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岸开打台湾能撑几天?台军方首长放狂言称独撑一星期以上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中国大陆官方高调地公布了解放军的陆军第一集团军最新训练情况,西方情报显示解放军的第一集团军一直被视为攻台主力部队。台湾方面称,解放军一旦攻台,台军至少可以支撑一周。凤凰卫视9月28日《军情观

核心提要中国大陆官方高调地公布了解放军的陆军第一集团军最新训练情况,西方情报显示解放军的第一集团军一直被视为攻台主力部队。台湾方面称,解放军一旦攻台,台军至少可以支撑一周。

凤凰卫视9月2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据大陆官方新华社报道,中国大陆官方高调地公布了解放军的陆军第一集团军最新的训练情况。西方情报显示解放军的第一集团军一直被视为攻台主力部队,这次第一集团军派出了武直-10武装直升机,展开了跨昼夜编队飞行训练,训练内容包括了高强度的夜间超低空大场次,夜间紧急战斗出动,夜间低空侦察武装打击。同时,演习当中解放军的武直-10还在072型坦克登陆舰的甲板上进行升降。西方的军事分析相信,解放军武直-10的机内载油量,足以跨越台湾海峡作战,作战完还可以返航。

大陆的最新网上消息披露说,解放军海军的排水量,达到四万吨级的大型两栖攻击舰,已经开工建造。这种攻击舰一旦建成,可以搭载武装直升机,从近距离直接支援渡海作战,进一步提高解放军未来直升机部队,登陆部队在台海的支援登陆作战。另一方面,对于台湾立委质询,解放军一旦攻台的话,台军可以支撑多久时间,等待外援,等待美军的支援,台湾的军方首长公开说,超过一个礼拜,等待一个礼拜,是绝对没问题的,但能否撑过一个月,能打多久就打多久。对于西方最新的军事研究说,解放军已经具备了夺取外岛,和封锁台海的能力,台湾军方说夺取外岛没那么简单,台军也有能力反制解放军的封锁。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台军方首长:大陆若来攻 台湾撑一周没问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8/0a133176-1cc5-453b-98ac-19c069c4a2d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