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公租房第一次试点启动 都放宽了这些条件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杜平先生提到,北京公租房启动第一次试点,配租的非北京市户籍申请人的年龄标准进一步放宽。而且因为房价太高,所以很多年轻人特别是那些人才专业人才被逼走了,时另外一方面这些人离开了大城市之后,又使

核心提要:杜平先生提到,北京公租房启动第一次试点,配租的非北京市户籍申请人的年龄标准进一步放宽。而且因为房价太高,所以很多年轻人特别是那些人才专业人才被逼走了,时另外一方面这些人离开了大城市之后,又使得周边城市的房价抬高了,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凤凰卫视9月2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值班总编):继今年5月份北京公租房启动第一次试点向无房新职工配租之后,本月22日北京市发布了第二次公租房试点配租的公告,据介绍这一次的公租房共计129套,位于海淀区的苏家坨镇。

值得注意的是,和第一次试点相比,这一次的配租的非北京市户籍申请人的年龄标准进一步放宽,从过去的不超过35岁,现在放宽到不超过45岁,其他的条件还包括非北京市户籍申请人以及家庭成员必须没有北京的住房,申请人工作单位必须在海淀区,而且在海淀区注册。

与此同时,英国金融时报22日刊文,指出全国多个领先的城市正在面临着最严重的住房成本的问题,文章指出在收入较低的城市当中,北京、圣保罗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受到影响最为严重,报道说北京市的城市的高房价通常会向外溢出,被高房价逼走的城市的居民抬高了其他地区的房价,上班族的通行里程也越来越长,并且严重影响了交通的状况。报道认为对于像北京这些大型的城市而言,重要的行业年轻专业人士的流失,将是灾难性的。

其实这一套新闻有两个内容,第一个就是北京市为了外籍人口的一些年轻的人,他们因为买不起房,所以给他们提供了一个租房,这个配套也就是比较便宜的,每平方米也就是才三十多块钱,很便宜。主要当然也是因为这些人才必须要留住,所以北京市在这方面在开始做进行试点,当然这个试点所涉及的范围还是比较小,只是在海淀区而且涉及的人也不多。

但是如果这个试点成功的话,当然对于在北京市工作的那些年轻的人,他们留在北京而且留住这些人才的话,当然非常重要。另外一方面就是金融时报这篇文章里面也讲到这个问题,就是说大城市,因为房价太高,所以很多年轻人特别是那些人才专业人才被逼走了,就是因为买不起房子,生活成本太高,同时另外一方面这些人离开了大城市之后,又使得周边城市的房价抬高了,这是一个恶性循环。所以这个大城市病在全世界都存在,对北京这样的大城市而言的话,包括上海在内深圳等这些城市的话,我估计可能还需要想一些比较更好的一些办法。像北京市这个试点,当然可以再继续做,看看效果会怎么样,如果好的话当然还会可以推广。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英媒:“房价赶人”频现 北京成重灾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3/0347e9f5-4365-4184-ba15-0e8e2d546cb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