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更多介入中国周边 美日将实现无缝隙军事合作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在南海问题上,日美新的防卫指针除了对日本自卫队解除地理限制的军事行动允许以外,也破格地允许日本武装力量,可以在全球扮演更加进攻性的角色,提出了平时到发生突发事件,美日的无缝军事合作,增强了日

内容提示在南海问题上,日美新的防卫指针除了对日本自卫队解除地理限制的军事行动允许以外,也破格地允许日本武装力量,可以在全球扮演更加进攻性的角色,提出了平时到发生突发事件,美日的无缝军事合作,增强了日本自卫队战斗力和介入中国周边的应对力。

凤凰卫视2016年9月2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提到台海的话题,台海战机上肯定未来有更多的追逐对峙的事件,先放一边。本周关注一下在南海,日本的防卫相在美国演讲的时候高调说,日本要派自卫队参与美军在南海的巡航,日本高调介入武力介入南海,中国指明这是底线,日本要这样做,必然会遭到反制。

解说: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日本新任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在美国发表演讲的时候公开说,日本军方计划与美军在争议水域展开联合巡航,举行多边的南海双边演习,升级在南海的军事行动。稻田朋美还说和美国一样,日本对中国大陆在南海地区的领土主权宣誓,表示日本的所谓强烈担忧,日本要更多介入南海事务,包括为沿海的南海国家进行军事援助和能力培养

这位日本防卫大臣公开叫嚣说,中国大陆最近在东海和南海的行为,包括中国派出舰船,例行性地进入钓鱼岛海域,和中国在南海大规模的填海造岛,并部署中国的军用设施,日本强烈关切并会有所反制。她还说日本会通过与美国海军展开例行的南海巡航,与南海国家的海军展开双边多边的演习,来应对中国、反制中国。同时会为南海国家,提供日本必要的军事援助,加强这些国家的军事能力,来对抗中国,并且要加强日本在南海的军事参与。

最新的情报分析说,过去美军曾经多次地提出,希望有更多的国家参与美国在南海的所谓联合巡航的意愿,当时,日本之前的防卫大臣也只是表示日本可以根据美方要求,考虑这样的做法。而现在日本这位防卫大臣主动地公开地直接地提到,要参与美国在南海的军事行动,并表明日本一定会派自卫队介入南海的行动是一个巨大的变化,是日本主动在南海挑衅中国。同时,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还和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进行会谈,同时双方决定日本会正式在启动解禁集体自卫权,和新安保法实施之前,展开美国、日本联合的一连串的军事演习。

2015年4月,日美之间大幅地升级了美日军事同盟,敲定了新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当时还把钓鱼岛纳入到新的防卫指针当中。同时,日美新的防卫指针除了对日本自卫队解除了地理限制的军事行动允许以外,也破格地允许日本武装力量,可以在全球扮演更加进攻性的角色,提出了平时到发生突发事件,美日的无缝军事合作,增强了日本自卫队战斗力和介入中国周边的所谓应对力。

不过,根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六月下旬,曾经高调向日本政府的高官提出过强烈的暗示,如果日本派自卫队参与美军在南中国海实施的所谓航行自由的军事行动,警告日本说这就是跨越了中国不可退让的界限,中国对此绝不容忍。而当时就有多位的日本外交界人士披说,中国大使似乎还暗示,中国大陆会采取军事手段来对抗解放军同时,会以反制方式来防止日美同时在南中国海加强合作,给予相应的制约。同时,中国大使也在东京,与日本高官会谈的时候强烈要求,日本要警惕这样的动作,同时,日本不要在南中国海,迈出所谓以排除中国为目的的与美军共同行动的这第一步。他还表示,中国大陆绝对不会在主权问题上让步,也不害怕日本和美军的军事挑衅。而中国大陆军方人士向军情观察室栏目披露说,强烈地关注到日本的新防卫大臣,在日本表示日美将联合在南海的军事行动,而且同时表示中国大使发出的强烈警告表明了立场,中国外交部和中国军方的立场是一致的,暗示中国大陆已经发出过强烈警告,如果日本胆敢派出自卫队的军舰参与南海的行动,中国必然会以军舰军事行动,强硬姿态来应对日本。

另一方面,最新的情报披露说,英国的皇家空军与日本航空自卫队将在下个月中旬,在日本青森县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展开相应的首度联合军事演练。这也是日本的航空自卫队,首次与美国以外的国家在日本国内展开联合的航空的军事对抗的训练,情报显示日本这次训练,会派出航空自卫队F-15战机和F-2战机参与,英国空军会出动台风战机,同时派遣150名的英国皇家空军人员参与。日本航空自卫队幕僚长说,希望通过与英国之间的对抗的军事训练,提高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战术的本领并促进与英国空军相互学习,通过联演联训,能够达到升级日本的攻击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日防相扬言联美巡南海 中国警告越线必遭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1/c6caa2a5-f787-4911-9819-56ab9351586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