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干此事引起北京警觉 解放军战机首飞宫古海峡警告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解放军战机首次飞越宫古海峡应该是意在警告日本不要轻举妄动,也标志着中国空军战略转型。从7月份开始,中国空军几乎是按照半个月左右的频率组织一次大规模实战化的远海训练,中国海军中国空军正式开始向

核心提示:解放军战机首次飞越宫古海峡应该是意在警告日本不要轻举妄动,也标志着中国空军战略转型。从7月份开始,中国空军几乎是按照半个月左右的频率组织一次大规模实战化的远海训练,中国海军中国空军正式开始向着攻防兼备的方向来前进。

凤凰卫视9月26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有分析认为解放军战机首次飞越宫古海峡应该是意在警告日本不要轻举妄动,这可能还源起于今年8月份日本政府决定开发射程300公里的新型地对舰导弹,并称2023年时将部署到宫古岛等岛屿,而新型的导弹足以威胁钓鱼岛海域的所有的中国舰船,那么日方此举等同于封锁宫古海峡,当然引起北京的警觉,因此军机飞越宫古海峡也是对此表达一种警示。

而这一次飞机飞越宫古海峡也标志着中国空军战略转型的表现之一,根据中国空军公布的消息,从7月份开始,中国空军几乎是按照半个月左右的频率组织一次大规模实战化的远海训练,那么主力机型自然是远海打击的核心——轰6K轰炸机。轰6K轰炸机不仅仅作为一种战略的威慑存在,再配合上苏30战斗机之后,中国海军中国空军正式开始向着攻防兼备的方向来前进。

中国空军的类似的常态化训练不仅在东海成为了现实,在南海也逐渐成为现实,解放军空军发言人申进科9月22日在深圳表示,中国2013年12月13日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之后,解放军空军在近三年时间,一直在东海保持着常态化的空中巡逻,而7月中旬解放军空军出动轰6K战机,赴黄岩岛等海域附近空域达成了在南海进行战斗巡航的目的,申进科还表示,今后空军的航空兵赴南海战斗巡航将继续的常态化进行。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科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4:05–04:25 13:35–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国战斗机首飞宫古海峡 标志空军战略转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6/8ae88ea3-899f-4c00-b72f-057f00a5466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