,你也要当皇上这是,你看看每一天开车上下班,在这样的地方走着,你看你的心情下点雨,下点雪,感觉真不一样。

陈鲁豫:难怪你气质这么好呢,就是这么培养出来的。

孟非:有多奢侈,琵琶湖这是。

陈鲁豫:这真的太奢侈了。

孟非:我跟你说这个,这个你看上面这个树叶的密度,下个雨啊,两分钟下不到地上,真的,这个就叫树林阴翳,鸣声上下,感觉就是好,前面就是明孝陵,每天其实有的时候,很多心烦的时候,你开车开到这个里边,心情就。

陈鲁豫:舒服。

孟非:所以我绝对不愿意搬家,我就住这,他们说你这个小区还很一般,又不是什么豪宅什么,我不,我就在这很好。

图片来源网络:

不久之后南京暴雨,孟非居住小区被淹,坐困愁城,等待救援。

孟非:看看这条路,这美的简直不像话。

陈鲁豫:这树真好看,就这条路已经把我给深深的震撼到了,真的,你以前干过导游怎么着,我觉得你特专业,讲起来。

孟非:没有没有。

陈鲁豫:太专业了。

鲁豫说:

我说你干过导游吗难道,因为他这一路带着我走的都特别好看的那个,就郁郁葱葱的林荫道,特别美,他还是挺为南京这个城市很骄傲,很自豪,很得意。

孟非:南京只要有国家元首来,这个地方一定会来的,很多人结婚,穿着婚纱到街上来拍,我告诉你,这条街得好看成什么样。

陈鲁豫:你当年在这拍过婚纱照吗?

孟非:没有,我哪有这么浪漫,我这人没什么情趣,没什么趣味的人。

陈鲁豫:太好了,我就,因为我也这样子,我很怕谁特有情趣。

孟非:一动了什么一个下午,在什么湖边上,听一听什么什么谁的音乐,泡着一杯什么什么多少年的普洱,翻开一本谁谁谁的书。

陈鲁豫:就是会被人骂得。

孟非:去死吧,我就想我炖点猪头肉,叫几个狐朋狗友,就着猪头肉,喝点老酒,特别快活,这个就是我的人生。说的都是各种男女关系那种事,特别开心,你们谁的手机给我打一下,那个是我,你们出来了,我忘记,我忘记打电话,现在我已经在中山陵里头了,已经到了是吧,我马上就到了,我有几分钟就到了,我手机在另外一个车子上,忘记了,好好,我知道,很快就到了。小发呢?

孟非首都公开私人生活

陈鲁豫:在哪呢。

孟非:来,到这边来,小发呀,

鲁豫:哪个小发呀?

孟非:你看你看它来了。

陈鲁豫:它应该过来了,它应该过来吧那个。

孟非:小发小发小发。

陈鲁豫:过来。

孟非:过来。

陈鲁豫:它都不理你,演砸了,过来了。

孟非:当心。

陈鲁豫:当心当心,它找车,它坐这个车来的,它找这个车回去。

陈鲁豫:真聪明,你每天需要溜它一下是吗?

孟非:对。

陈鲁豫:小发。

孟非:小发。

陈鲁豫:这狗你要是牵着它的话,基本上它牵着你跑,这么大。

女:你带到下面去。

孟非:来来,他们坐那个车来的,这是我太太。

陈鲁豫:你好你好你好,你太太很美。

孟非:从哪边下去啊?

陈鲁豫:这是它那个被溜的时间吗,还是平常?

孟非:平常一般是早饭以后,和晚饭以后,我们从这下去吧应该,我怕你不好走。

陈鲁豫:我没问题。

孟非:我看看,从这应该还可以。

陈鲁豫:小发,它一直在看那车是吗?

孟非:它看它妈,它这,这个狗,牧羊犬知道嘛,嗯,它就是放羊的,两个人一块出去,就必须一块回家,如果她不走,我要走,它就不行了,它一定要把。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09-28鲁豫有约 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 大话孟非:我的一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8/874d4768-21e4-4a39-9577-a0d2be206d9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