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巴太紧张或以核武器互相要挟 杜平:冲动是魔鬼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杜平先生提到,印度军队的18名士兵,竟然被巴基斯坦的四名好战分子给打死了,这让印度十分丢脸和恼火。但对于莫迪政府,在处理这个问题上不要太过于受到情绪影响,如果在行动上轻起战端,后果可能就是灾

核心提要:杜平先生提到,印度军队的18名士兵,竟然被巴基斯坦的四名好战分子给打死了,这让印度十分丢脸和恼火。但对于莫迪政府,在处理这个问题上不要太过于受到情绪影响,如果在行动上轻起战端,后果可能就是灾难性的。

凤凰卫视9月2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秀芹:在纽约召开的联大会议期间,印度和巴基斯坦针对的克什米尔地区的议题,展开了激烈的交锋和对峙,导火线之一就在数天前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地区引发争议的边界沿线进行过交火。而在几天前,印度在当地的空军基地才受到袭击造成了严重伤亡,印度当局直指就是巴基斯坦境内的好战分子所为,怎么进一步来看待两国的进一步的恩怨情仇路呢?相关话题继续来请教杜平,您怎么看这两国之间的难解的这些恩怨情仇。

杜平:这个事情我们先看过去都曾经发生过好多次,这一次发生是9月18日,据说从巴基斯坦潜入到印度所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四名好战分子对印度军营发动了袭击,造成18人死亡,后来一系列的一些小事件就根本就无所谓了,关键是这个。为什么?印度对这个非常的重视,因为他觉得就是没有面子,印度自己的军队,竟然是被巴基斯坦的四名好战分子给打死了,18个士兵,觉得自己很丢脸。

还有一个就是自己所控制的边境线怎么会这么轻易被渗透进来,面子上非常难过,所以就现在这几天时间里面,就是印度的舆论也好,印度军方,印度政府,印度的领导人,都一直在声称扬言说要对巴基斯坦进行武力打击,要报复,尤其来自军方的声音非常强烈,你看看印度的媒体简直是吵翻天了,就是我们觉得好像过去就是涉及到其他国家的时候,一定要把他打的烂等等类似的,就是在印度现在正在做的事情这几天。

反应到外交上就是印度总理莫迪到联合国开会,巴基斯坦总理也在那儿开会,双方就这个问题进行言词上的对峙,言词上的攻击已经开始了。印度方面指责说巴基斯坦是一个恐怖分子的天堂,也就是说支持恐怖分子的国家,所以一定要让说联合国要把巴基斯坦列为支持恐怖分子的名单上,黑名单。巴基斯坦方面指责印度说,你现在在边境地区特别是在克什米尔边境地区开始驻军,大规模的增加军队存在,事实上就是要对巴基斯坦进行武力威胁,甚至用武力来打击巴基斯坦,这是你国际社会必须要注意到这个,这是印度方面用武力来解决的问题,所以感到不满。所以就是等于说在这个问题上又新一轮的印巴之间围绕着克什米尔问题,围绕着到底谁是支持恐怖分子这个问题展开了激战。政治层面、外交层面是一种言词上,在他们自己国内,就是开始在军事上面做各种各样的威胁,但到目前为止还是一种言词上的威胁比较多一点。

现在大家感觉到,如果说印度和巴基斯坦真的为这个问题而发生战争,这两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会造成什么样的局面非常的危险。印度现在感觉到就是说,如果要对巴基斯坦发动武力袭击的话,巴基斯坦方面说我们也有核武器就可以直接打你印度。印度方面说,我们可以把巴基斯坦会打成什么样什么样,都已经开始这样的状况。过去虽然也有类似的一些言论,但这一次好像非常的严重,非常严重的问题就是刚才我们回到刚才那个,就是说受到袭击的或者受到恐怖袭击的不是一般的平民。

林秀芹:没错。

杜平:是印度的军方,过去在像印度也发生过恐怖袭击事件,不只是在边境上,而且在印度城市里的袭击行动,都认为是巴基斯坦造成的,但这一次为什么印度所做出来的反应就强烈的比过去还要强烈,就是因为军方士兵被打死了,被四个好战分子打死了,他这个等于说是尊严受到损害,所以一定要把这些面子给他搏回来,一定要把等于说捞回一局。

现在到底会怎么做我们搞不清楚,印度方面到底是不是会在这种情绪的影响之下,使得印度政府在军方的压力之下作出任何一个比如说不太理智的行动,我们搞不清楚,但是我们希望莫迪政府在处理这个问题上不要太过于受到情绪的影响,可以对巴基斯坦谴责或者你说什么都行,但是在行动上一定要不能够轻起战端,轻起战端就是灾难性的。印度不见得你能够打得过,哪怕是你把别人打的很惨,但你自己也会非常惨,所以到最后就是整个的南亚局势会非常的具有破坏性的,甚至是毁灭性的东西。现在印度媒体也是在炒,巴基斯坦也毫不示弱等等,这样搞下去的时候,等于说实质上就使得这个他们自己的双边关系,可能会进入一个新的非常恶性的循环当中。其他方面比如过去所做的一些很多的事情,双方比如说弹劾或者是缓解局势等等所作出的努力,估计可能再一次的完全是浪费掉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杜平:印度与巴基斯坦若开战 局面非常危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2/08d8b28b-9190-40b9-8ca8-5f6f9dc64e1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