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市长:企业生死是一般规律 3年将关1500家房地产公司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吕宁思先生提到,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表示从今年起三年内重庆市每年关闭500家房地产公司,三年将一共关掉1500家。企业有生有死有进有出是现代市场经济的一般规律,实行注册资本任缴制,推进注册便利化

核心提要:吕宁思先生提到,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表示从今年起三年内重庆市每年关闭500家房地产公司,三年将一共关掉1500家。企业有生有死有进有出是现代市场经济的一般规律,实行注册资本任缴制,推进注册便利化营造宽松的市场准入环境,但在宽进的同时一定要跟进严出。

凤凰卫视9月2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内地传媒报道,重庆市的市长黄奇帆日前在一个监管论坛上表示,从今年起三年内重庆市每年关闭500家房地产公司,三年将一共关掉1500家。黄奇帆介绍,重庆目前有3100家房地产公司,去年建造销售的房子95%都来自于排名前五百的房地产公司,而剩下来的1600家公司他们只占市场份额的5%,实际上等于空壳,这些空壳公司在形势好的时候,会乱集资搞房地产,而在形势差的时候就会资金链断裂,从而成为社会不稳定的源头。

黄奇帆认为,企业有生有死有进有出是现代市场经济的一般规律,实行注册资本任缴制,推进注册便利化营造宽松的市场准入环境,但在宽进的同时一定要跟进严出。黄奇帆又表示,金融类涉及公共服务的教育类还有涉及社会安全的易燃易爆类,这三种企业必须要从严审批,而且有关部门要终身负责。至于除此之外的一般性企业都应该尽量的简化准入手续。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黄奇帆:重庆3年内将关掉1500家房地产公司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6/bc9530e5-e654-4517-a25c-968d7d5f3a2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