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钢1:0.56置入宝钢 大陆钢企航母诞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宝钢武钢合并,大陆钢铁企业的航空母舰诞生,换股比是1:0.56。另外,全球出钢产量排名第一的是卢森堡的,然后是河北的。但是宝钢武钢合并以后,就成了全球的第二,超过河北钢铁集团。凤凰卫视9月2

核心提要:宝钢武钢合并,大陆钢铁企业的航空母舰诞生,换股比是1:0.56。另外,全球出钢产量排名第一的是卢森堡的,然后是河北的。但是宝钢武钢合并以后,就成了全球的第二,超过河北钢铁集团。

凤凰卫视9月23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在北京有两千人被狗咬伤,看来狗咬人,依然是新闻。

中国、加拿大启动总理年度对话。

天天头条

李炜:这是华尔街日报报道,加拿大热烈欢迎中国的总理,中加总理启动年度对话机制,就是每年要对话,这是多少年来第一次。

这是《明报》报道,中国总理在加拿大总理的家里面喝啤酒,你发现没有,现在有啤酒外交,去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英国访问,也是到英国的首相家里去喝啤酒。

华尔街日报,中加宣布启动自由贸易协定的磋商,注意,只有贸易协定,跟加拿大开始谈判了。那么中加的双边贸易有多少呢?大概现在只有400多亿美金,如果这个开启了以后,将会蹭蹭的往上涨。

《纽约时报》,加拿大同意进一步的谈引渡协议,那么美国认为中加会很快的签引渡协议,但是今天早上我们看新闻里边李克强总理讲了,大家都是抱的不急的这种心态,认为这个谈判是有信心的,继续谈下去。那么持有开放态度。

《大公报》,这是讲什么呢?这是讲加拿大有个公司,叫lauvalin这个公司呢,它是搞核电技术,它要帮助中国搞核电站,什么技术呢?叫candu技术,candu nuclear。

这是加拿大当地的报道说,加拿大的总理还要帮助中国搞什么呢?用它的养老金计划来协助中国决策机构对于退休金的改革,因为中国搞退休金的管理比加拿大年头要少的多得多,所以加拿大把他们的经验要跟中国分享。

马尼拉报道,杜特尔特,现任的菲律宾的总统将要访问中国,访问完中国才去访问日本。明显把中国放在前头,不过也有人说,前面他还有个越南,到底怎么样不知道。共同网。

马尼拉时报也是讲,当地的报纸认为,杜特尔特现在是靠向了中国,那么远离美国,但也有人说,现在有人秘密要推翻菲律宾的总统,可能方向是从美国方面过来的力量,这是星报,菲律宾星报,也就是讲杜特尔特计划邀请联合国和欧盟的领导来视察菲律宾的扫毒行动,他们的扫毒行动进展的非常的顺利,但是死了不少人,所以有些人批评。

2015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是1456亿美元,仅次于美国,是世界第二。美国大约是2900多亿美金,中国是1400,然后就是日本,所以中国现在从最简单的最早的劳务输出,现在已经成了资本输出了,标志着中国的实力在增强。经济日报,人民币的官方汇率省了250点,干什么呢?主要是入一揽子货币以前要维稳。那么入了这个特别提款权,就SDR以后,人民币占的比重是多少呢?这是说,占的比重接近11%,就是在国际货币一揽子货币里边,中国人民币的比重大约是11。

《经济日报》,道情指数涨了156点,主要是因为美国这回没有加息,但是美国放出风来了,说我们可能12月要加息,因为美国的就业数据不错,但是日元贬的厉害,他也很担心。

《信报》,日元贬到什么程度,日元贬,但是因为美元又贬了,现在日元又升上来了,有可能日元要升到100点,日本要赶快出谋划策,怎么办,它现在已经是负利率,还不行,那只好是印钞票了看来是。

BBC,美国的垂直起降的战斗机掉到海里去了,那么冲绳当地是要停飞,别砸着我民居,砸民居就害怕了。中国时报,美国有个州叫北卡州,北卡州又一个警察把黑人打死,现在引起冲突,已经三天了,老百姓不干,那么现在是很麻烦,已经三天,北卡州闹事。不过现在两个总统候选人,美国的,都支持黑人,因为现在有人说黑人拿枪,所以开枪把他打死了,打死他的那个警察也是黑人,但问题现在没有证据显示这个人拿枪,这成麻烦事了,那这不是随便滥杀无辜嘛。

文汇报,那么现在人们认为,美国是适合居住的城市,这个美国梦现在拉响了警报,因为你要是有色人种,可能会随时随刻在街上被人打死,尤其那个手不能乱动啊,一旦警察叫你停下来,千万把手要举的高高的。去美国移民,先把手学会举起来,你有肩周炎就别移民了,因为你举不起手来。

纽约爆炸案,现在联邦调查局找这两个人,这两个人是无意中从垃圾堆里把一个炸弹捡出来,把炸弹扔出去,然后把包给背走了,问题这个过程中,无意中把引线给拆了,所以这两个人又成英雄了,捡了个包结果他们成英雄,找不见,但是不知道在哪儿。

希拉里和特朗普,星期一要举行首次的电视辩论,那么这波斯顿环球报道也有报道说,有可能他们俩的这次电视辩论要创收视率新高,有可能收视的人超过一个亿。超过上次奥巴马的辩论。

金融时报》,朱克伯格,谁呢?就是脸书那个老板,他干什么呢?捐出30亿美元,折合港币是230亿,干什么呢?要消灭所有的疾病,他也希望他的小姑娘长大以后,世界上就没有疾病了。所以表扬他,他很慷慨,但是也很有野心。

天天浮世绘

李炜:这是叫什么,一二三干杯,这是德国的啤酒节。广告回来继续读报。

中泰高铁首期费用400亿。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6:55-17:20    23:35-00:00 

          周二至周六 05:00-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9-23有报天天读 武钢1:0.56置入宝钢 大陆钢企航母诞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3/947c24cf-248d-46d2-b8d5-17b03c55ad7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