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俄军演合练夺岛 俄:中国海军才是美军在太平洋唯一劲敌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演联合防空、反潜、海空寻歼、立体夺控岛礁等科目,表现出作战能力强、融合程度高,联合氛围浓等三大特点。俄罗斯军事专家称,中国海军才是太平洋美军的唯一劲敌。凤凰卫视2016

内容提示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演联合防空、反潜、海空寻歼、立体夺控岛礁等科目,表现出作战能力强、融合程度高,联合氛围浓等三大特点。俄罗斯军事专家称,中国海军才是太平洋美军的唯一劲敌。

凤凰卫视2016年9月2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综合中外报道,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演顺利结束,演练联合防空、反潜、海空寻歼、立体夺控岛礁等科目,表现出作战能力强、融合程度高,联合氛围浓等三大特点。中俄共派出水面舰艇13艘,潜艇两艘、各式战机11艘,舰载直升机10架,海军陆战队员256人,以及两栖装甲车辆。最后一天,两国主力舰实弹射击,包括主炮反舰,副炮防空火箭深弹反潜艇。

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俄军参演的大型反潜舰是1970年代的产物,在未来战争中长驱万里到南海作战,实际意义非常有限,不过普京和俄罗斯好战的性格比较和平崛起的中国,更令美军及其南海盟友警惕。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演,使俄罗斯军事专家赫拉姆齐欣感受到中国海军才是太平洋美军的唯一劲敌,他列举了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潜艇力量,包括逾70艘核潜艇和柴电潜艇,还有约25艘驱逐舰和48艘护卫舰,而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几乎所有舰船都是1980年代造,只有一艘瓦良格号巡洋舰,一艘驱逐舰和四艘大型反潜舰,美国太平洋军队拥有8艘战略核潜艇,30艘攻击核潜艇,6艘尼米兹级航母,12艘导弹巡洋舰,33艘伯克级驱逐舰,8艘护卫舰和大型登陆舰等。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俄专家:中国海军才是美军在太平洋唯一劲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1/3d3c4b78-94a6-4168-91db-e30f8a09147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