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在这三方面上的合作 中加要努力做到敢为天下先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杜平先生提到,中加两国之间,过去被耽误的事情太多了,所以双方有必要加紧一些步骤,处理一些可以做的一些事情,其中主要包括这三个方面。凤凰卫视9月2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杜平:加拿

核心提要:杜平先生提到,中加两国之间,过去被耽误的事情太多了,所以双方有必要加紧一些步骤,处理一些可以做的一些事情,其中主要包括这三个方面。

凤凰卫视9月2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上台之后就中加关系突然一下就升温,变的相当的热闹,非常的好了,现在就是你看短短的时间之内,中加两国总理实行了互访,而且这个互访间隔的时间只有几个星期,应该在国与国之间关系当中,应该是非常少见。刚刚加拿大总理访问中国,中国总理马上访问加拿大,这个过去从来没有过的。

这说明,中加两国之间,过去被耽误的事情太多了,所以双方有必要加紧一些步骤,处理一些可以做的一些事情。同时另外一方面,我觉得就是在加拿大方面,值得赞赏,因为就是这个新总理上台之后,对中加关系非常的积极,因为跟他的父辈的关系可能也有一些联系,因为他的父亲原来在西方国家当中第一个或者最早跟中国建交的。现在子承父业,实际上就是说继承了父亲的衣钵,希望在中加关系上有所开拓。不只是说要维持跟其他西方国家或者差不多的那种经贸合作,贸易出口等等方面的问题,而且比如说在基础之上,还有所上升,使得这个关系更加具有更多的内涵。

中加要进行更新的伙伴关系,这个伙伴关系应该表现在什么地方,我觉得必须表现在跟其他国家特别是其他西方国家跟中国之间的关系要有所不同,其他的西方国家都看中了中国的大市场,反正是越多的出口越好,投资越好,赚越多的钱越好,但是中加关系如果要做到有所不同的话,他就必须要敢为天下之先,在其他西方国家不愿意做不能够做的事情上面,就是加拿大必须要努力的去做。

特别是包括几个方面,第一个就是中加之间的总理的年度会谈,现在已经开启了,这个也是应该是很难做到的。这一次很快就实现了这样一个机制。第二个就是在自由贸易谈判方面,虽然中国跟少数几个西方国家已经达成了自由贸易的协定,但是加拿大方面因为毕竟他是在北美地区,是北美自由贸易区的主要的国家之一,所以如果加拿大跟中国达成这个协议的话,当然也许也是具有非常大的一个历史意义。另外一方面,受关注的就是引渡条约的问题,因为大家都知道很多的中国的贪官,犯罪分子就是在加拿大。如果说双方就这个问题达成协议可以引渡的话,对其他西方国家都是一个歧视,会起到一个推动作用,所以加拿大总理现在比较年轻,他其实希望做一些事情,特别是在外交方面,特别是在跟中国关系方面,应该做一些比较令人瞩目的一些事情,只要有政治意愿的话,我觉得在这一方面都可以克服一些困难,能够达成一些事情。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杜平:中加关系需在三个方面做到敢为天下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3/eb839128-ef8e-4b24-8207-0721c2106b3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